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政權輪替台外交無望? 曾厚仁:沒有這回事


發佈時間:2020/11/17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1:4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今天表示,外界不用認為美國政權輪替,台灣的外交就沒有希望,完全沒這回事。外界質疑川普訪台的假設性問題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不同調,曾厚仁也說,立委的問題常有陷阱,他與部長沒有不同調。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問,如果美國川普政府在卸任前由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或由川普訪台,甚至宣布與中華民國建交,詢問外交部的立場。曾厚仁昨天備詢時說,「建交很好啊」,如果龐佩奧訪台會表示歡迎,川普若訪問台灣沒有理由拒絕。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曾厚仁在議場外接受媒體訪問,談及昨天在立法院備詢過程。

曾厚仁表示,在立法院備詢時,立委通常會一個問題接連問下去,都沒有辦法在回答時講得很完整;吳釗燮稱現階段不追求全面外交,這是更早以前的說法,後來立法院通過決議案希望外交部努力追求台美建交,由立委來問他們已經通過的決議案內容,這很奇怪。

曾厚仁說,他昨天也表示過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但立委一個接一個追問假設性問題,他也就回答了。但他強調,如果規劃的話將在適當時機說明,但事實上外交部沒有規劃。
 

媒體追問,如果沒有規劃的話,會不會持續朝台美建交方向前進。

曾厚仁表示,台灣跟美國的關係是多面向,所有的雙邊關係跟多邊關係都不是片面的,不是自己想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就能做得到,這必須要時機成熟才可以說,外交沒有像外界想得這麼容易。

曾厚仁說,外界不用認為美國政權輪替,台灣的外交就沒有希望,完全沒有這一回事,希望媒體能多肯定努力打拚的外交人員,不必因國內不同政黨的問題就喪失信心。

曾厚仁強調,他與部長沒有不同調,但若像總統出訪這種高層訪問,會有很長程規劃;假設有不同調,當然是以部長為準。

曾厚仁也批評,立委的問題常有很多陷阱,現在拿他這類剛回國擔任次長的人做文章很不可取。

他表示,11月2日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進口含萊劑豬肉問題,但新聞是10日才登出,質疑若他當天說法有問題,為何其他立委不追問,甚至新聞延宕一週才斷章取義拼湊刊登,盼外界可再去看實際影片內容與外交部澄清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外交部#政權輪替#川普#拜登#訪台#台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185

0.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