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5彈射椅挨批落伍 空軍:正評估更換可行性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8:50

空軍F-5型戰機周末復飛,前國防立委林郁方認為F-5戰機彈射椅系統落伍,很可能是造成飛官殉職的原因,專家也點名升級版的彈射椅的確有一個火箭包裝置,能幫飛行員爭取把跳傘撐開多一些,空軍則表示,目前已經開始評估更換彈射椅的可行性。

圖/TVBS

 
F-5周末首次復飛,親自同乘的空軍司令比個讚,但半個月前,失事教官的母親這一幕依舊令人痛心。

殉職飛官朱冠甍母親(10/29):「我的孩子說,『媽媽F5早晚會出問題』,沒關係今天這個責任他扛了。」

超過40歲的F-5還在飛,等的就是勇鷹新式高教機何時來接手,但前立委質疑既然要國機國造,F-5的彈射椅怎麼不優先升級。

 
國民黨智庫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據說我們那個彈射椅是第一代的,是第一次出場的原廠的彈射椅,2000公尺以下(彈射),就非常危險,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我們的彈射椅,未免變成一個國際的笑話。」

圖/TVBS

實在痛心因為其他國家就痛定思痛,南韓2010年從F-5F事故記取教訓後,升級改良該機型彈射椅,2013年F-5E再發生低空事故,飛行員彈射成功保住一命。

軍事專家施孝瑋:「它有一個火箭包,讓你不至於要往下垂降的過程中呢,然後才能夠把降落傘張開,而是它利用一個火箭,直接幫你把傘拉上去打開,這是零零彈射椅,跟一般彈射椅最大的不同。」

空軍政戰主任陳國華:「目前空軍司令部業管的單位,正在進行相關的有關於,彈射座椅更換可行性的評估,目前正在做相關的研究。」

圖/TVBS

只是國防部長嚴德發喊出,要在3年內全部汰換F-5,現在看來國軍就算真要換彈射椅,成本效益肯定會被質疑,但彈射椅過去的確救過不少飛行員。

軍事專家施孝瑋:「當時俄羅斯做的彈射椅,就直接將它的角度做一個,大幅的修正,人原本可能是朝下向下彈射,結果人員一出艙,火箭逆向像這樣把他修正上去。」

 
蘇聯裝備我們自然買不到,也很難裝在我戰機上,彈射椅雖不是萬能,但這根救命稻草當初怎麼沒升級,也難怪被詬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5#彈射椅#殉職#空軍司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1399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