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事後首飛!空軍司令親同乘F-5提振軍心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4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4 22:55

F-5戰機上個月失事,空軍進行特檢後今天14日早上首次復飛,空軍司令熊厚基親自同乘,要藉此向外界證明F-5型機安全、能飛,想藉此提振士氣。不過機齡問題依舊引發關注,退休的將領就表示品管不能放水!

圖/翻攝自軍聞社

 
坐在F-5戰機後座比個讚,他是空軍司令熊厚基,身體力行要證明F-5安全而且能飛。

半個月後終於再看到F-5的英姿,因為自從同機型十月底墜海失事飛官殉職,空軍對F-5進行全面特檢半個月後終於再復飛,司令親赴台東同乘40分鐘,軍方釋出的畫面被發現有小彩蛋。

軍方人員:「來,1,2,3。」

 
圖/翻攝自軍聞社

熊厚基右手臂戴的是F-5紅色臂章,意思就是飛行時數超過2000個小時,站在隔壁的前座飛行員,戴藍色臂章飛行時數也有超過1000小時。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大家在一起嘛,因為空軍也是一個家庭,主官也能夠身先士卒,帶頭示範也具有標竿的作用。」

帶頭飛的傳統過去就有,例如2013年5月15日,F-16在嘉義外海墜毁時任空軍司令劉震武五天後,執行F-16首批同乘飛了兩個多小時,但F-5戰機機齡問題依舊引發關切。

圖/TVBS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品管的要求的程度,要與飛機的年齡成正比,因為它年紀越大,可靠度一定降低,那品管的要求程度一定要提高,在這方面絕對不能放水。」

畢竟是培訓飛行員的搖籃安全至上,尤其區域情勢越發緊張,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14日回到日本橫須賀母港全程開直播,而另一艘美航艦17日將與日本、澳洲和印度進行為期3天的海上聯合演習,大陸對此不甘示弱。

新聞旁白:「調整姿態放下尾鈎對正跑道,隨著巨大的轟鳴,戰機尾鈎牢牢掛住了阻攔索,在遼寧艦的甲板上劃下了,一道巨大的『V』字。」

 
13日特別公布由海軍飛行員駕駛的殲15,在遼寧號航艦起降畫面,互相叫囂秀肌肉程度不在話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5戰機#復飛#飛行員#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67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