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試驗平台安全與否 林淑芬質詢吳秀梅場面火爆


發佈時間:2020/11/16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5: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在立院衛環委員會說,衛福部招募疫苗受試有宣傳疫苗安全嫌疑,質疑衛福部說謊;食藥署長吳秀梅則說,從未說過受試很安全,備詢時稱林淑芬質詢時間截止,雙方針鋒相對,場面火爆。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衛生福利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就「長照2.0執行現況與檢討」進行專題報告,食藥署長吳秀梅也應邀出席。

 

國內3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候選疫苗最快年底進入二期臨床試驗,各家疫苗廠預計收案3500人以上,為避免受試者招募不易而使臨床試驗推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成立「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盼加速疫苗業者收案速度。截至目前,平台登記人數已超過1.9萬人,短短幾天就逼近2萬人目標。

不過林淑芬今天質詢指出,衛福部日前公開在記者會上說,參加疫苗人體實驗有營養費、車馬費,但政府出來開記者會、陳時中也說願意當受試者,有暗示安全嫌疑,許多民眾一窩蜂登記。

林淑芬也質疑,有哪一個國家會將實驗性疫苗由政府開記者會公布、幫忙建置招募平台,政府官員甚至暗示疫苗很安全。
 

吳秀梅說,衛福部沒有說受試是安全,不可能做這種保證。

林淑芬認為疫苗宣傳有誤導之嫌,為佐證衛福部說謊,一度走下台拿資料,並要求主席暫停質詢時間。但此時吳秀梅脫口而出稱,「你(林淑芬)時間早就到了啊」。

林淑芬痛批,吳秀梅過去都靠部長陳時中撐腰,所以現在才敢喊立委質詢時間截止,「立法院的事情輪得到你置喙嗎?」暫代主席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趕緊出面緩頰,表示「署長這些話不用講」。

此外,林淑芬說,如果疫苗受試出事,是否能申請國賠。

吳秀梅表示,這不屬於國賠範疇,而是疫苗研發廠商必須付必要補償和賠償責任,而受試者在簽署受試同意書前都會告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林淑芬#吳秀梅#國產#疫苗#試驗平台#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16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