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建銘: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 應由監察法規定


發佈時間:2020/11/1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3:40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中央社)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依立法院通過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時的附帶決議,應先將監察法修正後送交審查,經朝野協商後,草案將另擇期審查。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監察院函請審議「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及「監察法第26條條文修正草案」案。

 

柯建銘指出,立法院在去年三讀通過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等3案時有做出附帶決議,即監察院應在半年內修正監察法後,送到立院審議,但今天審查的卻是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

柯建銘認為,基於五院之間互相尊重的原則,監察院應退回職權行使法草案,優先將監察法修正後送到立法院審議。

柯建銘表示,在監察院各委員會組織法中明訂監察院可以設立特種委員會,人權委員會就屬於特種委員會之一,此外,人權委員會只有10人,並都具有監察委員的身份,他不認為要為這10個人另外設立一個職權行使法,監察委員的相關職權行使規定在監察法之中即可。
 

柯建銘說,雖然有點打臉監察院,但持平而言,如果朝野都認同應該遵循立法院當初的決議,就不該繼續詢答,因為在錯誤的法上面討論並沒有用。

擔任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的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替監察院緩頰,指出監察院將職權行使法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沒有自行規定,是對立法院的尊重,應該要予以肯定。

經過朝野協商後,李貴敏宣布今天議程所列事項另擇期審查後散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柯建銘#監察法#人權委員會#立法院#朝野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235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