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吃瘦肉精「倒地抽搐」? 陳吉仲:有問題是少數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6:29
豬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豬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總統蔡英文宣示明年1月1日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及放寬30月齡的美牛進口,在社會掀起巨大反對聲浪。國民黨昨(10)日公開一段瘦肉精豬隻屠宰場的影片,只見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不僅情緒躁動,甚至因熱衰竭倒地抽搐,指豬吃了如此,人吃了還得了。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回應「有問題的只是少數」,要大家上網Google萊克多巴胺對豬隻的影響。

 

國民黨10日釋出一支瘦肉精豬隻屠宰場的22秒影片。(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昨在臉書上釋出一支瘦肉精豬隻屠宰場的22秒影片,畫面中豬隻因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飽受折磨,包含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甚至因為熱衰竭而倒下,如此不人道的飼養方式,讓國民黨高喊「豬吃了會生病,人當然更不能吃」,更指全球有160個國家都能拒吃,「不顧食安的政府沒有資格替我們的下一代做決定!」

 
陳吉仲11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圖/TVBS)

對此,今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農委會預算,陳吉仲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他要大家上網Google萊克多巴胺對豬隻影響的研究,「全世界有許多文獻,這些文獻裡除了少數以外,大多數都是正常。」他強調,國內還是不得使用萊克多巴胺,因此國人購買國產豬絕不會有相關疑慮,且國外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近來都有完整安全評估,樂意把所有國內外文獻攤開給所有關心議題的民眾。

網路民調/美豬進口公投議題,TVBS邀您來表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萊克多巴胺#萊豬#美豬#美牛#陳吉仲#豬隻倒地#倒地抽搐影片#倒地抽搐#情緒躁動#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018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