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問中央! 柯:是開放美豬還是全世界萊豬?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張智鈞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23:38

萊豬爭議持續延燒,民眾黨發起了標示萊豬的連署,過20天了人數仍未達標,因此28日晚間,跑夜市向民眾宣傳。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透過臉書質問中央,到底是開放美豬,還是全世界所有萊豬進口,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駁斥柯文哲的說法。

圖/TVBS

 
台灣民眾黨黨員:「標萊豬、護食安、標萊豬、護食安。」

高呼口號民眾黨28日晚間,現身台北寧夏夜市,因為發起的標示萊豬連署,20天下來只有3700人參與,離5千人門檻有些距離。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vs.民眾:「我們要求他們進口都要做標示,(現在牛肉也有啊今天有報),我知道我知道本來就有開放,(那對,我們牛肉跟豬肉的差別?)(你感覺呢?)我們感覺啊,(牛肉本來就有)因為國人吃豬肉的習慣,至少在源頭管理要幫我們管理好,你不要放到下面來。」

 
準備面紙發給大家,有些人狀況外但也有人很捧場。

民眾:「對,現場連署。」

圖/TVBS

極力宣傳,因為這項連署利用國發會平台,超過5000人政府權責單位就必須正面回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8日傍晚也在臉書發文,要跟中央直球對決,貼出照片劈頭問,明年一月臺灣要開放進口的到底是美豬,還是全世界所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點名9/17才公告的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不只是美豬全世界要進口到臺灣的豬肉,都允許萊劑殘留,白話文就是,除了臺灣豬不得使用萊克多巴胺,全世界的都可以。

圖/TVBS

更痛批中央官員聲稱「不想吃到萊豬就不要買美豬的說法」,根本是「蓄意欺騙人民」話鋒一轉酸中央以一紙函文強硬要求,地方修改自治條例以配合中央,「這就是民進黨的民主嗎?」最後還說不小心多問了一題,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8日晚間駁斥,說全球僅13個國家可出口豬肉來台,當中僅美國可能含萊劑,但怎麼看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撿到槍不手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萊豬爭議#美豬#民眾黨#萊豬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00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