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國慶提「台灣」35次 網:首次看人慶生講地址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0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16:25
蔡英文今日發表國慶演說。(圖/TVBS)
蔡英文今日發表國慶演說。(圖/TVBS)

國慶大會今(10)日在總統府前登場,總統蔡英文以「團結台灣 自信前行」為題發表演說,其中提及4次中華民國、2次中華民國台灣、35次台灣。蔡英文參與的5次國慶演說中,以2017、2018年提到「台灣」次數最多,高達48次;而2018年則是首度提到「中華民國台灣」。
 
蔡英文在今日的國慶演說中提及「中華民國台灣」,包括致詞第一段「所有的國人同胞,無論身在何處,都發自內心,慶賀中華民國台灣,度過了重重挑戰的一年」,以及中段的「維持和平及促進繁榮發展,這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在區域中最重要的價值」。

 
 
接著在文中皆以「台灣」稱呼,著重於台灣於國際間防疫表現絕佳及其帶動的經濟發展,再以此推及區域和平穩定,包括「我們守住了疫情的防線,讓台灣成為了世界的模範生」、「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保障台灣安全、維護區域和平」等等。
 
至於「中華民國」,蔡英文則用其感恩國軍的辛勞與付出,「這就是中華民國國軍。他們不分前線後勤,不分男女,都是我們的子弟,都有共同守護國家的信念」,並在最後以「在中華民國國慶這一天,我們也一起許下願望」、「中華民國生日快樂!謝謝大家」作結。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對於「中華民國」淪為配角,網友紛紛痛批「這個國家,棄用了?」、「想問金門、馬祖、澎湖、蘭嶼、綠島次數」、「第一次看人慶祝生日一直講地址的」、「所以要獨立了沒」;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真是無聊」、「崩潰了是不是?」、「提到中華民國比重佔了7.6%,算是很給4%面子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十#國慶#中華民國#台灣#蔡英文#演說#生日#地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2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