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沒連任台灣就完蛋?在台美人爆真相:太偏一黨易惹禍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3:46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大選選戰在即,美國總統川普卻在近日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住院3天後旋風出院,接連不斷拋出震撼彈,也令大選增添變數。旅居台灣的美國人畢靜翰表示,許多人認為川普不連任台灣就會出事,但這是錯誤的想法。

 
(圖/翻攝自畢靜翰臉書)

 
畢靜翰在臉書指出,他最近看到很多台灣朋友狂哈川普,覺得他非連任不可,川普不連任台灣就出事,但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也是出於不瞭解美國的政壇以及美國的政治體系。首先要看清楚「到底是誰挺台灣」,是川普、共和黨、右派的幕僚們還是軍隊?「老實講,川普對台灣的態度…基本上就跟他任何議題的態度一樣:他不在乎啦!」畢靜翰表示,川普曾是民主黨員,後來是共和黨員,以前挺墮胎,現在反墮胎,對於什麼議題都很搖擺不定,而真正挺台灣的是那些站在川普背後的共和黨及右派的幕僚,川普本人是無所謂,他女婿也有點偏向中國大陸,所以他對於台灣的議題有時也會搖擺不定。
 
畢靜翰認為,川普的確有幫台灣還有歐美世界一個很重要的忙,「以前大家都不願意去碰中國大陸這大議題,現在大家都說開了」,加上疫情的影響,現在美國政壇上,兩黨已經很願意去談如何對付中國大陸,五角大廈也已經開始正視如何保護台灣。此時若共和黨總統可以連任,對台灣會有很大的幫助,但若下一任總統是民主黨的話,只要台灣政府懂得去玩美國的政治遊戲,其實台灣不太可能會回到以前不受人理會的狀態,「只要台灣沒有不小心觸發戰爭,同時也開始用心進行陸軍的改革,改善國外的軍事顧問已經提出的那些問題點,4到8年後的情況會滿好的」。
 
畢靜翰強調,川普是掛共和黨牌子,但他其實不是共和黨的人,他沒有什麼價值觀,只有一顆自私的心,若是川普連任,台灣繼續受惠的前提是「美國還是美國」,因為疫情和暴動的關係,美國已經極為不穩定,若是川普連任,全國會墜入前所未有的暴動與不穩定的狀態。如此一來,美國會很分心,政府也不會有時間去理會國外的事情,此時中國大陸就會有機可乘,光說台灣的利益,川普連任絕對會是個大問題。
 
 
至於拜登上任會比較好嗎?畢靜翰認為,不會比較好,但至少拜登會穩定,且他認為拜登的白宮不可能在4年內就收拾好川普的爛攤子,所以只要共和黨努力整頓黨內情況,2024年打敗拜登的機會很大,「這樣的timing會對台灣非常有利!」最後,畢靜翰表示,美國目前是民主的國家,政黨換來換去很正常,「台灣人本來要懂得跟兩黨好好地相處,太偏向一黨很容易惹禍,不管是哪黨,台灣都有機會爭取名義和利益」,但若川普連任的話,必須小心太早爆發無法收拾的衝突,也小心臨時被沒信用的美國商人拋棄,「但老實說,我不覺得他會連任,美國的皇帝沒有在穿衣服,他連口罩也沒在戴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拜登#美國大選#確診#新冠肺炎#台灣#畢靜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34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