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黨主席改選?江啟臣公投積能量 朱立倫勤走基層


發佈時間:2020/09/26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20:16
明年藍營主席改選,江啟臣和朱立倫受矚目。(圖/中央社)
明年藍營主席改選,江啟臣和朱立倫受矚目。(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明年改選,黨內人士表示,黨主席江啟臣可透過「顧食安」公投,累積連任能量;近朱人士說,前主席朱立倫認為涉入黨權之爭意義有限,目前專注擴大支持板塊。

國民黨主席明年5月改選,江啟臣是否力拚連任、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起心動念、前總統馬英九是否回鍋角逐,以及近日頻訪基層的朱立倫是否為黨主席選舉暖身,成為關注焦點。

 

黨內人士分析,從近日黃復興黨部在各地舉辦「復興啟程」活動,安排江啟臣與榮眷互動,可看出江啟臣想拚連任的端倪;江啟臣也可藉由這些活動,為連任打基礎、探風向。

黨內人士說,江啟臣力推「顧食安」公投,到各地邀民眾連署反美豬,也是累積連任的能量,若美豬議題延燒,江啟臣勢必可透過公投案,獲得更多支持。

朱立倫不僅勤走基層,近日也重返台大任教。近朱人士透露,朱立倫認為目前涉入黨權之爭意義有限,若大家都在小圈圈裡打轉,不擴大支持板塊,無助藍營重返執政;走對的路線,拿下2022年縣市長一役,才是黨內應該思考的事情。
 

近朱人士也說,朱立倫近期重返台大、東吳任教,就有接軌年輕世代、走主流路線的意義,且日前走訪基隆、桃園、新竹等地談城市發展,也不無替藍營欲重返執政縣市打樁的意味。

馬英九方面,雖然前立委蔡正元稱馬英九已在為黨主席選舉做準備,不過,馬英九辦公室回應,不知所云,沒有評論。黨內人士說,馬英九近日常在兩岸議題與政府交鋒,大大提高曝光度,也讓外界聯想,是否為回鍋黨主席暖身,值得觀察。

韓國瑜近日邀請前高雄市府團隊、國政顧問團餐敘,也被外界解讀為參選主席鋪路,地方人士說,韓國瑜可能會先休息一陣子,目前動向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主席#改選#朱立倫#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0901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