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首逢大雨考驗 陳其邁一早馬不停蹄勘災


發佈時間:2020/08/2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高雄市長陳其邁勘災。(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勘災。(圖/中央社)

受西南氣流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市今晨豪大雨造成岡山區嘉興里、五甲尾一帶積淹水,河川水位一級警戒。市府團隊繃緊神經,市長陳其邁一早馬不停蹄勘災,要求加速防汛工程改善。

才剛上任,高市府團隊就面臨豪大雨積水考驗。高雄市今晨強降雨,部分地區時雨量飆破80毫米,陳其邁原訂北上出席農漁產品論壇及展售會,臨時改由副市長羅達生出席。並在副市長林欽榮、水利局長蔡長展陪同下勘災,了解五甲尾抽水站機組運作,以及興建中的五甲尾滯洪池工程。

 

陳其邁在五甲尾抽水站接受聯訪指出,昨晚和水利單位隨時保持聯繫監控水情,並掌握北高雄豪雨集中在岡山及路竹區,一早到岡山石螺潭勘災,並轉往嘉興里及五甲尾勘查水情。

陳其邁關切潭底一帶水患改善工程,提及五甲尾滯洪池工程約新台幣1億元程費,是他在行政院服務時核定補助工程;另外,永安區水患改善工程,也是他在中央及立委任內爭取預算改善,盼工程單位加快進度,有效解決排水問題。

清晨滂沱大雨造成五甲尾排水滿水位,河岸便道積水約一個輪胎深,無法通行,附近工廠員工人車無法進入不能上班,都在嘉興橋畔等候水退。
 

水利局在五甲尾抽水站向陳其邁簡報指出,抽水站6台機組運作順利,也有效掌握即時水位;不過,其中有兩台老舊機組已逾20年亟需更新,要向中央爭取補助加速更新。另外,改善五甲尾及土庫排水,水利局發包興建五甲尾滯洪池,面積12.5公頃的滯洪池規劃興建60萬噸滯洪量,預計明年6月完工,可以有效改善嘉興、五甲尾排水。

陳其邁要求水利局加速工程進度,盼五甲尾滯洪池在明年汛期前即4月就完工,以應防汛;至於潭底排水工程,水利局另外規劃潭底抽水站工程。高雄氣象站資料顯示,岡山、路竹一帶累積24小時雨量已經250毫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淹水#勘災#強降雨#滯洪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414

0.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