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撇4千億為挺陳其邁 蘇揆:韓時期已核定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陳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19:10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到高雄說核定四千億,引起討論,對此蘇揆再度解釋,說這四千億是在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就核定,補助沒分黨派,不過這也讓縣市首長逮到機會,藉機喊中央統籌分配款不公平,新北市長侯友宜要蘇揆將心比心。

圖/TVBS

 
彰化縣長王惠美:「這三個議題上面,也拜託我們院長,再幫忙關注一下,院長再出力一下,以後彰化發展絕對是不同往日。」

這下蘇揆擔子恐怕更重了,走到哪都有縣市首長請託,恐怕也是因為到高雄提到4千億,引發的效應,蘇揆趁機解釋!

行政院長蘇貞昌:「其實應該聽清楚,同時應該不要錯誤傳遞消息。」

 
要強調補助不分黨派,因為不管是台商回台投資的2千億,還是政院撥給高雄建設捷運經費,都是在韓國瑜任內,但這解釋恐怕已經止不住各縣市首長,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各縣市藉機再提財劃法,統籌分配款不公平!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央不要太集權不要太集錢, 最好避免是『一桃殺三士』。」

新北市長侯友宜:「院長也都當過各縣市的首長,將心比心用同理心我會來看待中央,中央也要用同理心來看待地方。」

就連綠營地方父母官,鄭文燦、黃偉哲也有意見,因為現行算法,營利事業營業額占一半,人口數、土地面積20%,還有近三年財政能力占10%,按比例分配給地方政府,像是北市營業額高自然獲得較多,就以今年來說,統籌款加上補助款,北市獲得524億,新北雖然人口多,但數據算下來,獲得第三404億。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家方知柴米貴,當家的人都嫌錢不夠用,是一樣的道理,不過中央政府會從方方面面來補助。」

只能說,不同位置不同思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行政院#王惠美#高雄市長#侯友宜#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57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