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潮熱點APP功能疫情結束後下架 交部:可研議維持


發佈時間:2020/05/0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2:16
圖/TVBS
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未止,「高速公路1968」APP新增人潮示警熱點,有立委希望待疫情趨緩後能繼續保留這功能,但交通部次長黃玉霖今天說,疫情告一段落後,該功能會下架,若要維持可再研議。

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趨緩,交通部為因應日前五一連假,「高速公路1968」APP人潮示警熱點新增了近百個熱點,供民眾出遊時參考。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這次疫情民眾習慣了此APP提供的熱點資訊,未來是否可以將此功能變為常態性,即使疫情告一段落,還是能提供各景點人潮的資訊給民眾參考。

列席備詢的黃玉霖說,這個功能在疫情結束後會下架,但若立委認為還有需要,可進一步研議看要如何處理;洪孟楷表示,強烈建議這功能不但不能下架,還要精進相關的數值,讓民眾未來在出遊時,都有參考的依歸。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表示,1968 APP在五一連假時就有11個警示景點沒什麼人去,但沒有警示的景點,卻有一堆人,他質疑系統精確度不夠,以及系統到底有無警示作用。
 

黃玉霖說,這套系統是支援疾管署防疫的措施,所有的數據都是準確的,至於警示景點是否要調整,現有的熱點是要增加或減少,要與地方政府協商,再來做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潮#示警#疫情#下架#出遊#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81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