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野黨提案開臨時會 高市議會依法23日前開會


發佈時間:2020/04/1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3: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議會在野跨黨派連署提案促依地方制度法第34條召開臨時會。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今天表示,會依法辦理。依地制法「議長、主席應於10日內為之」規定,即23日前開會。

黃錦平指出,依地制法規定,議事組要草擬提案再送程序委員會審定,並送進大會通過議事日程表,依規定是要在23日前開會。也就是如果當天大會同意開臨時會,就依程序委員會排定的議程進行。

 

對於議會跨黨派議員主張召開臨時會,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電話受訪表示,尊重議員提案,並依法辦理。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市府尊重並配合議會決議,目前市府以防疫為重,有動支預備金協助紓困,駁斥有關市府逃避議會監督及反罷免說法,強調市府努力在做防疫的模範生。

民進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的時間,自4月20日到29日,強調監督市府防疫要有具體作,召開臨時會刻不容緩,促國民黨和市府從善如流。

民進黨議會黨團幹事長陳致中、書記長林智鴻,以及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等人今天在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日前議會程序委員會通過定期大會延會的決議。陳致中說,因應防疫已有包括民進黨籍25名、時代力量市議員2人,以及台聯市議員吳銘財等共28人連署召開臨時大會。
 

陳致中指出,全案獲議會跨黨派支持,再者議員監督市政合情合理合法。依地制法規定,直轄市議會召開臨時會的要件包括議長、主席請求或代表1/3以上的請求;議長、主席應於10日內為之。

出席議員輪番批評市府空口說面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超前部署,但是從市府送議會的相關墊付款,看不到市府對防疫的措施或紓困辦法。為免民眾或產業受疫情衝擊,應召開臨會說明市府因應方案。

林智鴻表示,市府面對議會延會口口聲聲「尊重議會決定、做好隨時到議會報告的準備」,盼議會和市府勿違逆韓市府的立場,也促韓國瑜勿當躲在國民黨背後的「媽寶」。

黃捷表示,民眾反映致電市府詢問紓困辦法,得到的回應卻是要視中央的紓困計畫等,批評市府提沒有具體作為。市議員黃文益也批評經發局面對要停業的餐廳只能勸說,無法提出具體協助,消極防疫無助產業度過難關。市議員邱俊憲也比較北、高防疫動支預防,台北市已有約新台幣7億元,高雄市才9000多萬元,不滿做為不夠積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市議會#臨時會#防疫#市政#紓困#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73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