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業生接連開酸 他嘆韓國瑜「新鮮感」逐漸消失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08:47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出席畢業生合影,卻接連有學生趁頒獎時「玩市長」,引起各界議論。對此,作家朱宥勳則認為,韓國瑜像是某種有天份的創作者,但這種新鮮感已逐漸消失了。
 

圖/翻攝自朱宥勳臉書

 
韓國瑜近日接連遭到中山國中吳姓畢業生當面稱「去選總統太可笑」;鳳山工商黃同學穿「溜之大吉」T恤合影;以及雄中畢業生拿《為什麼愛說謊》一書合影。朱宥勳認為,韓國瑜第1次反應不過來很正常;第2次T恤來不及變招也很正常,但第3次雄中生帶書上台的邏輯跟前2次一模一樣,但韓卻還是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其實多少應該有心理準備才是,但當下韓仍然處於當機狀態。
 
朱宥勳表示,韓國瑜有趣之處,在於他有某種對「新鮮感」永不滿足的特質,這點跟創作者很像。傳統政治人物字斟句酌,用模糊逃避承諾;韓國瑜則喜歡講大話、不斷更新「金句」,用字要炫、內容要刺,讓他的粉絲永遠都有新的狂熱燃料。就此而言,他是有某種天份的「創作者」,然而,沒有任何創作者是可以只靠天份的,一旦天份用完了,可用的經驗少、知識少,能夠拿來排列組合的元素不多,講難聽點,他連字彙庫都不大了,就算是連最擅長的「金句」,也很快會耗盡。
 
朱宥勳指出,韓國瑜的代表金句是「貨出得去、人進得來、台灣發大財。」人人琅琅上口,威力強大。但後來的「台灣安全,人民有錢」聲勢就弱得多。前幾天,他發表了所謂「發大財2.0」的口號,但不去Google誰記得起來?去年選舉,韓遭遇攻擊時,還會用「愛與包容」、「心中沒有圍牆」回應,再加上招牌的業務員式抱拳和點頭,讓政敵的所有攻擊都傷不了他。但現在,三個中學生用同一招反覆攻擊他,他卻始終束手無策。
 
 
朱宥勳認為,韓國瑜若能丟出新梗,此刻餘威尚在,必能再激起話題。但這半年的市長經歷,恐怕已經讓他心力交瘁,完全失去「創作」新梗的餘裕,暴露他腹笥太窘的問題了。依賴新鮮感的,終究會亡於失去新鮮感,這點,疲勞轟炸的媒體也是居功厥偉,加速了「韓國瑜」這個品牌的消亡。於是,韓國瑜竟然開始模仿起那些被他擊敗的傳統政治人物了,而且還變本加厲。人家造勢,他就一個禮拜造勢一場;人家開直播,他就一天開六場。這是創作者的悲歌,他不但自我重複,甚至開始因襲舊慣,而完全忘記了:他當初可不是靠著數量取勝的,而正恰好是他有能力做出與傳統政治人物不同的「新鮮感」。
 
朱宥勳表示,韓國瑜也許不會是台灣政壇上最後一個韓國瑜,但至少這個韓國瑜的產品生命週期很短,讓人還有一點理由,去相信「像個正常人一樣努力工作」是有意義的。至於這樣的狂歡型人物,會不會三天兩頭就出現一個,成為台灣未來定時發作的痼疾......那就看台灣人自己的免疫力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朱宥勳#新鮮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6

0.0795

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