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真侵台?CNN:中國恐面臨最難、最血腥戰役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8:06
台灣軍事實力在國際上也是有目共睹的。(示意圖/中央社,TVBS)
台灣軍事實力在國際上也是有目共睹的。(示意圖/中央社,TVBS)

美國和中國是現今世界兩大強權,只是對岸不斷放話威脅,甚至不惜以武力統治台灣,因此美中台三方關係,在全球就頗受矚目。隨著中國入侵台灣的威脅愈來愈大,美國有線電視CNN今(24)就在網站頭版的位置,發表了一篇分析文章,認為中國一旦武力犯台,恐將面臨最艱難且最血腥的一場戰役。

根據CNN報導,近年中國不斷發展,成為經濟和軍事武力的強國,特別在軍事上,持續大規模的擴張武力,讓它在亞洲成為首屈一指。這個月初中國的國防部長魏鳳和還放話,若是有任何勢力試圖將台灣從中國分裂,中國軍隊將別無選擇,勢必不惜一戰維護祖國土統一。

 

對於中國從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想法,CNN一篇標題為「中國入侵台灣之役將是一場血腥的後勤惡夢」(A Chinese invasion of Taiwan would be a bloody, logistical nightmare)分析報導指出,根據美國國防部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國目前約有軍隊100萬人、近5800輛坦克、1,500架戰鬥機和33艘海軍驅逐艦;反觀台灣部分,僅有15萬人,坦克800輛和350架戰鬥機,而海軍只有4艘驅逐艦。

美國CNN網站發文分析,若中國武力犯台,恐將面臨最血腥的戰役。(圖/翻攝自CNN)

對此軍事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認為,兩岸看似軍力懸殊,但台灣其實也有專業軍隊,菁英部隊更是美國訓練,若是一旦動干戈,恐造成人員重大傷亡。

 
此外,兩岸之間隔著台灣海峽,中國要把解放軍送上岸登陸,就在花費一番功夫;即使登陸了,還得翻山越嶺才能攻入台灣首都台北,就連解放軍自己而言,全面攻台的現實也會讓人卻步。

易思安認為,台灣除了有專業部隊,也接受美國專業訓練,加上易守難攻的地勢,他在自己的書籍《中共攻台大解密》(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指出,若是解放軍攻台,恐將面臨最棘手且最血腥的任務。而且一旦真的入侵台灣,中國恐面臨「壞蛋」的國際形象,也會讓美國和中國成為永遠的敵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解放軍#中國#武力犯台#台灣#軍事專家#易思安#美國#壞蛋#國際形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1165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