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競選收入1.29億…政黨占0.1% 藍僅給12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2:12
高雄市長韓國瑜親上火線說明,蔡正元也在記者會後表示道歉。(合成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親上火線說明,蔡正元也在記者會後表示道歉。(合成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9)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針對同黨前立委蔡正元指控他收受企業家捐款4千萬一事,親上火線向各界說明。韓國瑜公布了當時的競選經費項目,總收入約1.29億元,其中企業捐款僅9%,甚至政黨捐助才0.1%,推估僅12萬多元。韓國瑜在記者會上還要求蔡正元道歉,對此蔡正元也表示歉意。

韓國瑜召開記者會,公布去年競選高雄市長所有的經費收入和支出情況,其中捐贈收入1億2919萬779元,支出1億1408萬7536元,結餘1506萬2243元,返還捐贈支出500多萬,但尚未經監察院最後審定,最後數字以監察院公告為準。

 

韓國瑜表示,去年選舉捐贈部分,個人捐款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87%,總筆數22409筆,個人捐款平均每筆金額為4,813元;營利事業捐款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9%,總筆數160筆,營利事業捐款平均每筆金額為72,698元;政黨捐助收入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0.1%(已扣除關閉帳戶後退還捐款的金額),筆數一筆;其他收入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4%。

韓國瑜支持者發文認為,國民黨僅給韓國瑜12多萬元的競選經費。(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韓國瑜後援會」)

韓國瑜所公布的所有競選收支明細,其中在「政黨捐助收入」部分,僅占整個收入的0.1%,大約是12多萬元。對於蔡正元的指控,有韓國瑜的粉絲就在臉書社團「韓國瑜後援會」發文,內容提到「國民黨:你們去年給韓總的競選經費才12萬,我們整個家族親友捐的都比你一個黨多,這點錢換全台縣市長大獲全勝還真划算,如果你們初選要搞掉韓總,明年就等著瞧!生氣ing!」

 
韓國瑜也在記者會強調「若吳敦義真的有拿4000萬元給他,他會辭掉高雄市長!」並要求爆料的蔡正元拿出證據,「我深深覺得蔡正元委員欠我一個道歉」,最後韓國瑜也直言「若蔡正元道歉完畢,那大家還是好朋友,但若不道歉,朋友到此為止。」韓更強調和蔡正元是多年老友,實在不清楚為何要他要做出這樣的不實指控,但也不必負荊請罪,只需要在臉書發文道歉,大家還是好朋友。

對於韓國瑜要求道歉,蔡正元也回應,造成他的困擾實在很不好意思,並向他表示歉意,「老朋友跟老朋友道個歉,是理所當然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長#韓國瑜#蔡正元#道歉#國民黨#政黨#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43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