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絕無收企業家4千萬 韓國瑜:有就辭市長、再抹黑就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2:11
針對前立委蔡正元爆料,韓國瑜親上火線強調自己絕無收受企業家捐贈4千萬,如果有就辭掉市長職務。(圖/TVBS)
針對前立委蔡正元爆料,韓國瑜親上火線強調自己絕無收受企業家捐贈4千萬,如果有就辭掉市長職務。(圖/TVBS)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爆料,指稱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競選期間,收了黨主席吳敦義交付4千萬,還進入本人帳戶,為此韓國瑜今(29)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並公布帳務資料。從整個競選經費捐款來源發現,有將近9成是來自小額的個人捐款,韓更強調「絕對沒有企業家捐4千萬給我」,最後更是撂下重話,「如果有、我再重申一次,我就辭掉高雄市長職務。」

韓國瑜表示,現在抹黑如此嚴重且從沒停過,也表示講出辭掉市長的話是非常嚴厲,但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所以就講了重話。接著他針對選舉金額做出說明,其中選舉捐贈收入總額1億2914萬9779元,支出1億1408萬7536元,結餘1506萬2243元。返還捐贈支出500多萬。

 

韓國瑜強調,這些競選經費數字都經過會計師查核簽證,也都和會計師確認過,但尚未經監察院最後審定,最後數字以監察院公告為準。

對於這次捐款明細,韓國瑜表示,個人捐款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87%,總筆數22409筆,個人捐款平均每筆金額4813元。至於蔡正元所說的4千萬捐款,完全是不實訊息。

韓國瑜更補充,去年選戰進入末期時,因為氣勢升溫,湧入不少捐款,但計算後當時的選舉捐款已經足夠應付這次選戰的支出,因此在11月8日宣布關閉捐贈帳號,此後也沒有任何捐贈款項進入該帳號,之後也將這些捐贈金額逐筆退還,共返還捐贈支出500多萬。
 

最後韓國瑜更喊話,經過今(24)日的說明後,若是再有任何抹黑請拿出證據,否則一定提告。韓國瑜更重申,絕對沒有企業家捐4千萬給他,如果有就辭掉高雄市長的職務;他更表示講這麼重的話實在不是很妥當,但「我必須證明自己的清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會計師#帳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7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