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黨務改革 結果共31筆

  • 改組「死線」曝光!藍中常委怒嗆朱立倫:不可以霸凌黃復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後進行黨務改組,於3月6日宣布將「深藍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併入組發會下,轉型成退伍軍人部,引發黨內震盪。今(20)日國民黨中常會,中常委孫健萍在會中提出主張本案違反黨章,未獲得朱立倫認可;孫健萍還說:「國民黨不可以霸凌黃復興」,並表示不排除發動連署,召開臨時會推翻3月6日「乾綱獨斷」的決議。國民黨文會主委、立委李彥秀會後受訪表示,朱立倫在會中強調改革勢在必行,按規劃在4月1日上路。
    2024/03/20 20:07
  • 年燒7千萬!朱立倫整併黃復興後 下一步精簡國民黨智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選後進行大規模黨務改組,先是整併深藍勢力的黃復興黨部,引發黨內不小的震盪,下一步將改革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預計今(15)日上午舉行董監事會,由身兼董事長的朱立倫親自主持,據悉,為維持智庫運作,國民黨每年至少要燒掉7000萬元,其中7成費用用在人事,苦於黨產遭凍結,黨中央須靠自籌款項維持智庫研究和民調中心運作,預料朱立倫的改革將朝向內造化、輕量化方向進行,為節省預算,智庫人事縮減看來勢在必行。
    2024/03/15 15:59
  • 私下點名唐鳳表現不佳!賴清德重話「要敢講」 新內閣布局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後,新政府布局方向備受關注。本刊掌握,綠營選後檢討點名4部會,賴更曾私下直指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表現不佳,讓人一窺他對未來內閣布局的想法,另他也彙集黨內對大選的檢討報告,作為未來施政方向及黨務改革的參考,有意強化黨機器替他施政打前鋒,作為議題、人才培育的發動引擎。
    2024/03/12 08:05
  •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結果出爐! 「首次不足額」選出27人

    國民黨今天舉行中常委選舉,共選出27位選任中常委,將於13日就職。秘書長黃健庭表示,本次中常委選舉人數1263人,投票數1002票,投票率79.33%;期待與27位新任中常委,一起承擔黨務改革的重責大任。
    2024/03/09 18:04
  • 杜絕性騷!民進黨開性平課 賴魁出席聽講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宣示性平三大黨務改革,也要求全黨上下要上性平課,這其中當然包含黨主席賴清德自己,所以賴清德今天(6/15)也出席最後一堂性平課程,而對於賴主席這位學生,授課老師也稱讚賴清德很可愛,性平意識很敏感!
    2023/06/15 22:12
  • 戰2024!民進黨總統提名  最快5月底6月完成提名

    副總統賴清德接任民進黨主席後,大刀闊斧進行黨務改革,他昨晚間再邀集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開會,談及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時表示希望盡快處理提名作業,推估時程會落在4、5月份。綠營黨政高層今(9日)進一步說明,總統及立委初選期程會綁在一起處理,評估最晚3月就會開始處理期程、參選資格等程序,最快會在5月底至6月完成提名。
    2023/02/09 17:24
  • 賴清德與青年對談 「民進黨如病人、青年如醫生」

    民進黨主席補選將於15日投票,副總統賴清德雖是唯一候選人,他近日持續走遍全國各縣市舉行政見會,向黨員報告未來黨務改革、重整民進黨的規劃,並進行意見交流。賴清德參選黨主席「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青年場今(7日)晚間於台北登場,賴清德換下西裝,身著墨綠色連帽外套,有人呼籲要創建年輕人和黨高層溝通的機制,更不能讓全黨變成一言堂。
    2023/01/07 21:19
  • 批蔡英文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 馬:僵局變危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最近不斷進行黨務改革,據了解未來國民黨中常委人數可望調降,不過江啟臣昨晚邀約黨籍立委餐敘,38人之中只來一半,就被解讀是威望下降,畢竟藍營內已有傳出聲音,要力拱前總統馬英九回鍋選主席,馬英九低調不回應,至於前主席吳敦義則力挺。
    2020/08/22 13:56
  • 國民黨指定中常委 擬增「社會賢達人士」

    國民黨今天開會討論黨務改革,與會人士轉述,有共識的包括指定中常委對象增加「社會賢達人士」、增加學青黨代表、以及廢除黨主席選舉連署制等;至於調高黨費,內部仍有意見。
    2020/08/21 15:28
  • 誰才是老三? 爭取泛藍票國民黨、民眾黨搶話語權

    總統蔡英文邁入第二任期,因為這段期間防疫有成,而且有817萬張選票當後盾,從各項民調看起來,民眾滿意度都相當高,反觀在野陣營,由於民眾黨吸走不少泛藍支持者,國民黨也很難發揮監督角色,導致政黨支持度與民眾黨出現拉鋸戰。政治學者認為,雖然國民黨的處境看似不利,但距離2022還有兩年時間,如果能釐清兩岸路線、確實做到黨務改革,那麼或許還會有谷底反彈的機會。
    2020/05/19 22:59
  • 參選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 高閔琳:致力黨部年輕化

    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主委5月將改選,38歲的黨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今天宣布參選,強調民進黨不能再讓年輕人失望,她參選是為傳達年輕世代對黨務改革的願景與理想。
    2020/03/28 14:04
  • 【觀點】國民黨改革,傅崐萁成為風向球

    2020年總統與立委同時選舉,國民黨雙雙敗選,吳敦義主席第一時間宣布辭職,而敗選也引起黨內新生代訴求黨務改革的聲浪。黨主席改選成為外界注目的焦點,因為新任的黨主席將帶領國民黨進行改革,責任不可謂不大。然而,在黨主席尚未完成改選之際,許多人事議題又接著發酵,一再的考驗國民黨能否在改革呼聲中建立團結的氣氛,並且確立改革的方向
    2020/02/21 11:37
  • 黨籍案引爭議 郝龍斌:支持傅崐萁回到黨內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今天表示,未來黨主席除從事黨務改革,當務之急要幫助高雄市長韓國瑜度過被罷免危機;另外,近日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引發爭議,郝龍斌重申,傅崐萁過去一直支持藍軍,他支持傅崐萁回到黨內。
    2020/02/19 13:51
  • 江啟臣:黨員對改革有期待 應擬定計畫徹底執行

    參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自己心裡想的是黨務改革與鄉親付託,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國民黨需要的是趕快擬定計畫,徹底執行。
    2020/02/14 13:03
  • 國民黨主席政見會 江啟臣:當選後要對黨重設計

    國民黨今天舉辦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主席參選人江啟臣表示,他若當選,要發動對黨的重設計,促成黨的現代化,包括黨務改革、核心價值的論述更新、人才培育與政策研發的機制。
    2020/02/12 15:37
  • 黨務改革 盧秀燕:直轄市長應為當然中常委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表示,這次當選的中國國民黨籍縣市長應好好治理自己的縣市,才能為黨加分,而直轄市長應為當然中常委,才能讓黨走向真正符合民意潮流。
    2018/11/30 22:14
  • 黨改「我也要檢討」 馬主席沒提世代交替

    馬總統一早「閉關」圓山指揮中心,主持「政軍兵推」,國事如麻,黨務改革同樣迫切,昨天晚間馬總統親自發表談話,先說自己也要檢討反省,再點名組織、文宣及新媒體要加強,但黨改核心的關鍵問題-世代交替和擴大決策圈,卻都沒有著墨,和年輕人溝通管道的斷層破洞,不能等,這個禮拜天總統就要和「青年對談」。
    2014/04/16 13:32
  • 國民黨狀況多 馬主席告誡:知恥認錯

    國民黨晚間在桃園,舉辦創黨115年黨慶晚會,順便為桃竹苗地區的縣市長參選人造勢,黨主席馬英九再度強調黨務改革,要杜絕賄選,他說國民黨「不怕家醜外揚」,但是要「知恥知病,認錯改錯」,當然指的是立委賄選以及中常委改選的事情;不過也有人說,這幾句話如果套在最近因為偷情,而滿頭包的立委吳育昇身上,也還滿適當的。
    2009/11/21 21:28
  • 接黨務引違憲爭議 姚嘉文強勢駁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通過,讓考試院長姚嘉文出任黨務改革小組召集人,引發違憲與行政不中立爭議!因為憲法中明白規定,考試委員必須獨立行使職權;面對外界質疑,姚嘉文態度強勢,藉著歲末記者會,砲打立法院!他說憲法規範的是考試委員,不是考試院長,而且他在民進黨中的職務只是諮詢性質,因此沒有任何問題!
    2008/01/25 01:17
  • 蔡同榮承認敗選:祝福游錫堃

    游錫堃順利當選民進黨主席,角逐失利的蔡同榮,也在第一時間出面召開記者會承認敗選,蔡同榮強調,一定會配合游錫堃未來的黨務改革方向。
    2006/01/15 17:54
  • 「臥薪嚐膽」 國民黨年後搬離現址

    縣市長選舉大獲全勝之後,國民黨持續黨務改革,被外界認為是太過豪華的「黨部大樓」,國民黨即將在農曆連後遷出,黨主席馬英九表示因為黨部黨工減少只剩100人,因此換小一點比較合適,如此一來也可以省下每個月數千萬元的基本開銷。
    2005/12/12 12:24
  • 王金平今晚返國 馬英九將去接機

    下星期國民黨主席就要交接,國民黨中常會今天決議,將從台灣銀行保險櫃,請出未曾曝光的黨璽移交,而未來的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再提出黨務改革,建議黨內權力核心中常委,未來由黨代表直選,要擴大黨意基礎,而王金平晚間回國,馬英九要化解歧見,說會去親自接機。
    2005/08/10 12:33
  • 黨員建議連戰 莫再以子彈當藉口!

    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南下高雄,和基層黨員座談。現場炮火四射,要求落實黨務改革,不過連戰和王金平,還是把焦點放在總統大選。王金平表示,319特調會的法源,可望在7月19日或是8月4日召開的立院臨時會,順利解決。
    2004/07/10 14:48
  • 扁指派黨主席? 柯建銘稱誤會一場

    陳總統昨天拋出黨務改革的震撼彈,未來民進黨主席可由總統指派。負責提案的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緊急澄清,陳總統的意思是由中執會推舉副主席擔任主席,並非由總統指派。儘管如此,黨內依舊砲聲隆隆。民進黨立委林育昇更是醞釀要修改提案,讓黨主席交由黨員直選。
    2004/06/20 12:50
  • 陳總統「指定黨主席」 黨內爆不滿

    陳總統再度拋出民進黨黨務改革的震撼彈--「未來黨主席將由總統指派」,據了解,陳總統的構想,著眼於在推動修憲的過程中,讓自己保持超然的立場,同時讓黨轉化成單純的輔選機器後,會連帶地削弱黨內派系功能,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對於黨章隨意被修改,相當不以為然,還有立委提出,黨主席不該由總統指派,應該由黨員直選產生!
    2004/06/19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