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鹿港老街 結果共58筆

  • 大年初一互毆! 騎士違停騎樓不滿遭趕嗆店家

    大過年的在彰化鹿港老街,卻有人因違停傷了和氣,一名男騎士把機車停在騎樓,遭到店家驅趕,騎士心生不滿跟老闆氣爭執,甚至演變成互毆事件,雙方都遭警方依社維法送辦。
    2024/02/11 21:20
  • 彰化鹿港塞到爆! 逛老街、天后宮先排半小時

    大年初一中部湧現人潮!彰化鹿港「大塞車」,要到鹿港老街,以及天后宮至少要塞車塞30分鐘,民眾一窩蜂出遊,也帶動買氣,蚵仔煎業者說備貨多一倍,看準過年商機。
    2024/02/10 19:42
  • 彰化蛋黃酥老店進駐鹿港老街 轉型「網美下午茶咖啡廳」

    彰化知名蛋黃酥老店「新口味食品行」1月3日正式進駐鹿港老街商圈,創辦人王朝儀與第二代負責人王裕誠一同舉行剪綵儀式,為全新的「新口味鹿港店」揭開營業序幕。彰化縣政府秘書王錦銓、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處長湯國榮、鹿港文化所所長王廷揚等也蒞臨祝賀。最為突出的是彰化縣縣長王惠美特地抽空予以祝賀並表示讚揚。
    2024/01/05 20:47
  • 彰化豪大雨 員林燈籠公園籃球場淹到籃框

    氣象局在傍晚,針對全台17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在台中、彰化,下午三四點出現強降雨,造成不少市區道路積水,彰化鹿港老街和天后宮前都嚴重積水,店家拿出擋板也擋不住水流進店內,另外在員林靜修路上,還有家長涉水接小孩放學,擔心路過車輛拋錨,警方還先在路口拉封鎖線,禁止車輛通行。
    2023/09/05 19:31
  • 春雨襲鹿港!老街成「水街」 淹水近50cm

    最強春雨帶來的瞬間雨量驚人,彰化鹿港鎮各區也被水淹,其中鹿港天后宮泡在水裡,廟方人員緊急拿拖把、掃把,把內殿清乾淨,另外鹿港國中前也是淹成一片,家長早上載小孩上學都大遲到;鹿港老街也泡在水裡,店家拿畚箕掃水,但雨還是一直下,有些低窪處積水高度甚至快達50公分。
    2023/04/20 14:39
  • 快訊/豪雨無情狂炸!彰化鹿港老街慘變池塘 古蹟全泡水

    今(20)日,全台各地皆豪雨不斷,讓一早上班的民眾飽受淹水之苦,在彰化縣鹿港鎮就傳出淹大水的災情,受影響的區域大致在復興路、鹿草路、海浴路、工業區、東石里、鹿港老街、鹿港國中等地,汽、機車在水中寸步難行,行車減速慢行,民眾只能涉水趕上班、上課,十分辛苦。
    2023/04/20 10:10
  • 復古情懷拉滿!全台「8熱門老街」好吃又好玩 美景盡收眼底

    充滿復古情懷的老街,不只好逛也好吃,常常能在其中找到許多在地美食,享受不同縣市的文化風光,就讓我們來看一看,有哪些熱門的老街,適合在假日時享受一趟充滿文化及美食的放鬆之旅吧!
    2023/03/10 09:15
  • 「未叮未凍」車入鹿港徒步區 遭人群包圍

    這肯定是最難熬的塞車,昨天一輛白色高級進口轎車,開進了鹿港老街徒步區,被人潮團團包圍。目擊者看到是一名女駕駛,一直伸手遮著臉,很不好意思的樣子。應該是設定往天后宮,跟著導航走,但是過年期間,這裡劃設為行人徒步區。一般走路3分鐘路段,車子塞了一小時,才突破人牆。
    2023/01/26 18:46
  • 糗!賓士「直闖鹿港老街」遭人牆包圍 苦主們說話了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不少民眾會趁著這個機會駕車到台灣各地走走看看,不過有網友到鹿港老街逛街時,卻目睹了一輛白色賓士C300駛進老街裡,結果就卡在人潮當中,讓不少網友們直喊「好尷尬」,不過也有其他苦主現身還原當時的情境,直喊是「導航的問題」。
    2023/01/26 17:00
  • 檢舉魔人不滿三輪車違規 強行攔車飆罵

    彰化一名男子,對於交通亂象特別看不過去,昨天在鹿港老街,看到觀光三輪車,違規進入禁行路段,造成車輛阻塞,專程調頭上去攔車,激動得飆罵,說要停下來等警察,車上還有乘客,也被她罵得莫名其妙。三輪車的確違規了,男子也觸犯妨害自由,公然侮辱罪。
    2023/01/16 13:38
  • 下個月性別趴!蕾菈遠赴鹿港「擲筊求子」:女兒已經有了 

    被譽為「YouTube界鄧紫棋」的網紅蕾菈,去年2月與DJ湯宇步入婚姻殿堂,同年11月再度帶來懷孕好消息,引起粉絲熱議。因蕾菈過去與前夫生下女兒,所以她更希望第2胎是一名男寶寶,她也為此前往鹿港老街拜拜,祈求神明賜她1個兒子! ​​​​​​
    2023/01/04 13:49
  • 鹿港獨創伴手禮「小護士布丁」 烏骨雞蛋+牛奶超濃郁

    彰化鹿港「獨創伴手禮」,店內有賣蚊香餅乾、火柴餅乾、OK蹦餅乾、鐵盒起司,其中最夯的就是「小護士面速達姆布丁」,使用烏骨雞蛋加牛奶製成,而且不添加1滴水,吸睛又好吃!
    2022/10/31 20:05
  • 親子這樣玩! 「旗袍裝」迺鹿港老街、呷麵茶冰

    暑假親子遊,家長們想帶孩子回味兒時記憶嗎?彰化鹿港老街的業者,改變傳統玩意,以前用泡的麵茶,現在多了繽紛色彩,撒在清冰上成了網美麵茶冰,或是換上旗袍走在紅磚老街,更有氛圍,晚上到台中,下榻樂園渡假區,主題親子套房,孩子還能在室內體驗露營,隔天採葡萄、親手釀,為旅程增添美好回憶。
    2022/07/29 19:19
  • 台中PARK2草悟廣場「6打卡美食」 鹹甜攻略一次看

    有城市綠洲之稱的台中「PARK2草悟廣場」,其獨特的外觀設計吸引超多人假日前往逛街、吃東西,更成為各大部落客的打卡聖地,除了好逛好拍,還進駐了多家美食品牌,讓民眾走累了還可以停下腳步享用美食,像是韓國首爾的超人氣排隊名店「新村站著吃烤肉」、鹿港老街超夯排隊點心或是好萊塢巨星超愛的義大利麵店,趕快先收藏起來!
    2022/03/02 10:45
  • 二二八連假商機 蚵仔煎日煎千盤 肉包賣萬顆

    今年228連假可以說天氣非常的好,中部出現大太陽,也帶動人潮出來玩,在彰化鹿港天后宮商圈、民生路、鹿港老街,接近中午後滿滿人潮湧現,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表示,三天至少超過10萬信徒來參拜,可以說是比平常假日人潮又多了一點,蚵仔煎業者阿道表示,三天連假每天備貨的蚵仔約300斤,每天煎超過1000盤的蚵仔煎,知名阿振肉包也表示,二二八連假比假日多1-2成人潮,每天賣的肉包,約一萬兩千顆,饅頭約4-5千顆。
    2022/02/28 16:18
  • 高山避暑!武嶺停車滿 福壽山周末訂房9成

    周末假日,中部好天氣,民眾外出透氣。合歡山武嶺,停車降載五成,停車場客滿,福壽山農場,周末訂房也九成,今天彰化鹿港老街,也出現逛街人潮。
    2021/08/15 18:13
  • 香爐也泡水了!鹿港天后宮 天井淹水

    中台灣下大雨,大家好開心,但彰化鹿港住戶卻憂喜參半,因為他們淹水了。鹿港天后宮,天井淹水,金爐供桌都被水圍住,鹿港公會館.龍山寺前低窪的階梯廣場,變成大水池。鹿港老街,也水淹及膝,不過住戶淹水都是老經驗了,馬上搬出沙包、水閘門,淹水大作戰。
    2021/05/30 13:25
  • 鹿港老街三輪車老先生 遭鎮代撂人當街圍毆

    彰化鹿港老街,發生騎三輪車載客的老先生,遭五、六人圍毆事件,一名吳姓男子,週日因為到蚵仔煎店找朋友,跟店家發生口角,沒想到對方五、六人追了出來,就在大馬路上圍毆他一人,造成他頭部頸椎多處受傷,送醫治療,事後他家人也發文指控,動手打人的,還是當地的鎮民代表。
    2021/05/11 12:45
  • 石龍宮成「泡麵垃圾山」 4天吃掉1500箱

    南投中寮石龍宮,最知名的就是拜拜吃泡麵習俗,但特色卻成了亂象,廟方統計到年初四,泡麵已經吃掉了1500箱,但吃完的泡麵碗被遊客亂丟,垃圾桶被塞爆,堆出泡麵垃圾山,加上廟是24小時開放又沒有管理員,只能派人早上清理一次,還是趕不上遊客吃泡麵速度;另外彰化鹿港老街,也湧入大量遊客,清潔員還得拉推車清垃圾。
    2021/02/15 19:54
  • 鹿港老街人擠人 遊客碰撞變3對3打群架

    彰化鹿港老街,昨天人擠人,非常熱鬧,但是有遊客,因為人多擁擠碰撞,竟然大打出手,兩名男子先打了起來,各自的親友加入,形成三對三打群架,打了20分鐘,旁邊攤販幫忙勸架也拉不開,報警處理,雖然雙方互不提告,但是打群架,依刑法妨害秩序罪移送。
    2021/02/13 13:24
  • 古味之旅「旗袍」遊鹿港 呷巷弄在地美食

    到彰化鹿港老街玩,不再只有逛逛古蹟,跟吃蚵仔煎,其實還有不同的玩法,當地業者提供租借旗袍,就連妝髮也有專人弄到好,可以在街上拍美照,另外,肚子餓了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巷弄美食,玩一整天累了,就連民宿也是充滿鹿港古早味風情。
    2021/01/12 18:37
  • 古「蚵仔嗲」傳百年 李登輝、宋楚瑜都呷過

    彰化鹿港老街美食百百種,不過這裡隱藏著一項古早味美食,蚵仔嗲,和現在吃到的蚵嗲不一樣的是,店家採用傳統做法,成品是塊狀,像餅乾一樣,口感也比較乾香,外酥內軟,店家從日治時期開始營業,飄香超過百年,早年鹿港望族辜家最愛電話訂餐外帶回宅邸吃,前故總統李登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都曾是座上賓。
    2020/12/04 18:56
  • 日月潭、紫南宮、鹿港老街 一解封如過年

    解封第一天,風景區遊客回流,日月潭遊客八成沒戴口罩,反倒是之前宣導防疫的造景九蛙,口罩還戴著。紫南宮拜拜人潮也回來了,廟方人員隨時強調,保持社交距離,鹿港老街熱鬧得像過年,店家說,午餐3個小時,端出一千份蚵仔煎。
    2020/06/07 19:49
  • 圍繞天后宮發展 鹿港老街看古蹟吃美食

    彰化鹿港老街,以天后宮為中心發展出來,媽祖廟4百年,老街也又有2百年的歷史,這裡有古蹟建築之美,有鄉土味小吃,有傳統糕餅,從清晨六點廟門開啟,也展開了新的一天。
    2020/02/03 18:41
  • 鹿港觀光! 中年vs.青年打工 「薪」情大不同

    發展數百年的鹿港老街,假日總是湧進大批的觀光客,知名的美食包括蚵仔煎、蝦猴、牛舌餅等等,光是天后宮商圈,店家跟攤販加起來,超過200家,除此之外,當地也有不少三輪車業者,專門載觀光客,但觀察發現,賣蚵仔煎的小吃店,找來的工讀生,大多是年輕人,至於騎乘三輪車的駕駛,多數是中老年人,或是二度就業,頂著大太陽工作,薪資卻不如小吃店,人力狀況呈現兩樣情。
    2019/08/15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