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駐美外交 結果共34筆

  • 「賴清德爭過境華府」消息何來?涉外高層指:藍駐美副代表說的

    副總統賴清德將在8月中旬出訪巴拉圭,並依例過境美國,日前有「賴清德派代表爭取過境華府」消息傳出,雖已遭到總統府、外交部及美方駁斥,仍引發討論。涉外高層今(1)日向記者指出,過去幾周台美外交圈都在細究究竟這樣的消息從何而來,因為相關說法明顯外行,在經與美方相互查證後,是國民黨駐美副代表秦日新散播相關說法。
    2023/08/01 16:59
  • 日本駐美外交官遇襲「頭部大量出血」 女嫌遭控仇恨犯罪

    日本駐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領事館總領事吉岡雄三 (Yoshioka Yuzo)上月17日遭到一名23歲的街友襲擊,吉岡當時走在街上,卻忽然被推倒在地,頭部撞到人行道地面、大量出血,緊急送醫治療,美國警方已朝仇恨犯罪、襲擊罪方向調查。
    2023/07/21 12:11
  •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陸駐美及駐聯合國機構紛指責

    針對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及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先後回應,聲稱美方此舉是「自導自演的政治鬧劇」,並指「美國政客來或不來」對北京冬奧不會有任何影響。
    2021/12/07 15:44
  • 朱立倫接見AIT處長「強化與美外交」 曝籌備駐美辦公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會面,兩人針對台灣深化民主、台美雙邊政黨互動交換意見。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是台灣最大的在野黨,必須提出符合人民期待的政策,做好重返執政的準備,未來也會強化與美方的政黨外交。朱立倫也在會中特別提到,國民黨已經召集多名學者及退休外交官籌備國民黨駐美聯絡辦公室。
    2021/10/12 16:00
  • 美設台代表處? 蔣籲實質待遇如「外交車牌」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13日)接受廣播訪問,提到應該實質改善外交人員的待遇,包括「外交官車牌」以及「免稅待遇」,此話一出,前外交官劉仕傑直言,駐美外交官有免稅卡,也有國務院核發的車牌,蔣萬安怎麼會忘記呢?蔣萬安則回應說自己表達不夠清楚,是被誤解。
    2021/09/13 18:22
  •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宣布離任 傳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將接任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週一(21)宣布,將於近日離任返回大陸,結束超過8年的駐美外交任期,也在駐美大使館官網上發表心得及對美中關係的看法。根據外媒報導,據傳將由外交部副部長秦剛接任該職。
    2021/06/22 15:57
  • 42年首度?民進黨:蕭美琴「受邀」赴拜登就職

    美國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出席,民進黨表示,是台美外交的突破,因為過去我方參與,都是透過美國議員提供給選民的入場券,而這次是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意義不同,新任的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霍恩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外媒路透社則透露,蕭美琴的受邀,代表兩方政府強而有力的開始!
    2021/01/21 19:27
  • 42年首度! 蕭美琴「受邀」赴拜登就職典禮

    美國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出席,這也被視為是台美外交的突破,因為過去我方若想參與,都是透過美國議員提供給選區選民的入場券,而這一次是受就職典禮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意義不同!
    2021/01/21 12:49
  • 美中外交交鋒! 陸外交官進校園需報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週四宣布,將對大陸駐美外交官做出新的限制,包括拜訪大學或是跟美國地方官員見面,以及在使館、總領館外舉辦50人以上集會,都需要美國國務院的批准,美方強調這是對等互惠,因為大陸也這麼對美國的外交官。
    2020/09/03 10:12
  • 快訊/美國務院宣布 將限制陸駐美外交官活動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宣布,對大陸資深駐美外交官在美國的活動將有新限制,如果外交官要造訪美國大學、或與地方官員會面,必須事前獲得國務院同意,大陸使館和總領館如果在館外舉辦50人以上的文化活動,也要獲得許可,另外大陸使館和總領館的社群網站帳號,也必須標註是大陸政府所有。
    2020/09/03 08:08
  • 美要求關停休士頓領館 北京:拆中美友好橋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示,美國聲稱中國駐美外交機構從事與身份不符的活動是惡意汙蔑,而要求關停休士頓總領館更是在「拆中美友好的橋樑」。
    2020/07/23 17:02
  • 你來我往 北京證實對美外交領事人員祭出限制

    中國外交部今天證實,針對美國國務院10月起對於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採取的限制措施,中方已於4日照會美國駐中國使館,對美採取對等做法。中國外交部並促美國撤銷有關決定。
    2019/12/06 17:11
  • 不滿美對外交領事人員設限 中國實施對等反制措施

    陸媒觀察者網報導,針對美國國務院日前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設限的做法,中方5日起實施對等反制措施。
    2019/12/06 12:03
  • 北京不滿外交官須報備會面 美助卿:僅回應中方作法

    美國國務院昨日宣布,中國駐美官員須報備與美政府、學術或研究人員的會面,遭北京批評違反維也納公約。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強調,新規只是回應美外交人員在中國所受待遇。
    2019/10/18 15:50
  • 快訊/陸官員在美國見誰要通報 美盼公平待遇

    美國國務院要求大陸駐美外交人員,在跟美國州、市、地方官員,以及大學和研究機構人員會面前,必須先知會國務院,但不是需要獲得國務院的允許。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大陸外交人員在美國和美方人員見面會談沒有限制,但美國外交人員在大陸要和大陸地方政府、大學、學術研究機構往來,卻需要獲得大陸批准,美方期望和大陸有對等公平待遇。不過這個措施可能只是徒具形式,因為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大陸方面只需要告知,即使沒有告知也不會有懲罰或者其他後果。
    2019/10/17 08:03
  • 報復「操控美大選」 歐巴馬驅逐俄國外交官

    下個月就要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突然宣布要求35名俄羅斯駐美外交、情報人員在72小時內離境,歐巴馬下達逐客令,主要是報復俄羅斯駭客操弄這次美國大選,而俄羅斯也立即做出反制,最新消息是俄國也將驅逐美國35名外交人員。
    2016/12/30 17:32
  • 九月政爭/駐美官員投書酸王金平! 金溥聰道歉

    馬王政爭繼續延燒,連我駐美外交官都捲入了嗎?駐美代表處新聞組組長投書華盛頓郵報,稱王金平已經是「前議長」,還說很慶幸國民黨開鍘,民進黨立委痛批,公務員已經明顯違反行政中立,對此,駐美大使金溥聰罕見正式道歉,但也澄清,這名組長以網友身分,不過「情緒性發言」確有不當,代表處沒事前阻止,感到抱歉。
    2013/09/27 15:19
  • 仍月領12萬 虐傭案劉姍姍「神隱」

    涉及虐傭的我駐美外交官劉姍姍,在美被關2個多月後認罪返台,昨天劉姍姍短暫在現場現身後,下午低調到外交部接受調查,但在部裡掩護下,她一度「神隱」躲鏡頭,但原本應該到部辦公的劉姍姍,一早就請假沒來,而且在調查爭議期間,她仍月領12萬高薪。
    2012/02/16 12:46
  • 劉姍姍明晨再出庭 檢方宣讀罪名

    台灣駐美外交官劉姍姍涉嫌虐傭案,台北時間週六凌晨,劉姍姍將再次出庭,昨天已經和檢方達成了認罪協商,為什麼劉珊珊還要再度出庭,最新情況,請記者倪嘉徽來告訴我們。
    2011/11/18 23:29
  • 認罪!劉姍姍將付賠償金遣返回台

    我駐美外交官劉姍姍,違反「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罪」被美方逮捕,台灣時間明天凌晨零點,法院將傳訊劉姍姍出庭,劉姍姍將會認罪,不需入監服刑得以緩刑,要支付被害人賠償金以及被遣返回台灣,劉姍姍在美國將留下犯罪紀錄,10年不得入境,開庭前一天劉姍姍的妹妹從洛杉磯抵達堪薩斯,由於劉姍姍的探監時間在星期二晚上,因此出庭時將是她被捕後首次見到家人。
    2011/11/18 11:05
  • 劉姍姍認罪協商 將付賠償金遞解出境

    涉嫌虐傭遭美方逮捕的駐美外交人員劉姍姍,案情出現新進展,劉姍姍和美國檢方達成認罪協商,在台灣時間19日凌晨零點,法院會傳訊劉姍姍出庭,劉姍姍將以認罪換取較輕量刑。
    2011/11/18 07:14
  • 虐傭案訴訟費全民買單? 外交部:不會

    涉嫌虐傭,被美方逮捕的駐美外交人員劉姍姍,16日晚間首度出庭,聽證會上劉姍姍放棄抗辯權力,結束後隨即還押拘留中心;整起事件,我國為了爭取外交豁免權,事發第一時間就派出辯護律師、維護外交人員權益,但官司來往時間長,不管最後官司輸贏,都必須支付聘請國內外律師打官司的高額律師費,原版傳出全民買單,但外交部澄清,將全由劉姍姍自行負擔。
    2011/11/17 13:03
  • 劉姍姍暫時保留保釋權利 還押拘留中心

    涉嫌虐傭,被美方逮捕的駐美外交人員劉姍姍,昨晚首度出庭,劉姍姍氣色還不錯,臉上表情有點緊張,劉姍姍的羈押聽證會,大約有40人旁聽,聽證會上,劉姍姍放棄審前檢查程序,以及保留爭取保釋的機會,未來隨時可以提出保釋申請,短短9分鐘的聽證會,劉姍姍總共只說了13個英文字,結束後繼續還押拘留中心,而劉姍姍的律師與檢方已經展開認罪協商。
    2011/11/17 07:46
  • 劉姍姍案召開聽證會 放棄交保還押

    涉嫌虐傭被逮捕的駐美外交官劉姍姍,被美方收押一個星期後,今天晚間首度露臉,不過卻是被警方,押解到法院的拘留聽證會,她出庭時穿黑色套裝,略顯緊張,由於她放棄保釋和初步調查權利,所以聽證會只開了9分鐘,劉姍姍繼續還押。
    2011/11/16 23:00
  • 律師:與檢方協商 盡快讓劉姍姍返台

    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1點30分,我駐美外交官劉姍姍的拘留聽證會,將在美國聯邦地方法院舉行;劉姍姍的個人委任律師「沃肯」接受訪問表示,將向法院提出取消聽證會的要求,也就是說,劉姍姍不爭取保釋、也不會獲釋,聽證會後會還押,目的是為了盡快和檢方展開協商,沃肯樂觀表示,在11月底美國感恩節前,可以讓劉姍姍搭上返台班機。
    2011/11/16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