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馬路標線 結果共15筆

  • 標線施工突竄火 新北工程車「詭異自燃」燒成廢鐵

    新北市1輛工程車,今(14)日中午在石碇區靜安路進行馬路標線施工時,工程車因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警消獲報到場時,發現整輛車已全面燃燒成一團火球,立即射水灌救,所幸當時車上並無人,火勢迅速撲滅後,未造成人員傷亡,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2023/12/14 15:04
  • 逗趣!宜蘭馬路標線「斗笠阿伯」穿喇叭褲超時髦 起因台電錯

    宜蘭市陽明路的車道上驚見「斗笠阿伯」騎腳踏車的路標,原本應該戴著圓形安全帽的阿伯竟然戴著「斗笠」,讓不少民眾看了笑稱「非常宜蘭風格!」。不過,這其實是日前台電工程施工回填路面後,請承包商協助劃設的標誌圖案,沒想到廠商卻沒有依照規定劃設,才會出現這樣逗趣的路標。
    2023/11/20 14:45
  • 看了頭超暈!法村莊馬路標線「歪七扭八」 市長:有特別效用

    法國一個擁有不到2000位居民的村莊的「交通奇景」意外爆紅,只見主幹道路口的馬路白色標線竟呈現錯綜複雜、互相纏繞的情況,雖然造成經過此處的駕駛困惑與不適,不過當地村長堅稱「正在發揮作用」,並強調「大多數駕駛確實在路口放慢速度」。
    2023/08/28 15:59
  • 新標線彎曲霧煞煞!譏像「路滑警告」 民眾:是要多會扭

    日前苗栗縣的頭份市公所完成「中興路」(中央路以北)的「馬路刨鋪作業」,含整修新的道路標線,並增加左轉道等,但是新畫設好的標線,出現了「彎曲虛線」,讓用路人十分困惑,還有民眾譏笑:終於看懂「路滑」交通警告標誌,後續頭份市公所聽見民眾的心聲,將會與相關單位進行了解,並研擬改善。
    2023/03/22 12:05
  • 高雄馬路標線一踢就斷 真相曝光不是韓市府鋪的

    高雄去年因連日豪雨,導致市區道路坑坑巴巴,出現5千天坑,這也成為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首要處理的問題。雖然一個月來不少民眾對韓市府路平計畫很有感,但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湖內區有一段新鋪好的柏油路,上面的白色標線一踢就歪,質疑韓市府路平破功,但其實該處標線並非韓市府所鋪設,而是自來水公司工程。
    2019/01/28 07:52
  • 遭舉發沒打方向燈 駕駛喊冤:車道偏斜

    高雄一位張先生每天上班必經翠華路,但最近收到一張告發紅單,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但事後他喊冤,當下沒有轉動方向盤,純粹直行前進,後來他發現道路標線本來就不是直線、而是有點偏斜,沒注意的話很容易違規,就像是馬路上的陷阱題。 穿黑上衣的張先生6月底開在每天上班必經的翠華路,卻被人用行車紀錄器影像檢舉,說他在一般道路變換車道前未使用方向燈,讓他非常不服。 當事人張先生:「這3張照片車子的方向盤都是沒有偏移的,所以我的車是保持直行的。」 仔細看,張先生被舉發的照片3張和在一起看的確很像跨越了車道,但從空拍圖看起來車道線確實被畫的偏向右側,不是一般的直線,回到現場觀察,沿著翠華路一路開,到了一邊往高鐵的岔路有好幾部車跟張先生一樣沒有打方向燈就一路直行,不過這個舉動其實已經變換了車道、違規。 其他駕駛:「這條路就是這樣,那台車也是這樣。」 左營分局交通組警務員曾益國:「這樣的畫面是很明顯就是變換車道前沒有去使用方向燈,所以這部份是開單沒有疑慮的。」 根據左營分局交通組的統計,今年1月至今在翠華路上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的案件共有254件,佔了約所有交通違規案件的1/7,但並不是所有交通違規案件都沒辦法申訴成功。 當事人洪小姐:「一張,然後是從我的車屁股拍過去,那可是殘障車牌都會放在車頭啊,然後他只拍我的車尾他怎麼可以證明我的車頭沒有殘障車牌。」 洪小姐指出她把車臨停在殘障車格,被檢舉達人錄影舉發,但路邊停車違規檢舉至少要持續3分鐘以上才算違規。 三民一分局交通組巡官李侑倉:「罰單撤銷的型態的話,如果對於輕微的輸入錯誤,我們是以更正的方式來維護民眾權益。」 警方指出,撤單條件中,員警如果在同個地點2小時內開超過2張罰單可合併成1張,另外,違規與檢舉日超過7天也可以申訴撤銷罰單,但畢竟開單容易撤單難,用路人得多加注意。
    2018/07/25 20:16
  • 打滑OUT!馬路標線抗滑升級 自摔車禍降

    台中市從103年起馬路上新畫設的標線採用日本抗滑標,抗滑係數從45提升到65BPN,實際測試,用同樣時速在標線上急煞,舊標線抗滑度低、車輪整個滑出,日本抗滑標打滑幅度小,雖然成本貴了2倍,但大大減少自摔車禍的案件數。
    2018/06/15 19:35
  • 嫌回家都塞車!陸男自備白漆  竄改馬路標線

    上下班交通難免堵塞,但大陸江蘇卻有一名男子不滿塞車,竟然自己帶著油漆跟工具,將左彎車道標線改成直行箭頭,甚至還多加了待轉區,不過竄改行為還是被交警逮個正著。
    2017/11/30 14:49
  • 防滑係數提高?標線滑騎士自摔 一年萬件

    馬路標線是否變成道路安全另一個隱憂?根據警政署統計,過去一年,機車騎士自摔案件高達1萬6千多件,其中因為標線抗滑力不足是自摔原因之一,因此就有立委提出,將道路抗滑標準從45提高到65BPN,並將抗滑係數檢驗列為道路檢查表之一,對此交通部表示,會針對標線抗滑係數及反光性研究,未來會作為參考。
    2017/06/28 18:33
  • 標線濕滑變「地雷」 輪胎磨平增打滑機率

    下雨天馬路標線濕滑,加上輪胎磨平,打滑翻車機率相當高,交工處規定地上標線防滑係數規定為45bpn,不過還是難保不打滑,加上很多因素,包括民眾的輪胎胎紋太淺也會增加打滑機率。機車行老闆透漏,輪胎剛出廠的深度有0.7公分,但根據他們的實務經驗,很多民眾幾乎磨光了也不換輪胎。
    2016/02/03 12:22
  • 斑馬線用貼的? 不到1星期 標線歪扭、斷裂

    馬路標線怎麼看起來像亂貼亂黏的雙面膠?台中大肚的大馬路上,原本好好的一條斑馬線,剛鋪好不到1個星期,就斷成好幾塊,不只歪七扭八,還產生裂縫跟缺角,路過民眾看了直搖頭,懷疑施工包商偷工減料,看起來就像隨意貼的雙面膠一樣,原本道路標線作用是要維護用路人的交通安全,沒想到卻鬧出紙糊斑馬線的笑話,台中市府緊急派包商處理,而包商也坦承,施工當天氣候潮濕,沒有多做加強,才會產生工程疏失。
    2015/12/12 21:44
  • 道路標線好滑! 3年1277騎士摔車

    民眾下雨天騎車,如果壓到馬路上的白線或黃線,經常會不小心失控打滑,或是緊急煞車時,也會發生煞不住的情況,十分危險,上午有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批評交通部規定的道路標線防滑係數,竟然是採用低標,比大陸、日本還要低,根據統計,台北市3年內有1277件機車自摔案,平均每天發生一件。
    2014/04/22 14:51
  • 大統黑心油銷毀 轉製生質柴油、潤滑油

    大統長基黑心油回收,經過彰化縣衛生局清點,共2652噸全數要銷毀,其中的8成改為生質柴油,另2成做馬路標線用油以及印刷機械潤滑油,獲利部分會優先賠給盤商和勞工,衛生局也全程錄影,一天可銷20噸,預計6到8個月才能全部銷毀完畢。
    2014/01/03 12:30
  • 運將肇事後身亡 8旬母代兒賠千萬

    開車把人撞成植物人,肇事駕駛過世,年邁母親卻得繼承賠償責任!去年3月,52歲的宣姓計程車司機行經台北市長春路,撞上正在畫馬路標線的姜姓工人,造成他全身癱瘓,家屬提告求償,官司期間,宣姓運將因為欠債遭人毆打致死,由於運將沒有妻小,法定繼承人是年近8旬的老母親,法院判決,宣姓運將的母親與車行得連帶賠償1420萬元。
    2012/10/12 12:11
  • 〈獨家〉高溫高壓! 馬路標線變蛇狀、字變形

    台北市八德路「公車專用區」,原本地面上應該是一條直直的標線,被民眾發現竟然歪七扭八的,原來是因為天氣太熱,柏油路有點軟化,而這裡又不斷有公車進出,才把馬路擠壓變形,再嚴重點就會變成「瑞士捲」;市政府說等晚上車流量比較少了,就會把出狀況的道路重新鋪路,確保民眾用路安全。
    2012/08/15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