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滑OUT!馬路標線抗滑升級 自摔車禍降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9:35

台中市從103年起馬路上新畫設的標線採用日本抗滑標,抗滑係數從45提升到65BPN,實際測試,用同樣時速在標線上急煞,舊標線抗滑度低、車輪整個滑出,日本抗滑標打滑幅度小,雖然成本貴了2倍,但大大減少自摔車禍的案件數。

圖/TVBS

 
記者羅一心:「到底這新的標線跟舊的標線它的抗滑係數差在哪裡?我們實際在標線上潑水來測試看看。」

在舊式標線上急煞,機車瞬間右偏、飄移,差點控制不住摔車。

記者羅一心:「果然新的標線比較不容易打滑。」

 
圖/TVBS

新舊標線防滑測試放在一起比較差異更明顯,時速都維持在50公里到60公里,急煞後新標線飄移幅度小,舊的標線前後輪都滑出,會有這種差異,秘密藏在材質裡。

用精密儀器測試,舊標線採用台灣規範,抗滑係數只有45BPN,有添加玻璃珠增反光效果,新式標線採用的是日本抗滑標,抗滑係數65BPN,額外添加防滑骨材能增加表面磨擦度,但成本貴了2倍。

養工處處長陳全成:「新式標線抗滑比較好,那在使用上面也沒有比原來舊標線反光度特別不明顯。」

圖/TVBS

台灣規定低又常下雨,過去就有不少自摔車禍因此發生,騎士壓到直行標線摔,差點被後車輾過,只要下雨天,馬路標線成了殺手,幸運的話只受皮肉傷,台中市建設局補充,從103年來畫設日本抗滑標線後,自摔車禍從709件到105年減少到508件。

建設局補充台灣規範低,要申請國賠舉證難,有成功賠償的少之又少,不如提高標準、保障用路人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路#標線#防滑#交通號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840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