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食物原味 結果共12筆

  • 搶銀髮商機! 院推「軟心肉排、果凍粽」顧牙口

    老人家因為牙齒掉落、牙口無力,進食時吃到較硬的食物,常會因為不好咀嚼直接吐掉,為了讓老人家也能把營養吃下肚,同時又不失食物原味,有醫院將粽子加入等重的水和2%「食物輔助調整劑」、做成果凍粽好入口,還有院方和業者合作推「軟心肉排」,還有糖醋豬、和三杯雞口味。
    2019/11/29 14:47
  • 推廣飲食教育 專家建議從小做起

    推廣兒童飲食教育,讓孩子從小認識食物真實滋味,專家建議家長,可以讓孩子多品嘗食物原味,以鮮乳為例,可以了解相關製程,例如殺菌方式不同,鮮乳風味及營養也有所差異。
    2017/11/02 20:33
  • 「舌尖上的騙局」 食物原味減、化學劑提味

    我們現在吃的食物,添加越來越多種香料,口味越來越多元,不過有位美國美食家發現,這其實是因為戰後食物原料被大量製造,結果失去原味,食物廠商因此添加各種化學香料,欺騙味覺也使人上癮,他稱之為「舌尖上的騙局」。
    2016/11/07 19:02
  • 無味精料理夯!蔬果、香料提味 吃食物原味

    土耳其、印度料理除了不吃豬肉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他們偏好用蔬果像是番茄、洋蔥及青椒來增加料理的甜味,印度料理中的香料更是世界聞名,反而不像台灣人喜歡用味精來提味,另外像是泰式料理也不加味精,光是咖哩就有好幾種,另外糖水、魚露還有檸檬汁也都是他們取代味精的好選擇。
    2016/05/01 18:53
  • 「吃食物原味」食材掛牆上 客愛眼見為憑

    現代人重養生,而且也擔心食安議題,所以特別愛吃食物的原味,有滷味店滷汁不放味精,只用新鮮蔬菜跟中藥燉煮,食材也全呈列在店裡的牆上,雖然耗損率高達5成,但客人就愛眼見為憑,回頭率高達7成。
    2016/01/28 17:13
  • 誰說中秋一定要燒烤 「蒸」料理業績多2成到3成

    中秋節是燒烤旺季,但有不少店家強調新鮮食材才是王道,不隨節慶風氣並不推應景燒烤料理,堅持現選、現撈海鮮食材要用「蒸的」才能吃出食物原味,果然打中了吃怕了烤肉的消費族群,中秋節40桌訂位已經訂滿5成。
    2015/09/21 19:41
  • 吃食物原味 餐飲業掀起「舌尖上的革命」

    隨著健康意識的抬頭,消費者更注重食物的本質而掀起舌尖上的革命,講求食材要看的到、聞的到。因此有不少業者為了迎合這波食物的第3次革命,紛紛也改變經營的模式,像是連鎖開非品牌也推精品手沖咖啡。而近來崛起的美式漢堡也要翻轉速食的刻板印象,精選具有產銷履歷的美國牛,把漢堡肉的等級拉高到高級牛排。
    2015/09/11 22:05
  • 以飲食文化自豪 「慢食」義大利EATALY

    您聽過「慢食」嗎?這種由義大利人開始倡導的飲食文化,是一種對飲食的生活態度,重視不同土地種植出來的食物原味,並從食物了解當地文化,2015年義大利米蘭將舉辦世博會,主題就是「食物」,他們要藉由這一次世博會,傳遞義大利的飲食文化
    2014/12/26 23:36
  • 〈獨家〉用餐求身歷其境 美食景物都複製

    不少餐廳主打異國料理,除了講求食物原汁原味,餐廳裝潢和建築物造型,也希望和國外的風格一樣,讓客人感覺身歷其境,吸引客人上門消費,像台中知名的美術館園道,就有不少特色餐廳,還有餐廳號稱把南法知名城市亞維農的特色景點,都複製到台灣。
    2012/08/09 19:26
  • 「什麼都不加」燒烤熱賣 靠檸檬汁提味

    台中一家串烤店,開幕才短短4個月,就擁有好口碑,客人說,日式醬料很特殊,清淡中帶點鹹鹹甜甜。老闆說,他受到電影「熊貓功夫」中一句台詞「什麼都不加」啟發,希望客人能吃出食物原味。於是他捨棄重口味的烤肉醬,自己調配清淡醬汁,秘訣就是,加了新鮮檸檬汁提味。
    2011/01/30 10:01
  • 切洋蔥不流淚 鋸子刀保存食物原味

    切洋蔥,以後不用再切得淚流滿面,日本發明很多創意廚具,把菜刀做得像鋸子一樣,減少刀鋒和洋蔥接觸的面積,因為不會破壞洋蔥的細胞,切洋蔥,不再刺激你的眼睛。
    2010/05/20 22:21
  • 「分子廚藝」 咬蛋黃味如百香果

    咬一口蛋黃,嚐起來卻是百香果的味道,這是國外美食界的新流行,叫做「分子廚藝」,現在台灣有5家飯店,也引進這種烹調方式,不只保留食物原味,改變食物外觀,甚至可以激發出食材美味,作得更好吃。
    2008/03/02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