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飛艇 結果共25筆

  • 大陸首艘自主研發民用飛艇成功試飛 未來擴及軍用領域?

    大陸自主研發的民用飛艇「AS700祥雲號」,近期在湖北省首度成功試飛將近2個小時,研發團隊表示:祥雲號最久可飛行10小時、最多乘坐10人,未來可用於觀光、科學探測研究等用途,但有鑑於過去飛艇也經常用在軍事領域,大陸這項技術也引發關注。
    2024/04/02 17:32
  • 解放軍秘密飛艇照片首曝光! 專家:有專屬推進導航、盤旋時間長

    美國CNN獨家取得大陸解放軍隱藏在西北沙漠的大型飛艇衛星照片,而且根據飛航專家表示,這艘軍用飛艇偵查功能,可能比之前的間諜氣球強,同時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時,警告應該注意北京在太平洋地區的滲透危機。
    2023/05/02 22:40
  • 菲總訪白宮 南海航行.台海穩定成關鍵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日(4月30日)起訪問美國4天,周一(5月1日)更首度踏入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隔了8個月的第二次會面。雙方再次強調彼此的同盟關係,拜登並重申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範圍包含南海,在當前中方海警船多次在南海挑釁菲國船隻的情況下,警告意味明顯。此外,兩人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更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強調這是全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並堅定維護南海航行自由。
    2023/05/02 19:52
  • 比間諜氣球更威 中國「軍用大型飛艇」現蹤陸軍事基地

    美國《CNN》報導,在大陸西北部沙漠中,一處遠程基地內,首度拍到共軍所研發的軍用飛艇的衛星照片。這張照片的拍攝時間點,比大陸間諜氣球2月現蹤美國,還要早3個月。航太專家確認照片後表示,這代表北京飛艇計畫出現顯著的進步,已經打造出一個用途更多、更具機動性的飛艇。
    2023/05/02 10:15
  • 全國人大護航氣球事件 重砲批美國眾院「反華險惡居心」

    中國大陸與美國近期因「間諜氣球」事件引發外交齟齬,美國眾議院也通過「中國在美領土上使用高空氣球決議案」。對此,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今(16)日發出聲明,除了重申中國民用飛艇誤入美國領空純屬意外,也批評美國「刻意渲染」中國威脅。
    2023/02/16 15:07
  • 陸媒2019年就曾披露 中國飛艇穿過美國環繞地球一周

    紐時報導,陸媒2019年曾披露,中國高空飛艇穿過美國本土,環繞地球一周。主持相關研究的中國科學家武哲當時表示,這是人類首次在2萬公尺高空使用空氣動力控制的平流層飛艇環球飛行。
    2023/02/14 13:37
  • 美國防部:中國間諜氣球情蒐全球五大區 著重台日

    美中兩國圍繞氣球的爭議持續發酵。美國國防部在初步分析氣球殘骸後,不但祭出百分之百保證,強調氣球不屬於民用,打臉中方的「民用氣象飛艇」說法,還透露解放軍在過去幾年來,已經在全球各地至少開展過24次的高空氣球偵蒐任務,足跡遍及拉丁美洲、南美洲、東南亞、東亞以及歐洲,台灣與日本更是情蒐重點,這讓北約秘書長也表明要對中方的情蒐手段更為警醒,並加強自保。至於中方則繼續否認美方指控,還稱這一切都是美國發動的輿論戰。
    2023/02/09 19:52
  • 再酸美國炒作!陸官員稱「曾擊落間諜氣球」:我們很低調

    美國領空發現來自大陸的無人氣球,由於擔憂其為間諜氣球的可能,美軍正式將其擊落後,已經轉交相關單位接手研究調查,對此陸方多次表達反對立場;而中國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也在訪問中強調,過往也曾低調處理過飛入大陸領空的飛艇,似乎有意無意的暗酸美方意圖炒作。
    2023/02/08 13:43
  • 白宮表態氣球碎片無計劃歸還 陸外交部:它不是美國的

    對於美國沒有計畫將氣球碎片、設備歸還中國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回應,「這個飛艇不是美國的」,中國政府將繼續堅決維護自身的正當合法權益。
    2023/02/07 17:39
  • 氣球羅生門!拜登下令擊落 美國務卿訪中急喊卡

    美國與中國原本在去年11月,印尼G20場邊的拜登習近平面談後,出現融冰跡象,如今卻因為一顆「氣球」,再度引爆兩國緊張關係,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的中國訪問都緊急喊卡。這顆氣球,美方聲稱是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中方則堅稱是「民用氣象探測飛艇」,氣球在上月28日從太平洋飄入美國領空,並遭美國民眾目擊。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擊落,但為了避免影響地面民眾,最終讓氣球橫越美國一周後,才由F-22戰機發射飛彈,讓這個10層樓高,可以遠端操控的氣球,葬身大西洋。
    2023/02/06 19:58
  • 還有一枚間諜氣球在拉美! 陸外交部又搬這理由開脫

    中美兩大強權近日因「間諜氣球」事件,再度出現外交齟齬,雖然飄浮在美國領空的偵查氣球已經被擊落,不過美軍日前證實有第二枚中國高空氣球飛向拉丁美洲。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今(6)日也正式回應,坦承該枚「無人飛艇」確實源自中國,但宣稱是屬於「民用性質,用於飛行試驗」,因為氣候影響才會偏離預定路線,誤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上空。
    2023/02/06 17:04
  • 氣球事件引爆美中緊張!如何調整反應程度 習近平的難題

    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對於高空氣球飛入美國領空後被擊落一事相繼發出聲明,直指美國「過度反應」。分析指出,中國如何調整事件反應程度同時可安撫輿論抗美呼聲將是領導人習近平的難題。
    2023/02/06 14:32
  • 無人飛艇遭擊落!陸外交部副部長向美使館抗議:濫用武力

    中國大陸高空氣球在美國領空飄浮8天後,於美東時間4日下午2點左右遭軍方擊落,讓北京當局氣得跳腳,再度掀起美中外交衝突。中國外交部與國防部5日接連批評美方「反應過度」,外交部副部長謝鋒也「奉命」向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再批美方濫用武力。
    2023/02/06 11:12
  • 美派軍機擊落「間諜氣球」 陸外交部怒批:明顯反應過度

    大陸「間諜氣球」於1月底侵入美國領空,受到外界關注。儘管北京稱那是民用氣象飛艇,但美方仍不領情,於當地時間4日,出動戰機將氣球擊落。對此,大陸國防部今(5)日發表回應,稱美方明顯「反應過度」。
    2023/02/05 15:25
  • 美擊落「間諜氣球」退將批早該打下來 中外交部:不滿、抗議

    美國出動軍機打下疑似中國的間諜氣球。中國大陸外交部今(5)天發布聲明稱,中方對美方使用武力襲擊「民用無人飛艇」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不過美國的退役將領認為,早該打下來了。
    2023/02/05 14:11
  • 間諜氣球遭戰機擊落 胡錫進狠酸美國:不用喝酒就醉醺醺

    中美之間的氣球風波持續,美國指中國一個間諜氣球侵犯領空,不過中國方面則稱氣球是民用飛艇,並因為不可抗力飛入當地。美方於當地時間2月4日證實,氣球在南卡羅萊納州沿岸的大西洋上空被美軍戰機擊落。
    2023/02/05 13:44
  • 「間諜氣球」遭美擊落怒了! 陸外交部:強烈抗議

    中國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遭成功擊落。中方稱這是民用氣象氣球,對誤入美國領空表示遺憾,但被美國國防部打臉說是偵察氣球,雙方槓上。對此。中國外交部今(5)早更嚴正發布聲明,表示「對美方使用武力襲擊民用無人飛艇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
    2023/02/05 08:42
  • 駁斥中方民用科研說 美國防部:就是偵察氣球

    美國國防部今天反駁中國方面指稱中國民用科研無人飛艇誤入美國的說法表示,「我們知道這是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並違反國際法,「這是不可接受的」。
    2023/02/04 06:02
  • 大陸發展載人飛艇 預計兩年內完成試飛進入市場

    大陸航空發展又有新目標,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宣布,依照「一艇多型、系列發展」設計要求,由集團自主研製的AS700民用載人飛艇,可望在今年內完成首飛測試,並在2021年下半季投入旅遊市場;也有專家認為,這型飛艇除了用於觀光、科學探勘外,也具備軍事支援的用途。
    2021/04/09 23:03
  • 富豪夏日新玩具 水上飛艇體驗刺激快感

    美國有業者推出一款很特別的水上飛艇,結合了潛水艇、水上摩托車和船的特色,讓它不只可以在水面上奔馳,還可以從水裡跳躍衝出水面,另外它還可以展現在水裡快速旋轉一圈的花招非常吸睛。雖然一艘的價格將近台幣300萬,還是吸引不少喜愛刺激體驗的富豪下單。
    2018/08/03 18:01
  • 〈獨家〉危險!水上樂園 多深穿救生衣無法規

    水上遊樂設施相當多樣,目前只有一樣設施,就是會鼓動大浪的大海嘯,規定在深水區玩耍的遊客必須穿上救生衣,其它像是從7層樓高的滑水道衝下,或者玩起人工衝浪、飛艇等刺激設施,遊客都不用穿上救生衣,離譜的是,觀光主管單位表示,目前沒有法規來規範遊樂區水深多深,才必須穿上救生衣,因此民眾到水上遊樂園玩耍,只能自己小心。
    2013/06/26 19:45
  • 玩樂園飛艇卡70尺高空 遊客驚恐

    玩遊樂器材竟然卡在半空中,真的很恐怖!有遊客日前到花蓮知名海洋公園遊玩,搭乘一款飛艇滑水的遊樂設施,沒想到原先該俯衝的機器,竟然卡在斜坡上,導致10名旅客停在70公尺高空上,長達10幾分鐘,而業者表示,當天疑似是機器異常導致停機,已經跟遊客致歉並送門票補償。
    2012/03/14 12:30
  • 試坐「巫師飛艇」 歌手李玖哲怕怕

    夏天來了,去哪玩最刺激呢?台中一家知名遊樂場,推出新型的遊樂設施,叫「巫師飛艇」,要讓敢於挑戰的年輕人,一次high個夠,現場還特別請來歌手李玖哲跟麻吉兄弟,讓他們親身體驗,李玖哲不敢玩,還被歌迷摃上去。
    2005/06/25 15:49
  • 飛艇義大利站 西西里外海變熱鬧

    飛艇比賽跟F1賽車一樣,都是強調速度,只有最快跑完全程到達終點的才是優勝者。在飛艇國際賽事上,比賽進行到了義大利站,在南西西里外海有很多精彩刺激的鏡頭。
    2004/10/05 19:25
  • F1飛艇地中海站 史考特奪冠

    飛艇比賽跟F1賽車一樣,都是強調速度的快感,只有最快跑完全程到達終點的才是優勝者。在飛艇國際賽事上,今天產生了世界冠軍選手,擁有7次世界冠軍頭銜的義大利選手Guido Cappellin連續三站敗給了美國選手Scott Gillman。Gillman在地中海這一站最後以58分13秒完成這項比賽,奪下這一站的冠軍。
    2004/06/02 2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