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頸椎間盤突出 結果共28筆

  • 白雲慘摔無法走路!手腳發麻痛不欲生 認了「那方面」受影響:沒慾望

    藝人白雲接受中天YouTube頻道節目《健康點點名》專訪,聊到去年因意外跌倒,導致手腳發麻、動彈不得,當下只能匍匐前進,現在回想白雲仍心有餘悸:「就像頭腦和身體是分開的,無法控制。」後來他四處求醫,不論是西醫、中醫、國術館、敷草藥等都未見好轉,最後在朋友的建議下他自費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才檢查出不僅傷到頸椎,還有椎間盤突出。
    2024/01/04 11:14
  • 白雲嚴重仆街傷頸椎入院!花85萬開刀 手腳痛爆「慘況如殘廢」

    資深藝人白雲是演藝圈的諧星,幾個月前驚傳在家中「仆街」造成頸椎受傷,緊急住院開刀嚇壞眾人。白雲登上年代新聞《聚焦2.0》談論自己的受傷過程,原本以為只是一般跌倒,沒想到竟造成椎間盤突出,雙手無力宛如殘廢,經詢問多位名醫皆建議開刀,最後換了3個人工椎間盤共花費85萬,所幸休養至今已恢復良好,還能在節目中模仿龐克風「陳菊」。
    2023/11/30 12:05
  • 白雲驚傳「重摔頸椎」送醫!緊急開刀 痛喊:全麻無法動了

    53歲資深白雲驚傳開刀,遭證實跌倒重摔,頸椎因撞擊導致「椎間盤突出」,緊急送院手術,連換3個人工椎間盤。對此,白雲坦承,開刀花了85萬元。
    2023/11/30 11:39
  • 李明依挺過甲狀腺癌!頸椎開刀「花費破百萬」 日吞10藥痛麻難熬

    李明依今(23)日到榮總參與由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舉辦的「愛發光」關懷活動,她因甲狀腺癌和頸椎頸椎間盤突出做過2次手術,在頸椎放4節人工椎間盤,自費破百萬元,脖子留下長長疤痕,現在每3個月要回診追蹤。
    2023/08/23 14:39
  • 別再低頭!夏宇童「睡前滑手機」罹椎間盤突出 醫:嚴重恐需開刀

    女星夏宇童近日在臉書表示健康出狀況,因坐姿不良罹患椎間盤突出,不但身體歪了,手指頭也麻麻的。醫師表示,年輕人椎間盤突出大多是姿勢不良造成,提醒每低頭超過15度,頸椎重量就增加5~10公斤,如果出現手麻就是已壓迫到神經,儘快復健有75%患者可獲得改善、不必手術。而椎間盤突出患者除應避免長時間低頭,也可使用頸圈強迫自己無法低頭,睡覺時枕頭高度也不宜過高。
    2023/05/24 21:56
  • 安溥驚爆頸椎軟骨破裂開刀 「對痛苦有新的經驗值」近況曝光

    歌手安溥原定在3月4日在高雄巨蛋開唱,但因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左側肩頸以及全手疼痛不已,讓她在開唱前1週宣布延期,今(31)日她透過電子報分享近況,她表示舊傷造成頸椎軟骨破裂,所以進行清創跟換置人工椎間盤的手術,「恢復彈琴還需要走完一段復健路,此刻一切已好,復原之路健康可期。」
    2023/03/31 18:27
  • 上廁所愛滑手機!馬桶久坐身體易出問題 醫曝「7大症狀」

    不少人在如廁時習慣滑手機消磨時間,然而這樣的行為卻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狀況。秀傳紀念醫院就表示,上廁所滑手機會產生7大問題,除了容易得痔瘡、便秘外,也可能引發血壓升高、頸椎間盤突出等問題。
    2023/02/09 11:48
  • 經常做這些NG動作小心!「椎間盤突出」醫:痛到影響生活

    椎間盤突出其實不是一個可怕的疾病,若有椎間盤突出好發在年輕人與老年人身上,在年輕人大部分是因為外傷,或急性的扭傷,造成下背疼痛,而椎間盤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突出,對老年人來說的話,是因為日積月累的壓力,導致椎間盤退化,在退化的過程當中,會沒有辦法支撐身體重量,導致疼痛情況發生,康乃爾大學教學醫院頸椎研究員暨北榮醫師林希賢表示3C產品的普及下所謂的低頭族會造成頸椎關節壓力大,加速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
    2023/01/09 23:07
  • 肩頸卡卡?上背痠痛5大原因曝 靠「超人飛」疼痛秒OUT

    肩頸上背的肌肉骨骼疼痛相當常見,是全球第4常見的疾患。醫師提醒,肩頸上背痠痛的原因很多,不一定都是肌肉問題,包含:頸部椎間盤突出、肩部問題、心臟問題都有可能。
    2022/10/16 15:02
  • 手麻是中風前兆?這些警訊留意 長期發麻和4種疾病有關

    感覺手麻時,甩一甩就沒事?小心有可能是中風或神經壓迫的警訊!亞洲歌王周杰倫因呼吸不順,加上手部痠麻,擔心是僵直性脊椎炎復發或心臟問題而緊急就醫。偶像劇一媽林美秀也因手腳發麻問題就診,卻診斷出腰椎滑脫,還沾黏壓迫到神經,要吃止痛藥來復健。到底腳麻手麻帶來的警訊是什麼?
    2022/10/10 15:46
  • 按摩愛轉脖子「喀一聲!」 美髮師椎間盤突出痛到拿不起剪刀

    肩頸痠痛不是轉脖子喀一喀就好!就有一名美髮師,工作長時間舉手、彎脖導致肩頸痠痛,痛感延伸到左上臂及前臂,去按摩、轉脖子後仍不見改善,嚴重影響睡眠,連剪頭髮時都痛到掉剪刀;就醫才發現是頸椎第五、六節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進行微創手術和人工椎間盤置換術後情況才改善。
    2022/08/24 13:54
  • 李明依花百萬治「頸椎間盤突出」!術後千萬別碰這4件事

    55歲藝人李明依,日前日因頸椎間盤突出,自費110萬開刀置換4個人工椎間盤,她還在粉專PO出戴著頸部護具的照片,並寫下「覺得自己很帥」。
    2021/11/16 23:34
  • 停車再刷!司機示範急煞危險 害乘客撞到頭挨告

    高雄1名鄭姓公車司機日前行進中,看見乘客起身刷卡,出聲阻止「很危險,等車停了再刷卡」,並示範緊急煞車的危險性,想告知乘客不要在行駛中給付車資,不料舉動卻害1名張姓乘客撞到前排座椅,受有頸椎挫傷椎間盤突出,遭高雄地檢署依傷害罪嫌起訴。
    2019/11/13 12:48
  • 快訊/年輕人健身傷頸椎! 就醫人數年增1.2萬人

    台灣人近2年很瘋健身,但要注意很多醫師發現年輕人錯誤姿勢造成傷害而就診的愈來愈多,尤其頸椎、腰椎椎間盤突出等等,健保署統計腰椎椎間盤突出就醫人數從18萬3千多人增加到19萬5千多人,醫師表示很多都是年輕人,健身務必注意避免年輕傷身。
    2019/08/04 11:26
  • 出公差車禍半癱 寄診斷書請假公司竟算他曠職解僱

    新北市一名印刷公司王姓男員工2015年騎機車外出洽公,不料王男竟出車禍重傷導致左側肢體偏癱,公司要求王男提出診斷證明,他將診斷書郵寄過去,公司認為他沒有親自辦理,依曠職3日將其解僱。事後王男提出訴訟,新北地院認定勞工請假僅需口頭或書面,判王男勝訴,印刷公司必須按月給付王男薪資直到復職為止。
    2018/06/14 09:16
  • 「除舊布新」換來一身傷? 這些NG姿勢別做

    過年大掃除要注意!不少人平日缺乏勞動,導致在大掃除時用力不當,造成傷筋挫骨,甚至導致椎間盤突出、頸椎受傷等,因此醫師建議常見的4種打掃動作,應正確做才能避免痠痛與受傷。
    2018/02/03 15:51
  • 掌握4秘訣!年節大掃除不痠痛

    除舊佈新,是過年前重要的工作,但不少人平日缺乏勞動,因此大掃除用力不當,傷筋挫骨,甚至導致椎間盤突出、頸椎受傷等,且亞東醫院復健科主任邱正民指出,最容易讓身體受傷的是常見的「擦洗刷動作」。
    2018/01/25 17:34
  • 婦頭暈胸悶 原來是頸椎椎間盤突出

    台南市一名64歲蔡姓婦人因頭暈、頭痛、胸悶症狀就醫,醫師發現原來是頸椎椎間盤突出合併狹窄症,經手術後症狀改善,重拾生活品質。
    2017/09/20 12:25
  • 椎間盤突出影響生活 神經注射免開刀

    台中張姓男子常搬重物,導致右側肩膀、脖子後側痛,做復健沒有改善,醫師替他照X光和核磁共振,發現是頸椎椎間盤突出,經「神經止痛注射」治療後,已逐漸康復。
    2017/05/16 15:03
  • 驚!米可白患「頸椎退化」3病 外景恐受影響

    藝人米可白常現身在許多綜藝外景節目,她清新不做作的表現,吸引不少粉絲。但昨天(9日)她突然透露,表示自己被醫生告知罹患「頸椎退化」、「脖子椎間盤突出」、「骨刺壓神經」3病,往後可能需要開刀或復健,為了避免惡化還不能劇烈運動,她的外景恐受影響。
    2017/03/10 21:37
  • 《RM》全員都是傷兵 哈哈曝「嚴重時全身麻痺」

    南韓兩大超人氣的綜藝節目《Running Man》跟《無限挑戰》,當中都有藝人哈哈的身影,做為兩個節目的固定班底,總是把歡笑帶給觀眾,但傷痛留給自己。他日前在節目上透露,其實自己有「頸椎間盤突出」,甚至罪移種下半身麻痺,並曝其實被韓國人視為「國民MC」的劉在石也是滿身是傷!
    2017/01/08 22:09
  • 痠痛麻!工程師愛滑手機 左手險癱

    低頭族要小心了,小心過度滑手機造成手癱瘓,一名29歲的工程師1年前開始左手慢慢出現痠痛麻,後來到醫院檢查發現,頸椎椎間盤突出鈣化壓迫到神經,醫生表示,低頭滑手機不符合人體工學姿勢,長期下來容易長骨刺,使用手機盡量拿高和眼睛平視,適度休息也很重要。
    2014/06/21 13:40
  • 「掛識別證」得骨刺! 姿勢不良頸椎負擔大

    研究發現,30歲過後頸椎間盤就開始退化,70歲後幾乎是100%會發生頸椎間盤毛病,最常見的就是長骨刺、椎間盤突出,專家表示,一旦發生就無法完全根治,只能透過復健和手術來舒緩,尤其是上班族,辦公室盯電腦,回家當低頭族,更容易出問題,甚至是連掛識別證,都可能因為讓頸部負擔過大,導致骨刺問題。
    2013/12/25 22:39
  • 頸椎間盤突出疼痛難耐 推拿險要命

    50歲的婦人,手舉得高高的,另一隻手不停地按壓太陽穴,看得出來頭痛得不得了,尤其喝水時,吞嚥困難,就算躺著也是痛到輾轉難眠,3年多來,她從2、3個月大痛一次,到後來每個月都得飽受這樣的折磨!
    2013/12/22 11:30
  • 低頭打平板電腦 35歲男頸椎突出險癱

    台中一名林先生經常使用觸控式平板電腦,沒想到差點癱瘓,原來他是3C觸控螢幕愛用者,每天就是低頭、埋首操控電腦和手機,時間長達10個小時,最近卻發現,從頸椎到腰椎都出現劇烈疼痛感,他說原本自己每天可以做上千個仰臥起坐,後來卻連一下都做不起來,甚至有好幾天都痛到無法下床,醫師檢查發現,他可能長時間維持不良姿勢打電腦,造成椎間盤突出,骨骼老化。
    2011/10/14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