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頭皮癢 結果共10筆

  • 天天洗頭會掉髮?每日落髮約80根正常 醫揭最佳洗頭頻率

    季節交替、溫度濕度差異大,不少人出現落髮現象。根據國外研究顯示,3月是一年中毛髮最多的月份,9月和10月則是最少。澤林毛髮診所皮膚科醫師謝宗廷指出,在龐大的工作壓力之下,除了生理性的落髮增加之外,容易出現頭皮屑、頭皮癢的「脂漏性皮膚炎」症狀。至於坊間傳聞「同一種洗髮精用太久髮質會變差,甚至會掉髮禿頭」,謝宗廷也強調洗髮精的成分不會傷害毛囊,更不可能造成毛囊萎縮甚至禿頭。
    2023/03/31 13:30
  • 條碼瀏海不敢見人!六大頭髮困擾 網議這情況:超沒精神

    最近總是覺得頭皮癢癢、落髮嚴重嗎?一到下午頭髮是否就變得油膩扁塌呢?俗話說:「頭髮就是你的第二張臉」,好的髮質可以讓你桃花朵朵、人見人愛,不好的髮質卻會讓人誤以為你生活習慣差、總是無精打采。因此,好好照顧頭髮就如同保養肌膚一樣重要,然而頭髮的健康卻總是被忽視,這也造成了生活中不少困擾。
    2023/03/17 21:32
  • 搭機頭皮狂傳搔癢感 男回頭「驚見一物」傻眼:超級噁

    無論旅遊或出差,有些民眾經常需要搭飛機往來,在機上偶爾也會遇到奇聞軼事。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某次在美國飛國內線一上機就睡覺,結果睡一睡突然覺得頭皮癢,原以為是昆蟲,沒想到回頭一看,竟發現是背後乘客的「髒辮」伸到前座,讓他整趟旅程都備受煎熬。
    2022/03/09 13:47
  • 頭皮屑、頭皮癢怎麼辦? 急救4招大公開:恐為皮膚炎

    頭皮屑、頭皮癢常讓人不適又尷尬,改善方式有些人會常是增加洗頭的次數,有人會用去屑洗髮精,也有人會用生薑洗髮精等各式產品改善,不過效果往往差強人意。美麗信義皮膚科診所曾奕騰醫師表示,頭皮屑、頭皮癢也有種類之分,改善方式不盡相同,不良的方式也可能使得情況加劇,民眾應當留意。
    2021/11/28 11:40
  • 掉髮快、長頭皮屑?營養師曝每日吃1食物助髮生長

    頭髮就像第二張臉,頭髮也能反映出健康狀態。現代人頭髮困擾不少,掉髮稀疏、生長太慢、長白頭髮,有頭皮屑、頭皮癢等,想讓頭髮健康,飲食也要吃對補足養分!
    2021/09/03 16:47
  • 單用一種洗髮精易禿頭? 醫師揭謠言護髮量

    秋冬季節覺得頭髮掉很多?醫師指出,由於季節交替時溫度、濕度改變,現在年底又是工作忙碌期,在龐大壓力下,除了生理性落髮增加之外,也容易出現頭皮屑、頭皮癢的「脂漏性皮膚炎」症狀。針對換季頭皮問題,洗髮精怎麼選?一直都用同一種洗髮精可以嗎?聽聽醫師解析。
    2020/11/12 19:36
  • 頭皮癢別再抓了!恐是濕疹惹禍 改善、保養方法大公開

    台灣全年又熱又潮濕,皮膚科門診遇到因頭皮癢來就診的患者明顯增多。造成頭皮搔癢的常見皮膚病有以下幾種:
    2020/10/03 16:01
  • 不用洗髮精只沖溫水可減少落髮?醫師說法大不同

    網傳「單純只用溫水洗頭,不僅可以減少落髮,還能解決頭皮癢、毛囊炎」,這是真的嗎?
    2018/01/17 17:49
  • 超噁心! 陸保險套做「髮圈」戴頭上

    五顏六色的髮圈,是許多長髮女孩的必備品,但是大陸濟南一名民眾買了廉價的髮圈送給妻子,沒想到妻子用過後一直覺得頭皮癢,民眾把髮圈拆開一看,赫然看到原來髮圈是保險套做成的。
    2010/08/10 17:56
  • 〈獨家〉染過「頭」! 男子臉腫、流膿又住院

    現在染髮流行自己染,泡泡染更是蔚為風潮,但一位染髮從沒出過問題的馬先生,買了染劑後,事前的過敏測試做了OK,沒想到照染髮程序走,2、3個小時後,開始頭皮癢,臉部、眼皮全腫脹,甚至還流膿,害的馬先生掛急診,甚至住院,如今馬先生求償業者,不過雙方沒共識,賠償問題、責任歸屬,還得釐清。
    2010/06/17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