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韓聯社 結果共459筆

  • 嚇阻中國犯台!美太平洋陸軍司令證實將在亞太部署新型飛彈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在南韓接受韓聯社等韓媒聯訪時表示,美軍即將在亞太地區部署「標準六型」防空飛彈及「戰斧」巡弋飛彈,但具體時間和地點尚不宜透露。
    2024/04/08 08:56
  • 翻譯錯? 韓媒訪花蓮災民訪談內容與韓文字幕「差很多」

    花蓮強震第五天,比起日本或新加坡媒體,南韓媒體對於地震的相關報導篇幅雖然較少,不過韓聯社記者還是持續待在花蓮,關注搜救的最新進度。只是南韓媒體在採訪災民時,卻疑似誤解訪談內容,把災民提到地震中的損失,報導成災民質疑各界捐款不知去向。
    2024/04/07 12:45
  • 強震影響台積電產能?韓聯社:三星可趁機搶訂單

    花蓮強震過後,包括南韓的韓聯社在內,共有超過40家國際媒體來到臺灣採訪。不過韓聯社除了注意災情,也關心地震對台積電的影響。韓聯社認為台積電將近九成%的產能集中在台灣,所以這次地震對尖端半導體的影響,恐怕會持續幾個星期。他們也看好,南韓三星可以趁機搶走台積電的客戶。
    2024/04/06 14:15
  • 南韓醫罷工擴大!醫大教授集體辭職 尹錫悅堅持「擴招2千醫學生」

    因南韓政府有意增加醫大生名額,引發南韓醫界罷工潮,除了一開始的實習與住院醫師,以及醫學生集體休學以外,近來數百名醫大教授也接連辭職,反對擴大招生的醫療人員普遍認為,僅是增加醫師人數並無法解決血汗、人手分配不均等問題。儘管醫界大反彈,不過尹錫悅政府仍堅持要推行該政策,今(26日)表示5月底就會完備相關手續,增加2,000名醫大生似乎是勢在必行。
    2024/03/26 13:20
  • 近期赴韓旅遊注意 首爾公車本周四擬發動罷工

    近期有打算前往南韓旅客注意,根據韓聯社等媒體報導,首爾市公車駕駛工會25日表示,由於與首爾市政府之間,針對提高薪資的談判,未能達成進一步共識,工會決定將在本週發起全體成員罷工,以此施壓政府妥協。報導中指出,首爾公車勞工聯盟旗下,約有1萬8000名會員,分布於65間公司,聯盟各分會決定,聯合罷工將從當地時間28日凌晨4時啟動。
    2024/03/25 12:59
  • 北韓金與正稱收到日本提案 岸田願與金正恩會談但有這項「前提」

    韓媒《韓聯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25)日透過北韓官媒《朝中社》發表談話,她表示日本政府已經傳達了日本首相希望盡快會見金正恩的提案。金與正在談話中指出,最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其他外交途徑,向北韓傳達願意與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見面的意願。金與正表示,「正如之前所述,改善朝日關係的新出路,最重要的是日本方面實際的政治決斷。」金與正說,如果只是兩國單純地進行首腦會談,並不能解決朝日之間充滿不信任、誤解的兩國關係。
    2024/03/25 12:05
  • 韓漁船遇難3死1失蹤!外籍船員均獲救 沉沒原因成謎

    南韓一艘載有11名船員的漁船於當地時間14日凌晨4時左右在慶尚南道外海沉沒,船上的4名韓國籍船員有3人死亡、1人失蹤,其他7名外籍船員則全部獲救。然而詭異的是,根據韓國媒體《韓聯社》報導,漁船沉沒當時的天候狀況並不惡劣,該海域沒有礁石,漁船設備也沒有老舊問題,船隻沉沒的詳細原因與事發經過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2024/03/14 16:00
  • 俄羅斯關押南韓間諜!韓外交部與俄方溝通中

    俄羅斯媒體11日引述俄國司法部門人員說法指出,俄國正在偵辦的間諜案中,確認有一名間諜是南韓籍的白姓人士,
    2024/03/14 14:49
  • 南韓政府堅決不退讓 近5千實習醫遭吊銷執照

    反對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選擇辭職的實習醫師累積增加至1萬1994人,辭職率高達93%,雖然面臨人力極度短缺,南韓政府依舊不打算退讓任何一步。《韓聯社》報導,衛生部11日表示,已經對4994名違反返工命令的實習醫師,送出停止執照至少3個月的處分通知,未來還將持續對其他堅持不回歸的實習醫師進行處分。
    2024/03/11 11:50
  • 罷工懲罰第一刀 南韓7千名實習醫師將被吊銷執照

    南韓衛生部從今日(3/4)開始,對約7000名實習醫生祭出「暫停執照」懲罰,原因是這群醫師違反返回工作命令,衛生部甚至警告,這種懲罰將不可逆轉,會對他們未來職業道路留下永久紀錄。《韓聯社》報導,近9000名實習醫生連續14天離開醫院工作,藉此抗議政府即將從明年起,增加2000個醫學院名額招生計畫。
    2024/03/04 12:11
  • 停牌警告最後一天 南韓近萬醫師罷工、實習醫僅300人回歸

    面對南韓政府威脅「最後一天」,多數實習醫師依然選擇辭職表達不滿與抗議,絲毫不擔心被停牌或起訴的可能,《韓聯社》報導,截至29日為止,累積有9997名實習醫師遞交辭呈,其中9076人立即離開工作崗位,目前只有不到3%比例、約294名曾參與抗議的實習醫師回歸醫院,雙方互不相讓,恐讓這場抗爭自3月1日起,進入更激烈的下一階段。
    2024/02/29 16:49
  • 不甩2/29最後通牒 韓實習醫不畏停牌續罷工抗政府

    面對實習醫師大規模辭職罷工,南韓政府日前也給出「返工期限」,要求醫師2月29日之前必須回歸工作崗位,否則就要祭出訴訟或停牌處分。但隨著最後通牒剩下最後一天,《韓聯社》報導,南韓多城市的主要醫院醫療服務都受到影響,卻只有極少數實習醫師返回工作崗位;多數實習醫師鐵了心要抗爭到底,像是首爾的建國大學(Konkuk University)醫學中心,離開的200名實習醫生中只有12人回歸。
    2024/02/28 18:00
  • 罷工第四天近9千醫師辭職人力緊繃 南韓被迫開放遠端看病

    《韓聯社》24日報導,全國實習醫生和住院醫師掀起罷工浪潮,讓南韓醫療系統陷入危機並擔憂危機持續擴大,由於辭職人數快速增加至8897人,政府為了緩解各層級醫療院所,當前人力極度緊繃的困境,先將國家衛生危機警示提升至最高的「嚴重」級別,並宣佈即刻起,暫時允許醫院使用「遠端醫療」(Telemedicine)服務,協助處理各種輕微症狀。
    2024/02/23 17:02
  • 病患遭殃!韓實習、住院醫生逾9千人請辭 破萬醫學生申請休學

    韓國媒體《韓聯社》報導,韓國各地實習、住院醫生大規模集體離職、罷工行動已邁入第3天,截至今(22)日,已經有100家醫院、共超過9000名醫師提出辭職,此外還有1萬1778名醫學院學生申請休學。南韓政府雖下達復工命令,在政府和醫療界持續對立的情況下,遭殃的都是在醫院的患者們。
    2024/02/22 11:22
  • 南韓逾8千醫師集體請辭 五大醫院50%手術被迫取消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擴招醫學生,引發醫界不滿,根據韓聯社報導,全國100間實習醫院中,有8000多名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集體離職,比例超過7成,導致許多醫院面臨開天窗的風險,首爾「五大」醫院,就取消了3到5成的手術計畫,有癌症病患因此被迫延後2週才能開刀。
    2024/02/21 19:23
  • 亞洲盃表現太差、放任球星內鬨 南韓開除男足主帥克林斯曼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韓國足球協會(KFA)16日中午正式宣佈,提前解除南韓男子足球隊總教練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職務,這位退役名將才剛剛在社群上向球員表達感謝,沒想到這麼快迎來雙方合作的終點。《韓聯社》報導,合約原本簽到2026年世界盃為止,這位德國籍主帥卻因為亞洲盃(AFC)表現不佳,讓韓國兵敗排名較低的約旦,一度引起該國輿論不滿,也讓南韓足協商議,考慮提前解除克林斯曼職務的可能。克林斯曼稍早在其IG粉專寫道,「我衷心感謝所有球員、團隊以及所有韓國足球迷!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讓我們能闖入亞洲盃四強,並在過去12個月,取得連續13場比賽不敗的驚人成績!」
    2024/02/16 14:12
  • 南韓貨船出航不到1天就出事 船身下沉「左傾超過25度」

    南韓15日驚傳貨船沉沒事故,有艘將近2000噸的貨船發出求救訊號,當海岸防衛隊到場時,發現船身已經向左傾斜至少25度,所幸隨著救援行動迅速展開,船上共計11名船員全都獲救,目前沈船的原因仍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2024/02/16 12:03
  • 過年壓歲錢領到幾歲? 韓調查「拿到這時候為止」網熱議

    農曆春節假期開始,收壓歲錢、發壓歲錢讓不少人會感到期待或煩惱,然而每個家庭的習慣不同,壓歲錢究竟可以領到什麼時候呢?韓國民眾同樣有著發壓歲錢的習慣,《韓聯社》報導,最近韓國網路上掀起一場關於發壓歲錢的爭論,有一項調查詢問韓國人認為壓歲錢可以領到何時,回答結果則以「一直領到工作為止」佔最多。
    2024/02/09 11:26
  • 北韓今年第4次射彈挑釁 南韓分析:想提高巡弋飛彈精準度

    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於當地時間今(2日)上午11時左右朝著朝鮮半島西側的黃海發射了數枚巡弋飛彈。北韓今年頻繁挑釁,此次是今年第4次射彈,距離上月30日發射巡弋飛彈僅隔3天,且過去一周就已經射彈3次。北韓1月30日曾朝黃海發射數枚「箭矢-2」巡弋飛彈,1月24日、28日也曾發射過數枚「火箭矢3-31」巡弋飛彈。南韓軍方相關人士表示,北韓今年以來第4次試射巡弋飛彈,可能是想透過精密打擊演習,來提高發射的精準度。
    2024/02/02 12:10
  • 快訊/駐韓美軍戰機F-16驚傳墜落黃海

    最新消息!據韓媒《韓聯社》今(31)日報導,駐韓美軍F-16戰鬥機上午8時40分許在全羅北道群山市稷島附近的西海(黃海)墜落。據悉,美韓多名關係人士透露,戰鬥機上的飛行員在墜落前逃生並獲救。
    2024/01/31 09:03
  • 沒有大谷翔平也無妨!MLB首爾開幕戰 首批門票9分鐘賣光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季開幕戰,將首度移師南韓首爾開打。因為對戰的洛杉磯道奇與聖地牙哥教士,共有7位亞洲球員可能參戰,所以儘管門票要價不斐,最便宜的外野站票也要台幣3000元左右,不過還是引起南韓球迷搶購。南韓韓聯社實測發現,首批門票開賣後不到10分鐘,就已經通通賣光。
    2024/01/28 18:00
  • 金正恩言論不尋常! 紐時:北韓恐對南韓採軍事行動

    中國大陸副外交部長,訪問北韓,韓聯社認為,北韓去年和俄羅斯密切交流後,2024年會積極拉攏北京。而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官員觀察近期金正恩言論,以及最近幾次飛彈發射模式,認為北韓有可能,會在最近幾個月,對南韓發動致命的軍事行動。
    2024/01/27 18:29
  • 韓國旅客帶世界地圖「標示台灣為國家」 入境中國遭扣留

    南韓媒體《韓聯社》、《朝鮮日報》報導,一名72歲韓國男子24日搭乘大韓航空航班抵達中國遼寧省瀋陽桃仙機場,男子在經過機場安檢的櫃檯時,卻因為他所持的一本筆記本裡的世界地圖被安檢人員攔下,該份地圖用不同的顏色將台灣及中國分別標示為國家,結果海關人員稱該地圖「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將韓國男子扣留到辦公室進行,直到1個多小時後才放人,讓男子怒斥:「這樣誰還會想來中國啊?」
    2024/01/26 12:16
  • 南韓又有政治人物遇襲 女議員首爾街頭遭「敲頭濺血」

    南韓又傳政治人物當街遇襲!《韓聯社》報導,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女議員裴賢鎮當地時間今(25)日下午5時許,在首爾江南區清潭洞街頭,被身份不明的路人用石頭擊中後腦勺濺血,隨後被緊急送往順天鄉醫院。據悉,她目前無生命危險。
    2024/01/25 18:02
  • 抗議美日韓海上軍演 北韓宣稱:已進行水下核武系統測試

    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北韓今(19日)宣稱已經進行「水下核武器系統」試驗。北韓官媒朝中社引述平壤政府消息指出,這次測試是要抗議美國、南韓、日本於本月15日起在濟州島以南的海域上舉行為期3天的聯合海上軍事演習,稱美日韓的演習「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2024/01/19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