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離心機 結果共12筆

  • 動作頻頻!北韓擴建武器級鈾製造廠 可容納千台新機器

    北韓連日來軍事動作頻頻,除11、12日無預警宣布成功試射全新巡戈飛彈外,15日也突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彈道飛彈。昨(18)日,美國研究機構最新報告指出,衛星圖像顯示,位於北韓平安北道寧邊郡的核設施園區疑似正在擴建一座高濃縮鈾製造廠,完工後可容納1000台額外濃縮鈾離心機,讓武器級的鈾產量增加25%。
    2021/09/19 11:35
  • 伊朗違反核子協議 周末重啟鈾濃縮離心機

    美國和伊朗就重返核子協議的條件談判僵持不下,伊朗上周六卻在納坦茲的核子設施,啟用先進的鈾濃縮離心機,但隨後發生電力故障,
    2021/04/12 15:17
  • 伊朗頻違反核協議 以新離心機提煉濃縮鈾

    伊朗再次利用濃縮鈾作為籌碼,對西方國家施壓。國際際原子能總署報告指出,伊朗開始利用先進的離心機,提煉濃縮鈾,再次違反2015年達成的核子協議。
    2021/03/18 14:51
  • 伊朗加速生產濃縮鈾 毀核協議.美祭制裁

    美國去年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加大對伊朗的制裁,伊朗則以拒絕遵守核協議作為威脅,從七月初開始,陸續打破濃縮鈾存量限制以及濃度上限,現在又說取消當初對核子研發限制的承諾,將發展新型離心機,加速濃縮鈾的生產,等於全面撕毀核協議,美國也沒有讓步,繼續對伊朗施行新制裁。
    2019/09/06 20:02
  • 伊朗將研發新型離心機 加速生產濃縮鈾

    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下令,取消對研發核子計畫的所有限制,將發展新型離心機加速生產濃縮鈾,這是伊朗削減在2015年與列強所達成核協議中所作承諾的第3步。
    2019/09/05 11:01
  • 台灣菁英戰士訓練 揭密飛官養成教育

    想當飛行員飛上青天作戰,是不少人的夢想,但培訓堪稱魔鬼訓練,必須上足4個星期的地面課程,才能試飛;有人因為太緊張在空中嘔吐,或者在離心機訓練時暈過去,國防部和國家地理頻道合作拍攝紀錄片,帶你一起揭開飛官養成的秘辛。
    2015/08/03 22:08
  • FOCUS新聞/世界六強同慶功 伊朗「核」談終於達陣

    糾結10多年歷時22個月的協商,伊朗核問題終於達成歷史性協議,14日雙方宣布,將透過限制核武的發展,來換取西方國家解除經濟制裁,伊朗除了必須銷毀98%濃縮鈾,還得減少2/3離心機,關鍵的武器和導彈禁運伊朗也選擇讓步,在維持5年和8年,但作為交換,西方國家必須將伊朗約一千億美元的海外資產解凍,結束歐洲石油禁運以及對伊朗銀行的金融限制等,這對全世界來說都可說是歷史性的一刻,但也不用高興得太早,因為還存在變數,除了需要聯合國安理會批准,還得經過美國國會的審查,而反對黨共和黨已經表示不會接受,接下來歐巴馬要如何推銷這份協議,將成為關注焦點。
    2015/07/15 20:09
  • 【FOCUS新聞】疲累排排站!六強搞定伊朗 「核」談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和世界六強的核武談判,在經歷了8天馬拉松式的協商,終於達成了框架協議,協議中列出了5項伊朗減核措施,包括了削減2/3用來製造濃縮鈾的離心機,限制濃縮鈾的產量和濃度,並且接受IAEA的監管,伊朗要是全數遵守規定,美國和歐盟就會分階段的解除對伊朗的核武制裁,伊朗民眾在大街上狂歡慶祝,因為和西方的核武談判已經糾結了12年,現在他們終於等到了能解除制裁的這一天
    2015/04/03 20:20
  • 不動刀!關節退化 注射「自體血」增生軟骨

    台中一名53歲婦人,左膝關節疼痛腫脹2年多,接受膝關節鏡手術,不過後來復發積水腫脹,吃藥也無效,經過醫師建議,改以膝關節「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抽取患者血液,經離心機處理,將高濃度的血小板再注射回患者關節,促進組織癒合,包括骨頭、軟骨細胞增生,不用動刀,也能改善關節退化。
    2014/09/09 18:38
  • 嚇!屍首分離 工人跌倒遭機器斬首濺血

    苗栗縣苑裡鎮一家製作水泥電桿工廠,25日傍晚5點多,1名徐姓工人,疑似操作升降機具時,不慎跌倒,身體倒臥一旁的離心機,頸部恰巧卡在正在轉動的離心機,當場血濺慘遭斬首,事發後,同廠作業工人以休旅車,提著頭和徐男身體一起送醫,但院方到車內後座查看,研判已明顯死亡。
    2013/07/26 18:31
  • 離心機破砸傷眼 護士告醫檢起訴

    新竹一家洗腎診裡的陳姓護士,去年3月操作血液離心機,過程中轉盤突然破裂飛出,碎片擊中護士臉部,造成她眼球破裂,視網膜剝離,右眼視力近乎失明,她向診所求償700萬,但醫師只願意賠償300萬,雙方無法達成和解,護士因此提出控告,經過地檢署偵辦,俞姓醫師被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2012/04/04 21:53
  • 〈獨家〉離心機極速轉 飛官難受微血管爆裂

    在遊樂園裡坐咖啡杯轉個幾圈,就會有人暈到無法走路,如果把這力道加上10倍,恐怕一般人沒人受得了。在空軍的生理訓練中心,最困難的訓練,就是類似咖啡杯的離心機,但它旋轉所產生的力道,會在15秒內,達到人體體重的7到9倍,飛行員轉個幾圈下來,不只肌肉會痠痛,微血管也會因為壓力而爆裂,一趟訓練下來,幾乎全身都會瘀青。
    2011/02/24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