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雙鐵 結果共288筆

  • 高鐵斷電7小時 黃偉哲:將對東南水泥求償到底

    東南水泥今天施工不慎造成台電電塔倒塌,高鐵主線中斷,影響雙鐵上百班列車逾12萬名乘客,台南市長黃偉哲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將就此事故衍生的行政成本,對東南水泥求償到底。
    2022/04/02 08:34
  • 工安累犯!東南水泥拆廠癱瘓雙鐵 去年才活埋1怪手司機

    今(1)日下午東南水泥的承包商正進行拆除廠房的作業,沒想到不慎撞倒台電電塔,左營高鐵站因此遭到波及被迫中斷供電,此次搶修造成雙鐵都受到影響,全台鐵路交通大受影響。事實上,此次發生工安意外的東南水泥,才在去年同樣進行拆除廠房作業時,發生了一起「活埋怪手司機」的悲劇。
    2022/04/01 22:45
  • 愚人節不平靜!發生芮氏規模4.4「極淺地震」 震央位置曝光

    今天是4月1日,也是許多人口中的「愚人節」,不過今夜似乎不太平靜,稍早雙鐵才因為東南水泥施工造成必須斷電搶修,造成全台返鄉人潮崩潰,現在又發生了「極淺地震」,震央就位在宜蘭外海東部海域。
    2022/04/01 21:53
  • 包商施工撞倒台電電塔波及雙鐵 東泥:會負起監督責任

    東南水泥的承包商今天下午拆除廠房時,不慎撞倒台電電塔,左營高鐵站遭波及而供電中斷。東南水泥表示,相關事件目前未影響東泥財務業務,會負起監督承包商責任。
    2022/04/01 21:19
  • 施工意外雙鐵大亂!東南水泥勒令停工、重罰30萬

    高市楠梓區東南水泥舊廠拆除工程今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市府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緊急應變,由林副市長欽榮立即率工務局局長楊欽富、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及建管處劉中昂副處長至現場勘查,初判營造廠拆除過程不慎,造成高塔倒塌,致使壓倒電塔,造成台電69KV輸電線路斷線,現場確認無人受傷受困。
    2022/04/01 19:00
  • 搶親子客! 五星飯店「砸百萬」聯名笑笑羊

    228連假剛過,已經開始期待清明連假了嗎?雙鐵今天開放訂票,截至早上8點,高鐵已經有22萬人次預定。國內飯店也持續搶國旅商機,北市的五星飯店就跟英國卡通合作,斥資100多萬打造6間主題房,搶親子客!
    2022/03/04 13:55
  • 新制上路!「逐步回歸正常生活」 六大放寬一次看

    本土疫情歷經數月後,終於明顯趨緩,3月1日起許多政策也將放寬,在兼顧國內防疫量能下,逐步走向正常生活,包括雙鐵上可以飲食、戶外可脫口罩等,《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6大放寬的防疫措施,今(1)日就會正式上路。
    2022/03/01 08:05
  • 防疫措施鬆綁! 3/1開放宴客可逐桌敬酒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3/1將放寬防疫規定,像是賣場超市等開放試吃,還有雙鐵大眾運輸工具等車上能夠飲食,另外也開放宴客可以逐桌敬酒,放寬規定讓大家逐步回歸正常生活。
    2022/02/28 13:21
  • 雙鐵、客運飲食「3月解禁」 雙北公車、計程車仍禁止

    新北市交通局今天表示,中央宣布自3月1日起雙鐵等運具開放飲食,但考量市區公車、計程車等大眾運輸上下乘客頻繁,雙北一致決議維持車廂內需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
    2022/02/25 17:19
  • 沒掃「實聯制」拒載 司機無奈「反遭檢舉停權」

    隨著疫情趨緩,口罩規定逐步鬆綁,像是運動和拍照,都可以短暫的脫下口罩,甚至也能在雙鐵車廂內飲食,但是一般生活中,還是得把口罩戴緊緊,並且掃實聯制,有司機抱怨,因為乘客手機沒電,未完成實聯制掃描,因此拒載,沒想到卻遭檢舉停權,讓他相當無奈,平台則表示整起事件調查當中。
    2022/02/24 18:12
  • 連假雙鐵加開!高鐵增123班、台鐵增104班

    這週末就是228連假了,民眾搭車出遊,雙鐵都加開班次來疏運,台鐵增加了104班次,而高鐵則加開123班次,這次還增設行李放置區,多了16個大型行李箱能放的位置;另外,在旅宿方面,高雄因為有燈會,旅客成長超過7成,民眾出遊也大多會提前做準備。
    2022/02/23 15:30
  • 有片/雙鐵、客運飲食「3月擬解禁」 交通部:評估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疫情在穩定可控狀態,放寬措施勢在必行,時間點可能落在3月之後,交通部配合政策,已經著手評估陸海空包括雙鐵車廂、客運和航班等可保持社交距離下,能放寬飲食政策,目前有待中央點頭同意。
    2022/02/21 23:09
  • 與花海列車同框! 彰化花田秘境緊鄰雙軌

    不用上山也能賞花,在彰化虎山巖的李花盛開,距離市區只要10分鐘路程,吸引許多民眾來觀光,另外彰化高鐵附近也出現秘境,半公頃大的花田緊鄰雙鐵鐵軌,內行遊客抓準火車經過瞬間,拍下網美照。
    2022/02/15 13:39
  • 高雄本土疫情未完 收假前夕「雙鐵、公車、捷運」場站清消

    高雄市今(6)日新增4名本土案例,由於明(7)日就是上班日,環保局也在連假最後一天,動員消毒團隊,針對全市高鐵、台鐵、捷運及輪渡等重要交通場站,進行清消作業,讓市民朋友能安心的通勤上班。
    2022/02/06 15:40
  • 今天起雙鐵禁止飲食!直擊台北車站 民眾月台嗑便當填肚

    隨著春節假期即將到來,交通部也宣布今(23)日起,包含雙鐵、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車廂內,一律禁止飲食,違法規定者可處最高1萬5000元罰鍰。不過有民眾抱怨,如果搭兩個小時以上的車程,不能喝水、吃便當實在不方便,但多數民眾贊同禁止飲食的政策,表示防疫最重要。
    2022/01/23 15:05
  • 加班車創新高!台鐵春節再增114列次 1/19搶票

    今年農曆春節有9天連假,雙鐵針對返鄉出遊民眾都已經開放購票,台鐵指出,會出動新上線的全新EMU3000型及EMU900型電聯車,於111年春節疏運期間,1月28日至2月7日規劃再加開114列次加班車,將在1月19日0時起同步開放網路、電話語音及超商訂票,也創下歷年春節加班車次新高。
    2022/01/15 09:39
  • Omicron入侵社區雙鐵禁飲食? 交長王國材回應了

    儘管國內因為Omicron病毒株入侵社區,指揮中心9日公布維持二級警戒,但恢復部分場所的口罩措施,然雙鐵上依然維持可以飲食,接下來就是春節連假,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2)日在立院時說,目前沒有加嚴規劃。
    2022/01/12 09:52
  • 快訊/手刀預備!雙鐵春節連假車票 週四凌晨開搶

    春節快到了,高鐵1/27到2/7為期12天的春節車票,和台鐵西部幹線明年2/7前乘車票,都是周四(12/30)凌晨開放訂票,準備返鄉的民眾要留意開始搶票。
    2021/12/29 21:28
  • 全台首輛! 北市雙層餐車「風景尬星級美食」

    國內疫情趨緩,雙鐵開放飲食,再加上國旅爆發,北市府也搭上這波商機,推出全台第一輛雙層觀光餐車,讓民眾邊看風景也能邊享用五星級飯店美食,途經信義區和東區商圈,但先前觀光巴士曾傳出虧損又碰上疫情,對此觀傳局說明,搭乘人數沒有急遽減少,也預估開放邊境後,營收會快速成長。
    2021/12/09 13:54
  • 當自己柯南? 犯嫌揚言「放炸彈在火車」時速低於80就爆炸

    持續關注這起雙鐵炸彈信恐嚇案!相關單位在收到恐嚇的第一時間,當然除了鐵警上車查找是不是真有炸彈,包含月台也有加強人員派守。有些旅客問「為何沒有疏散」,一方面雙鐵會判定「炸彈信的真假」,以及在列車上的巡查狀況,若真的有急迫性當然會疏散;有旅客則說,若他知道有炸彈風險,寧可先不搭。
    2021/11/26 19:01
  • 雙鐵接炸彈恐嚇!稱12點整或低於80km/h就引爆

    台鐵和高鐵驚傳接獲「炸彈」恐嚇!嫌犯聲稱,要在台鐵北上區間車,以及高鐵列車放置炸彈,並在12點整引爆,還警告列車時速低於80公里也會引爆,鐵路警察接獲通報後立刻動員,在各站區和列車上搜查,只有在苗栗站發現一件無人行李,但事後證實只是旅客遺失物,雖然截至下午都沒發現異狀,但這已經是高鐵近期內,第五次接獲炸彈恐嚇。
    2021/11/26 18:23
  • 火車與花不等人 遊客搶拍列車花海同框

    花海搭配台鐵,高鐵列車同框,這瞬間稍縱的畫面讓遊客好期待,這是位在彰化社頭的花園,園區旁有台鐵跟高鐵列車經過,現在劍蘭花開,遊客捕捉花海和雙鐵同框畫面。還有苗栗銅鑼,進入了杭菊花季,也有火車從杭菊花海旁奔馳而過的景觀。
    2021/11/25 13:41
  • 高鐵宜蘭站選址民進黨內喬不攏 網批:吃相真難看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爭議遲遲未解,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原評估最佳站址為宜蘭市,王國材上任後大翻盤改為礁溪鄉四城,從單純的選址問題演變成民進黨內政治風暴,使得總統蔡英文不得不出面「滅火」,要求行政部門加強溝通,而近期又多了第五、六方案,其中第六方案要各方都退一步,以縣政中心西南方空地「雙鐵共站不共軌」新設「台鐵宜蘭新站」,宣稱擁有許多其它選項沒有的優點,但網友不僅反應冷淡,民進黨遭質疑炒地皮的聲量也快速爆增,延燒為輿情危機。
    2021/11/05 15:20
  • KTV免戴口罩!雙鐵開放飲食 11/2防疫新規一次看

    全台二級警戒延長至11月15日,不過有鑑於近期國內疫情逐漸趨緩,疫情指揮中心已放寬多項措施,今(2)日開始也有許多防疫規定鬆綁,包括KTV唱歌、室內外拍照、水療設施及三溫暖類似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等可拿下口罩,開放雙鐵、公路客運、電影院等脫口罩飲食,八大行業包括歌舞廳、夜總會、酒吧及酒店類似無陪侍場所,符合4項規定即日起也能開放營業。
    2021/11/02 09:06
  • 11/2起唱歌免戴罩、雙鐵可飲食 「八大」無陪侍可營業

    指揮中心公布二級防疫,延長到11月15日,但11月2日起,管制會再鬆綁,搭乘台鐵高鐵或是客運,開放車廂內飲食,原本需要戴口罩唱歌,下周二開始到KTV,唱歌就可以不用戴口罩,也開放飲食,至於八大行業也有條件開放,無陪侍開放營業,有陪侍的,則是必須等到11月16起,符合條件也可開放。
    2021/10/28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