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天起雙鐵禁止飲食!直擊台北車站 民眾月台嗑便當填肚

記者 趙珮宇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5:05

隨著春節假期即將到來,交通部也宣布今(23)日起,包含雙鐵、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車廂內,一律禁止飲食,違法規定者可處最高1萬5000元罰鍰。不過有民眾抱怨,如果搭兩個小時以上的車程,不能喝水、吃便當實在不方便,但多數民眾贊同禁止飲食的政策,表示防疫最重要。

圖/TVBS

 
拿起早餐一口接著一口,有的民眾坐在車站等候區解決食物,有的則是脫下口罩喝熱水再趕緊戴上,還有的人將口罩拉到下巴狂嗑便當,吃完後再馬上收起來,因應疫情發展,以及春節即將到來,交通部祭出了最新政策。

記者趙珮宇:「不少民眾搭乘台鐵或高鐵,都喜歡帶著小東西,在車廂裡面進食,不過現在交通部也宣布,這些行為一律禁止。」

交通部表示,自1/23起,包含高鐵、台鐵、公路客運,以及船舶和國內班機等大眾運輸工具,一律禁止飲食,不過如果有生理需求,需要喝水.吃藥或哺乳,可以食用完畢後迅速戴上口罩,政策來的好突然,也殺得民眾措手不及。

 
圖/TVBS

民眾:「是滿不方便的,(為什麼?)因為像我們在花蓮到這邊,要2個多小時,所以這中間要是小孩子餓,就沒辦法進食。」

民眾:「不方便沒錯,但是防疫現在還是滿嚴重的。」

雖然「禁止飲食」不便民,不過也有不少民眾表示,病毒愈演愈烈,這樣的政策不僅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民眾:「在車上吃,對自己對其他乘客也不好。」

圖/TVBS

民眾:「不吃東西我覺得還好(影響不大),那因為喝水應該是還可以的。」

台北車站站務主任蕭佩君:「(餐食服務)現在都是取消的,那如果說訂票的時候,有含便當的話,都是可以在一年之內到車站辦理退票。」

 
交通部表示,目前針對大眾運輸工具及場域,都比照「三級警戒」標準進行清消,提醒民眾千萬要戴好口罩,如果屢勸不聽者,會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3千到1萬5千元以下罰鍰,提醒民眾,不要跟荷包過不去,也能免於讓自身安全身陷染疫風險之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眾運輸工具#禁止飲食#雙鐵#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71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