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雙鐵 結果共288筆

  • 走入歷史!室內免戴口罩 民眾:還是習慣戴著

    室內戴口罩,實施800多天,今天總算是解除,不過一早觀察賣場跟車站,民眾進出都還是習慣性戴著口罩,而且其實還有八個地方,被列為仍需強制戴口罩,包含進入醫療院所、藥局或搭大眾運輸,以雙鐵為例,又以「付費區」劃分,在刷車票之前,就可以不用配戴,但進到月台跟車廂,就得戴上。
    2023/02/20 13:08
  • 今天室內脫口罩!雙鐵、北捷規定一次看 過閘門還是要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今日起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你準備好脫口罩了嗎?台灣高鐵表示,2月20日起旅客搭乘高鐵,自進入車站付費區、乘車至出付費區,仍請自備口罩並全程佩戴。旅客於車站付費區內及列車上,在維持適當社交距離或鄰座旅客有佩戴口罩之狀況下可飲食,飲食完畢仍須佩戴口罩。
    2023/02/20 09:56
  • 前科累累!不只恐嚇北捷 陸男化名「唐澤貴洋」嗆炸總統府

    台北捷運公司昨、今接連2日接獲恐嚇信,信件內容揚言要在北捷內放置危險物品,甚至要隨機殺人,警方深入追查後發現IP位於境外,發信者疑似是曾在台就讀大學的中國籍張姓男子,據悉,他曾多次以「唐澤貴洋」的暱稱恐嚇要在雙鐵放炸彈,甚至嗆炸總統府、監察院,還在台涉及多起刑案遭捕,前科累累,但他日前離境後不知去向,目前正被警方通緝中。
    2023/01/28 16:44
  • 年初三太冷!旅客南下禦寒 雙鐵估逾百萬人次

    大年初三又碰上寒流,台北車站一早就有旅客準備搭車要到中南部禦寒,雙鐵也預估今(24)天將會是旅運量最大的時候,旅客將上看百萬人次。高公局也表示,受到天氣影響上午就出現南下出遊車潮,預計下午北上路段就會開始壅塞,提醒用路人特別留意。
    2023/01/24 13:18
  • 初二回娘家! 北車湧人潮、國道北中南都塞

    今天初二回娘家,國道五號南向已經出現紅爆,而國道一號南下王田至彰化系統等路段,車子也都走走停停,高公局也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下午時段出發,另外再看到雙鐵,一大早台北車站滿滿返鄉人潮,但雙鐵皆預估,明天初三將會達到春節檔期的疏運最高峰。
    2023/01/23 13:05
  • 小年夜雙鐵返鄉潮 「大年初三」百萬人次最高峰

    春節連假第一天小年夜,一早台北車站湧現返鄉人潮,搭高鐵要往中南部,台鐵則是以花東為主,雖然今天的旅運量不比昨天,因為假期長人潮分散,雙鐵預估連假旅運高峰,將落在1/24大年初三,台鐵會有高達74萬人次搭乘,高鐵當天則會開行201班車,是整個假期中最多的一天。
    2023/01/20 13:48
  • 最後一天上班日「北車人潮多」 估70.8萬人返鄉

    不少人春節返鄉想避開人潮,選在最後一天上班日回家,以致週四晚上台北車站就出現不少返鄉人潮,但雙鐵預估這還不是最多的,預計初三旅運量會來到最高。另外,高公局也預估,自駕民眾小年夜返鄉,避開5大地雷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下午再出發、短途形成呼籲走省縣道。
    2023/01/19 23:25
  • 戶外可脫口罩!校園室外免戴、雙鐵需全程戴

    今(1)天開始在戶外已經可以不用再戴口罩,但國小學生上課校門口,但國小學生幾乎都戴著口罩進入校園,有家長仍擔心染疫風險,要孩子戴到明年到時候再看要不要脫口罩。而搭乘大眾運輸還是必須全程配戴,雙鐵的戶外月台內也不能脫下口罩。
    2022/12/01 12:47
  • 今起室外脫口罩!「8場所」規定懶人包 雙鐵月台繼續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從今(1)日開始,室外場所及空間都無須配戴口罩,不過室內口罩禁令除非符合6大條件,否則仍繼續維持。另外,儘管室外免戴口罩,但台鐵與高鐵規定,只要進入車站後就必須全程戴好(含戶外月台區)。針對時隔555天的解禁,《TVBS新聞網》也整理相關政策供讀者參考。
    2022/12/01 07:59
  • 搭高鐵去阿里山玩!林鐵專屬停靠「第三觀景台」遊秘境

    搶攻國旅熱潮,以往要上阿里山玩,如果不搭火車,就得自行開車,若從台北出發時程非常長,因此雙鐵「高鐵、林鐵」首度合作,推出「高鐵假期-阿里山森林鐵道豐富行」,搭乘高鐵快速抵達嘉義站後就由接駁車送往嘉義火車站,即可轉乘小火車,且和林務局合作之專車僅停靠4個站,更包含一般列車不停靠之第三觀景台。
    2022/08/17 12:03
  • 萬安演習雙鐵正常行駛 旅客最好「這樣做」避上不了車

    萬安45號演習從今(25)日起連續3天,分北、中、南三區依序舉辦,今年特別強調交通管制,還可能會影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旅客,台鐵和高鐵都表示,雖然列車還是會依照時間表發車不影響行程,不過建議旅客提早在13時30分前到站。
    2022/07/25 10:10
  • 東南水泥倒塌釀禍 高市府近期將遞狀求償600萬

    東南水泥拆除高塔工程不慎導致雙鐵逾12萬旅客受影響,高市府將向東南水泥民事求償估約新台幣600萬元。高市府法制局今天表示,已透過委任律師處理,將於近期內提出訴訟。
    2022/04/14 12:40
  • 高鐵基本費率提高!雙鐵票價是否調漲受矚 網掀兩派論戰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內「雙鐵票價調漲」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高鐵與台鐵票價漲幅的網路聲量討論,以及網友的意見與看法。
    2022/04/13 21:57
  • 綠委蔡適應提「基捷」應規劃直達車以利通勤族 蘇揆:支持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1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心,基隆捷運、國道一號大華至汐止系統拓寬的進度,以及雙鐵重大事故或遲延的公路配套疏運等議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了解通勤族的辛苦,在上下班尖峰時刻交通運輸規劃應該彈性,這點他一定支持。有關蔡適應指出,基隆捷運在規劃時應納入直達車與普通車的設計,以增加營運利多。蘇貞昌說,他對「快慢分離」表達支持立場,交通部部長王國材更公開表示,規劃直達車自基隆出發後,僅停靠汐科、南港展覽館,即抵達南港。
    2022/04/12 11:48
  • 疫情升溫雙鐵禁飲食?王國材:去台東4.5小時會餓昏

    國內因為Omicron病毒株造成本土疫情升溫,台灣部分防疫規範改變,要展開輕重症分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求地方整備加強型防疫旅館,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目前量能還足夠。
    2022/04/11 10:41
  • 東南水泥工安意外「12萬人受影響」!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林國明等人今天說,東南水泥的承包商未依計畫拆除儲存槽,發生工安事件、造成雙鐵中斷,影響清明連假旅客權益,相關主管機關就施工計畫審核及監督有無行政疏失,已申請調查。
    2022/04/11 10:32
  • 東南水泥事故影響逾12萬旅客 高市府擬求償600萬

    高雄市政府今天表示,針對東南水泥拆除高塔工程不慎導致雙鐵逾12萬旅客受影響,將對東南水泥請求民事賠償,含調度客運、捷運接駁旅客費用、搶修及清理費等約600萬元。
    2022/04/07 18:02
  • 雙鐵擬索賠7863萬 東泥:不排除轉向包商求償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台鐵、高鐵將對東南水泥求償共新台幣7863萬元。東南水泥表示,包商都有投保,後續賠償不會影響東泥營運,東泥也不排除轉而向包商求償。
    2022/04/07 12:58
  • 慘了!東南水泥壓壞電塔亂疏運 雙鐵合計求償7818萬

    清明連續假期前1天,東南水泥的水泥槽倒塌壓壞電塔,導致高鐵無法通到左營影響甚鉅,就連台鐵都要跟著配合停電才能修復,交通部長王國材今(7)日在立院被質詢時表示,雙鐵將合計對東南水泥求償7818萬。
    2022/04/07 09:58
  • 工安意外雙鐵中斷 炯德營造負責人100萬交保

    東南水泥廠工安意外,橋頭檢方漏夜偵訊後,以違背建築術成規罪,將炯德營造負責人、經理各100萬元交保,另外工地負責人和下游包商各30萬和60萬元交保,吊車駕駛無保飭回。對於水泥槽體倒塌,調查後發現,是炯德營造,沒有按照計畫書,三層施作,竟然採用「砍樹法」一次性放倒,便宜行事釀禍。
    2022/04/03 14:59
  • 「砍樹法」水泥塔崩塌司機跳車逃 差百公尺危害雙鐵軌道

    高雄東南水泥廠,拆除工程出包,害12萬旅客,清明連假無法順利返鄉,崩塌瞬間畫面曝當,當下,包商用「砍樹法」要拆除水泥儲倉,拆到一半,整座水泥高塔垮下來,吊車司機瘋狂逃命,而鐵道學會量測,崩塌位置如果再往前100公尺,就會危害雙鐵列車通過!
    2022/04/02 21:10
  • 東南水泥施工不慎阻斷雙鐵交通 職安署將全面進行勞檢

    東南水泥廠施工不當造成工安事故,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說,將規劃由轄區勞動檢查機構,並針對東南水泥公司各廠場進行全面勞檢。
    2022/04/02 18:25
  • 擊垮水泥塔瞬間曝!司機跳車逃命 差百公尺就危害雙鐵軌道

    高雄東南水泥廠,拆除工程出包,弄斷台鐵線路,害12萬旅客,清明連假無法順利返鄉。其實水泥廠距離雙鐵軌道,只相隔一條馬路,鐵道學會量測,崩塌位置如果再往前100公尺,就會危害雙鐵列車通過!吊車司機的逃死畫面曝光,橋頭地檢署也在今天(4/2),依公共危險罪,將司機及承包商等4人,約談到派出所製作筆錄。
    2022/04/02 13:41
  • 工安阻雙鐵12.6萬人疏運 王國材:求償到底

    昨天(4/1)東南水泥施工倒塌,釀高鐵公司電力中斷,影響返鄉輸運人潮雙鐵將近12.6萬人,王國材也說重話,一定會要求東南水泥賠償到底,而針對台鐵工會發文怒批,交通部為幫高鐵恢復通車,要台鐵配合斷電,是犧牲台鐵乘客權益?對此,王國材回應,台電是因為台電要去剪電纜、並清除,所以一定得在台鐵的軌道區作業。
    2022/04/02 13:40
  • 東南水泥拆除舊廠肇禍 董事長兩度鞠躬道歉

    東南水泥拆除舊廠壓倒高壓電線,導致高鐵、台鐵停駛,嚴重影響交通輸運,東南水泥董事長陳敏斷為此兩度鞠躬道歉,不過,東南水泥工安事故不斷,前年曾造成火車出軌,去年拆除時也一度倒塌造成1名工人慘死,環保裁罰紀錄達62項,這次不依規定施工,屬重大違規,高雄市勒令停工之外,也決定開罰600萬以上!
    2022/04/02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