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集體貪汙 結果共16筆

  • 委內瑞拉換囚「馬杜洛親信」 釋10美國公民

    美國和委內瑞拉20日進行換囚行動,委內瑞拉釋放了境內監獄所有的美國公民,共計10人,另外也放了20名委國政治犯,甚至同意引渡一名綽號「胖子雷納德」的馬來西亞商人,他是美國海軍史上最重大集體貪汙案的主謀,於去年9月潛逃出境;如此大陣仗只為了換回一個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的昔日親信、哥倫比亞商人沙伯,他被美國指控替馬杜洛洗錢。這是美委兩國高層多個月協商的結果,其中包括委內瑞拉承諾明年舉辦大選,美國則解除部分石油和天然氣制裁,希望委內瑞拉能兌現承諾。
    2023/12/21 19:52
  • 立委提修法防漏洞 汽車牌照吊銷滿6月或1年才能請領

    員警涉受賄,配合業者開吊銷牌照罰單,引發關注。現行道交條例規定,吊銷牌照者經檢驗後便可重新領牌,為防止民眾規避處分,立委提案修法,規定汽車牌照經吊銷或註銷者,須滿6個月或一年才能再行請領。
    2022/06/22 16:51
  • 「利委」震撼彈!跨黨派立委收賄案大辯論 廖國棟今出庭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跨黨派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趙正宇以及前立委徐永明等人。回顧2020年8月,擔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徐永明主動退黨卸任黨魁一職,重創時力形象;同年隔月,北院裁定收押除徐永明之外的4位立委,因涉及五院分權,立法院還破天荒首次召開朝野協商,同意收押。
    2022/02/16 07:07
  • 跨黨派收賄案!本周三展開辯論 5立委輪番出庭時間曝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立委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蘇震清及前立委徐永明等,而審理將近一年半,也接近尾聲,本周將展開辯論。據了解,廖等5人將輪流出庭作無罪答辯,辯論後宣判。
    2022/02/14 19:26
  • 快訊/可以回家過年!立委蘇震清涉貪 1千萬交保

    司法最新消息,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貪汙案,涉貪立委陸續交保,立委蘇震清被控涉嫌收賄2580萬元,目前審理告一段落,法院下午裁定,「蘇震清1000萬元交保」,蘇震清向法官表示,會配合法院所有強制處分,不會逃亡,只要完成辦保手續就可以回家過年。
    2021/01/29 14:35
  • 可以回家過年了!立委蘇震清涉貪 裁定1千萬元交保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貪汙案,而涉嫌貪汙的立委已陸續交保,立委蘇震清被控涉嫌收賄2580萬元,目前審理告一段落,法院今(29)日下午裁定,蘇震清以1000萬元交保,蘇震清向法官表示,將配合法院所有強制處分,不會逃亡,只需完成辦保手續就能回家過年。
    2021/01/29 14:18
  • 獄中絕食14天 蘇震清「受鄉親感動」:今起恢復進食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入SOGO立委集體貪汙案遭羈押,但他質疑同樣涉案的李恆隆和李秀峰,關鍵證詞錄音遭人變造遮蔽,因此決定從12月1日起在獄中絕食明志。就在今(14)日,抗議剛滿2週的蘇震清透過律師表示,有感於11日有大批民眾北上替他聲援,且他已向承辦檢察官提出自訴,為了長期抗戰,決議今起恢復進食。
    2020/12/14 21:11
  • 「不想錯過獨子婚禮」 廖國棟大打親情牌求交保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涉SOGO集體貪汙案,羈押期將屆滿,昨(3)日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是否須延押,公訴檢察官認為其有勾串、逃亡可能主張繼續羈押,不過廖國棟盼獲得交保處分,因為他「不想錯過獨子婚禮」。
    2020/12/04 10:45
  • 蘇震清學阿扁絕食? 北所冷回:不吃就強制吊點滴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涉入SOGO集體貪汙案,被羈押禁見二個多月,多次提出抗告都遭到駁回,妻子廖靖汝今(1)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控檢方的錄音黨有問題,委任律師則代蘇發表聲明,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即刻起將絕食抗議。
    2020/12/01 18:51
  • 立委貪汙起訴12人 檢批「李恆隆養的家臣」

    立委集體貪汙案,北檢起訴12人,其中蘇震清和助理聯手收賄26次,金額高達2580萬,2016年大選前,他向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聲稱,叔叔蘇嘉全可能位居要職,能幫忙奪回SOGO經營權,一口氣索賄2000萬,檢方痛批涉貪立委,淪為李恆隆豢養的家臣,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0/09/21 19:32
  • 立委集體涉賄案偵查終結 蘇震清等12人遭起訴

    台北地檢署日前偵辦立委立委集體貪汙案,今(21)日上午偵查終結,包括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及多名助理在內,共有12人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目前共9人收押禁見,3人裁定交保。
    2020/09/21 10:21
  • 快訊/立委收賄案 北檢首提訊陳超明、蘇震清

    檢方偵辦立委集體貪汙案,繼之前密集提訊白手套郭克銘,以及金主李恆隆後,今天首度提訊在押的立委陳超明、蘇震清,由於兩人否認收賄,辯稱是借貸以及政治獻金,檢方今天要比對雙方說法釐清案情。
    2020/08/18 08:35
  • 蘇震清涉賄遭停權! 蔡其昌:總統臉很臭

    立委集體貪汙案,又多一人遭羈押!陳超明的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原本以十萬元交保,但後來被檢方查出,他曾代替老闆陳超明收下百萬賄款,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偵訊後改裁定羈押禁見,而立委蘇震清遭民進黨停權3年,外傳總統蔡英文很生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就透漏,事發後總統的臉都很臭。
    2020/08/12 19:39
  • 6國民黨新竹縣議員集體貪汙定讞 月底入監服刑

    6名國民黨新竹縣議員先前被指控藉教育補助款收賄,貪汙案判刑定讞,依貪汙重罪,判新竹縣議會現任議員林光榮、劉良彬、趙一先、林保光、蘇明輝及前議員許阿勇等人有罪,預計在本月31日入獄服刑。
    2018/10/16 07:45
  • 強勢肅貪 杜特蒂揚言廢掉一政府委員會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再次展現強勢作風,他揚言將於下週廢掉一個政府委員會,理由是這個委員會涉及集體貪汙。
    2017/12/09 18:53
  • 九月政爭/關說案揭「政爭」序幕 柯建銘:正面迎戰

    爆發「關說案」後,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上午首度出面,顯然有備而來,講的清清楚楚,痛批「關說案」是政治操作,直指馬總統「特務治國」,重回威權時代,柯建銘否認關說,強調和王金平之間,只是私底下的「關心」,準備好要「正面迎戰」,但提及自己爭議,到是避重就輕,只說全民電通案不是重罪,但特偵組表示,當初監聽調查,本來就不是全民電通,而是法官集體貪汙的案外案。
    2013/09/09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