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東成醬油彰化養老韓國瑜資深媒體人病逝全能歌手高慶泉台灣國寶身亡告別式
  • 搜尋:

    障礙 結果共3,936筆

  • 男出國玩「deja vu」自以為見證前世 醫一聽搖頭:腦異常了

    一名54歲男性在疫情後出國旅遊,多次在初訪地點出現似曾相識的感覺。返國後,他與妻子討論此事,懷疑自己是否曾在前世造訪過這些地方。沒想到,幾天後他突然出現短暫意識障礙及單側肢體抽搐現象,趕緊前往醫院就醫,才發現是右側大腦顳葉有纖維化病變,確診為大腦顳葉癲癇發作所致的「似曾相識感認知異常」,也就是俗稱的「既視感」。所幸經抗癲癇藥物治療後,癲癇抽搐及「既視感」異常現象已獲得控制。
    20分鐘前
  • 日本女友婚前1要求!台男怒甩再酸「自認亞洲貴族」全場不挺

    談一場異國戀,比一般情侶還要花上更多心思,所面對的障礙無非語言和文化差異,如果談婚論嫁、組織家庭,更要克服觀念問題。一名網友抱怨,儘管日本女友比台灣女生優秀許多,但對方婚前提出的一個要求,讓他難以接受,憤而決定分手,引發熱議。
    2024/03/16 18:19
  • 被詛咒了!妹子走進超商「不自覺狂消費」 內行揭噴錢1關鍵

    台灣民眾生活離不開便利商店,常常一條街上就會有多間不同品牌的超商。一名妹子分享,逛超商看到商品都會有選擇障礙,最後也都會變成看包裝在選,讓她直呼「商品是不是只要包裝好看就已經贏一半了?」貼文發布後,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衝動消費像是被詛咒」。
    2024/03/16 10:29
  • 情人節想恩愛?62%台灣女性不滿性生活 滿意度與硬度成正比

    今(14)天是白色情人節,而根據最新性生活網路調查,卻發現對性愛頻率感到滿意者不到4成「經常被拒絕而不想嘗試」、「壓力大沒興致」是關鍵因素,且有超過80%民眾認為「勃起硬度」是主要因素,更有62%台灣女性不滿意自己的性生活,醫師指出,性生活滿意度與男性勃起硬度成正相關,如出現勃起硬度變成是「剝皮香蕉」或「蒟蒻」時,建議至泌尿科就醫。
    2024/03/14 17:14
  • 超萌記法盯肉乾! 法鬥犬「荳荳」會記電話號碼

    南投一名陶藝家飼養的法鬥犬荳荳多才多藝,會記住電話號碼,飼主表示之前會教荳荳跳障礙物等才藝,但因為荳荳滿五歲,就怕影響脊椎健康,所以改教靜態技術,沒想到深受大家喜愛。
    2024/03/14 13:30
  • 娃娃車地獄!人行道卡電箱、樹 挨轟「裝飾用」

    有民眾在新北市土城區一處人行道旁,推著孩子想要走上去,但卻被燈感和設備箱擋住,只能走在車道上,沿路看過去,還有店家的廣告旗幟,還有消防栓和路樹等等,本來已經很窄,弄得根本無法通行。土城區公所回應,將在今年底改善完畢,會把人行道拓寬,路樹和相關電箱設備等等,都會移除道外側的指定區域,行政院近日也通過草案,未來若人行道上有電箱、郵筒等設備堵住,最高可以開罰15萬。
    2024/03/12 19:05
  • 直擊!二重疏洪道周遭 「路阻」擋輪椅族進出

    身心障礙團體從去年開始,陸續發現新北市有多個場域,因為設置各式路阻,影響到娃娃車、以及輪椅使用者,但溝通無效,週五一早到監察院陳情,希望中央機關能督促改進,因為像是二重疏洪道、三重水漾公園等場域,人行道口都有各種形狀路阻,原本是要防止汽機車進入,卻導致娃娃車、輪椅族通行困難。
    2024/03/08 17:03
  • 淡出歌壇18年!丁文琪親揭真實內幕 爆有「顳顎關節障礙」

    丁文琪和林宥嘉結婚後,育有一雙可愛的兒女,淡出歌壇18年的她,去(2023)年宣布加盟華研國際,和老公成為同事。日前她出席北流2024年全新企劃《來一杯音樂釀的酒》的「我是女聲」系列,和主持人李明依、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暢談,提到當年拍偶像劇時,因為壓力太大,竟出現「顳顎關節障礙」的小毛病。
    2024/03/08 13:02
  • 殘障車位當VIP!百萬網紅「1年爽違停百次」:窮人才叫罰單

    停放身心障礙車位務必申請專用停車位識別證,根據台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1之10條,違停殘障車位將處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未料,國外卻有富豪宣揚,違停僅對窮人來說是罰單,掀起關注和熱議。
    2024/03/08 10:38
  • 10種違規不得檢舉!他驚「1類車位變多了」 鄉民酸爆:到處都能停

    行政院今(7日)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配套措施,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輕微罪,以後違規不記點,也不開放民衆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講電話、在交叉路口、公共場所出入口、消防栓前停車或併排臨停、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違停等10種。對此,有網友不禁納悶「以後可以停殘障車位了嗎?」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有網友笑稱「以後到處都能停,不屑殘障車位」、「噓,説出來會很多人停」。
    2024/03/07 18:16
  • 快訊/台南天坑吞噬兩車 皇龍建設說話了:將全力負責

    台南中西區區五妃街與西門路一處工地前,昨(6)日下午5時許發生路面嚴重坍塌,導致一輛小貨車當場墜下長約15公尺、寬約5公尺、深約3公尺的天坑,而施工過程中又因道路掏空,發生吊臂坍塌、砸毀交通號誌與民宅的情況。南市府工務局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市府也成立臨時指揮所,經徹夜處理後,倒塌現場已順利清除障礙,恢復通行。對此建商於今(7)日也發出聲明,表示將會「全力負責處理。」
    2024/03/07 10:08
  • 7成民眾睡覺打呼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增中風、心梗風險

    人的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但根據統計,全台約有460萬人患有睡眠障礙,而台灣睡眠醫學學會以此推估,患有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者超過70萬名,已嚴重威脅國人健康,臨床上也不乏患者在睡眠中猝死的案例;醫師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僅會造成心臟負荷增加、血壓上升、血管內皮功能異常,長期下來還會導致中風及心肌梗塞的機率增加。
    2024/03/04 10:09
  • 大巨蛋觀眾席漏水 遠雄:已改善管線接頭滲漏

    讀賣巨人今(3)日下午繼續在台北大巨蛋對決樂天桃猿,依舊吸引熱情球迷湧入,不過就怕人潮打結,場內暫停部分往上的手扶梯,改要求民眾走樓梯,讓有些球迷難免喊累,另外也有身障者坦言,場內標示太少,也不夠清楚,無障礙電梯很難找到,遠雄表示,將會持續檢討,而觀眾席漏水狀況也已改善。
    2024/03/03 19:01
  • 紅牌重機時速破百闖紅燈!她遭連環撞慘死 20歲騎士下場出爐

    高雄市三民區於去年5月時,一名20歲的葉姓男子騎乘紅牌重機,行經三民區澄清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駛,為了趕上班便闖紅燈,以時速102公里撞上待轉區的62歲杜姓女騎士以及其他用路人,造成1死4傷的慘劇。肇事車主葉男事後經救治撿回一命,檢方認定其過失責任重大,但本身因事故導致影響身心狀況,並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又無能力工作,依過失致死罪判處1年6個月,全案可上訴。
    2024/02/28 15:30
  • 只到3/20!限量迪士尼3C周邊預購 7款藍芽喇叭選擇障礙

    迪士尼的粉絲荷包要守不住啦~訊想科技時常與可愛的IP聯名,推出各式各樣兼具實用與療癒的3C周邊。而近期則是推出9款迪士尼授權的超萌商品,包含維尼蜂蜜罐行動電源、圓滾滾米奇藍牙喇叭等,每一款都超想收!即日起至3/20前於711限量預購,提前賣完就沒有了,大家趕快把握機會下單~
    2024/02/28 13:26
  • 這幾種食物...可抗季節性憂鬱症!? 醫師:好發在這個時間點

    季節性情感障礙,通常稱為季節性憂鬱症,這只在一年中特定時期出現的憂鬱症,通常在秋季或冬季。專家們還不知道病因,猜測可能是人體對一年中陽光最少的月份,做出的反應。 而且還導致大腦中血清素水平下降,引發憂鬱症。
    2024/02/27 23:06
  • 苗栗警私查女網紅 同事約50筆個資遭法辦

    苗栗縣警局調查一名派出所曾姓員警,發現他涉嫌利用警政系統,查詢女網紅等人個資,檢察官認為他罪嫌重大,有串共、滅證之虞,聲請羈押獲准,這名警察也被起底,兩年前曾當街戲弄一名身心障礙者。
    2024/02/27 21:46
  • 無病無痛離開輪椅!陳俊翰今告別式 賴清德:成為星星指引大家

    曾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罕病律師陳俊翰,今年大年初二凌晨不幸逝世,享年41歲。陳俊翰的告別式於今(27)日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監察院長陳菊等人出席致意並慰問家屬。賴清德致詞感念陳俊翰為了身心障礙者的努力,他認為現在的陳俊翰已經無病無痛,成為天空中的星星,指引著逆境中的每個人勇敢前進。
    2024/02/27 11:57
  • 匈牙利點頭!瑞典將成北約32國 波羅的海變「北約的海」

    瑞典加入北約最後的障礙排除,匈牙利國會終於批准入盟,瑞典將正式成為北約第32國。跟去年加入的芬蘭一樣,瑞典也是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感受到威脅,才放棄不結盟政策。而芬蘭與瑞典先後入盟,波羅的海幾乎完全包覆在北約範圍內,形同「北約的海」。
    2024/02/27 11:52
  • 匈牙利國會批准清除最後障礙! 瑞典將成北約第32成員國

    匈牙利國會今天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請,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的北約軍事聯盟擴張掃除了最後障礙。
    2024/02/27 09:05
  • 瑞典將成會員國 北約秘書長:聯盟更為強大安全

    匈牙利國會今天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請,掃除瑞典入盟的最後障礙。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對此表示,北約軍事聯盟很快會「變得更加強大安全」。
    2024/02/27 06:07
  • 長期中立外交!瑞典為何決定「加入北約」 3大QA一次看

    俄羅斯2022年初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在同年5月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隨著匈牙利國會預料在今天表決通過此案,瑞典加入北約即將掃除最後一道障礙。
    2024/02/26 22:12
  • 國三少年挨打掛彩、田徑賽放棄 無緣2千米障礙賽

    還原這起事件,國三少年當時走在人行道上被攻擊,跑到店家門口又被圍毆一次,當時目擊民眾熱心的把他帶到旁邊騎樓庇護,而被打傷的國三少年,他就讀國中,從屏東到高雄是為了參加港都盃田徑錦標賽,項目是個人兩千米障礙賽,因為挨打受傷,被迫棄賽。
    2024/02/26 20:02
  • 敲特斯拉遭公審 兒反控駕駛「嘲笑身障母」

    新北市一名男子,為了帶行動不便的媽媽回診,叫了無障礙計程車,但堵住家門外的巷子,遭一輛特斯拉不斷按喇叭,他指控駕駛不聽他解釋,還繼續惡意挑釁、出言嘲笑,一時氣不過才會衝上前吵架還敲車窗,儘管影片被對方上傳到網路,引起罵聲一片,他強調都是為了保護媽媽!
    2024/02/24 15:19
  • 狠姊「反鎖窗台」害智能障礙妹墜樓亡 國民法官判決出爐

    一對吳姓姊妹經營烤玉米生意維持生計,但吳妹因智能問題找錢經常算錯,時常遭51歲的吳姊打罵;2022年2月間,吳姊醉酒後對吳妹算錯錢發怒,經一頓打罵後將其反鎖在窗台,導致妹從8樓處墜落身亡。本案適用國民法官法,高雄地院召集國民法官開庭,今(23)日決議依拘禁致死罪判吳姊9年3月徒刑。可上訴。
    2024/02/23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