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陽光照射 結果共74筆

  • 入冬最強寒流周末南下!「這天最冷」氣溫剩6度

    周三東北季風減弱,台灣附近轉為偏東風,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綠島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西半部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氣溫回升,預測西半度高溫普遍為24至27度,東半部約23、24度,體感溫暖至舒適,不過今晨輻射冷卻影響,溫度仍較涼,西半部及東北部普遍約13至16度,花、東約17度,其中竹、苗及南投局部地區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但白天因陽光照射,氣溫上升較快,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4/01/17 10:11
  • 入冬最有感降溫!今年首波寒流「極寒6度↓」 5天冷爆下雪了

    今天(17日)東北季風減弱,台灣附近轉為偏東風,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綠島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而西半部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氣溫回升,預測西半度高溫普遍為24至27度,東半部約23、24度,體感溫暖至舒適,不過今晨輻射冷卻影響,溫度仍較涼,西半部及東北部普遍約13至16度,花、東約17度,其中竹、苗及南投局部地區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但白天因陽光照射,氣溫上升較快,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4/01/17 07:42
  • 今回溫體感舒適 週六斷崖式降溫恐達寒流等級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清晨仍有部分縣市發布低溫特報,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氣溫回升,預測西半度高溫普遍為24至27度,東半部約23、24度,體感溫暖至舒適,中部以北低溫普遍約11至13度,南部及東半部為15至18度,尤其竹、苗及南投局部地區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但白天陽光照射,氣溫上升也快,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4/01/17 06:12
  • 有夠冷!今晨最低溫苗栗公館7.6度 白天陽光露臉氣溫緩升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輻射冷卻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目前最低溫測得在苗栗公館7.6度,全台多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請注意保暖措施,白天起由於陽光照射溫度稍微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18、19度,其他地區高溫可達20度以上,尤其高屏的高溫可達23、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大家留意溫度變化,務必做好保暖工作;這波冷空氣偏乾冷水氣非常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
    2024/01/11 06:09
  • 絕美風景!玉山一早現「橘紅色弧形雲系」 鄭明典讚:天然的尚好

    大自然孕育而成的美景總是讓人心曠神怡,今(7)日一早,天空出現一道弧形雲系,在清晨陽光照射下,原本雪白的雲系,帶點橘紅色澤感,不愧是「天然美景!」
    2024/01/07 11:40
  • 太嚇人!墨鏡放車內陽光直射起火 儀錶板竟燒到融化焦黑

    許多人在開車時習慣戴著墨鏡,避免眼睛遭刺眼的陽光直射,不過取下墨鏡後放在車上務必得多加留意;英國日前發生一起「火燒車」慘劇,一名車主下車後將墨鏡放置在儀表板上,陽光照射後引發大火,擋風玻璃被燒出一個大洞,儀表板也燒焦融化,如同爆炸場景,畫面怵目驚心。
    2023/06/06 17:48
  • 光彩「奪目」!紀念館玻璃 居民:反射很刺眼

    真的「過度光明」了!桃園大溪「經國紀念館」斥資7千萬元整修,最近在牆面裝設色彩鏡面玻璃,但太陽光一照射,就會有強烈反光現象,不只影響用路人的行車安全,附近住戶更是不堪其擾,強光照進屋好刺眼,氣到差點把窗戶封起來,市府接獲反映,說已經聯絡公司,將會儘快改善。
    2023/03/05 14:24
  • 明全年最大太陽!距離地球最近仍冷 天文館:照射角度更重要

    地球將在1月5日(周四)的0時17分運行至「近日點」,是一年中最接近太陽的位置,也是全年中太陽最大的一天。雖然離太陽特別近,但天氣怎麼還是冷颼颼?天文館透露,決定氣候的因素中,陽光照射的角度比距離更重要。
    2023/01/04 12:08
  • 變天了!東北季風發威「濕涼降溫時間曝」 全台雨區出爐

    昨(3)晚各地天氣都相當晴朗,不過在高雄有受到一些海陸風交會影響,沿海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嘉義竹崎梅山及宜蘭頭城山區則是受到地形影響,對流雲帶來局部短暫陣雨,在今(4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在一些空曠地區有出現較低的溫度,最低是在花蓮鯉魚潭19.6度、臺東瑞和、鹿野20.6、20.9度、桃園大溪21.2度,不過低溫的情況只在清晨發生,隨著天亮後陽光照射下氣溫就開始回暖。
    2022/10/04 07:52
  • 天氣回暖了!短袖出門外套回家 2地區注意雷陣雨

    今(27)日逐漸受到副熱帶高壓增強的影響,台灣上空的雲量並不多,全台灣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局部則出現超過35度的高溫,針對新竹、高雄等地,中央氣象局也發佈了高溫黃色的警示燈號。明(28)日過後至未來幾日都是維持偏東風的大氣環境,各地皆以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為主,但中南部山區仍須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展,日夜溫差會較大,白天受到陽光照射下感受較炎熱,紫外線也較強;但夜間清晨時,氣溫偏涼。
    2022/09/27 20:25
  • 豔陽下視力模糊不是老花!預防白內障 外出2法寶攔截紫外線

    儘管節氣已經進入立秋,但天氣仍高溫炎夏,日照時間久,紫外線強,民眾外出遇到強烈陽光照射,時常感覺得視力模糊。安南醫院眼科中心洪純玲副院長表示,引起眼睛不適及灼熱乾燥、異物感和變模糊的原因相當多,夏季最常發生的情況是乾眼症和白內障,而長時間近距離使用手機和電腦也會形成眼睛光害,造成白內障提早報到。
    2022/08/08 19:10
  • 室內也有可能曬傷?專家點「3情況」:須防曬

    最近太陽毒辣,氣溫最高飆破37、38度,民眾外出須做好防曬避免曬傷。不過現在就連在室內也要防曬?食藥署指出,若室內環境無遮蔽物、且位在距離窗戶1.5公尺處,以及長時間處在被陽光照射的位置,就需要採取防曬措施。
    2022/07/23 06:14
  • 夏天褪黑激素分泌亂「徹夜難眠」 7大營養素讓你超好睡

    炎炎夏日來臨,許多民眾出現失眠、難以入睡等情況!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影響睡眠的其中一個生理因素為「大腦分泌褪黑激素」;民眾在白天接收陽光照射與刺激,日落後大腦中的松果體便會釋出褪黑激素,也提醒身體準備進入睡眠狀態。而夏日因日照週期長,褪黑激素的分泌量會下降、分泌延遲,因此會影響入睡及睡眠品質。
    2022/06/15 12:12
  • 「怪蟲狂鑽白牆」好崩潰! 內行犀利指1點:先解決

    台灣進入梅雨季,每天雨都下不停使得空氣濕度高,且陽光照射不足讓許多人家中的壁癌現出原形。一名網友表示「家中牆壁有蟲在鑽」,不曉得該如何處理,將影片放上臉書後,引起一陣熱烈討論。
    2022/06/08 20:35
  • 爸媽注意!冬天不出門易缺鈣 3大NG小孩恐「成長冬眠」

    一位媽媽在寒假結束後,發現孩子比同班同學成長慢,焦急詢問醫師原因,才發現長假累積的晚睡、不出門、不運動、不喝鮮奶等不良生活習慣,導致成長進入「冬眠期」,落後同齡孩子。卓越皮膚科兒科聯合診所院長、前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小兒科主任顏俊宇醫師說明,國外研究曾證實,受冬季陽光照射少、運動量減少等原因,兒童成長存在「春夏快、秋冬慢」的季節性。
    2022/02/22 05:04
  • 絕美雨瀑突襲鹿谷大崙山 陽光照射如仙境

    連日降雨傳來好消息,經濟部長王美花6日宣布,將解除苗栗、台中還有北彰化分區限水措施,並表示以目前蓄水量,供水量可以到7月底沒問題;多虧這波鋒面加上彩雲颱風影響,帶來豐沛雨水,像是南投鹿谷大崙山,也出現雨瀑美景,相當壯觀。
    2021/06/06 12:19
  • 萌萌噠!杉林溪賞鬱金香 見穿山甲挖土

    杉林溪的生態志工在園區發現穿山甲覓食,爬土挖洞,吃螞蟻,樣子好萌,拍下牠的活動狀況做記錄,很巧,暨南大學也有遊客遇到穿山甲,陽光照射下,有如披上黃金鎧甲。牠們發現蟻窩,挖土覓食,也開工囉。
    2021/02/19 15:41
  • 難處理!垃圾掩埋場頻傳火警 草屯5萬公噸垃圾清運問題仍無解

    今年垃圾掩埋場頻傳火警,像是11月在南投草屯垃圾掩埋場發生的火災,燒得昏天黑地,臭氣甚至連台中一帶都能聞到,專家分析,掩埋場火災,通常是因為沼氣過多,在乾燥高溫環境下,容易自燃。另外或有玻璃垃圾類的東西,陽光照射後,也容易引起火災,建議要加強管理。但不少地方政府垃圾處理都是問題,像是草屯現在還有五萬公噸的垃圾,光是清運就很令人頭痛。
    2020/12/21 22:38
  • 「大樓快倒了!」他目睹台中驚險瞬間 網看傻:差點報警

    「大樓倒了?」台中一名網友在中清路上直擊驚人的畫面,遠處一棟大樓看似傾斜,彷彿下一秒就會「碰」一聲就倒塌。不過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太陽光照射下,旁邊大樓的影子落在該棟樓上,形成大樓傾斜的視覺效果,這張照片也引起網友驚嘆「差點報警!」
    2020/11/06 19:24
  • 日頭赤炎炎!機車坐墊被燒毀 禍首竟是桶裝水

    台東市昨天發生一起離奇火警,一輛停放在戶外的機車坐墊被燒黑,原以為人為縱火,但消防局調查,竟然是車主放在坐墊上的桶裝礦泉水,因太陽光照射聚焦產生熔點引燃。
    2020/08/15 13:31
  • 面對新冠病毒慌了?川普提議:紫外線直射、人體注消毒劑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目前累計274萬人確診,並造成近20萬人死亡。美國國土安全部科技事務副部長布萊恩(Bill Bryan)昨(23日)在美國白宮疫情簡報會上指出,研究發現陽光照射、噴灑消毒劑可在短時間內殺死病毒;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聞言建議,可對人體進行研究測試,將人類曝曬在紫外線下、體內注入消毒劑,或可有效抑制病毒。此話一出,引發各界撻伐。
    2020/04/24 19:21
  • 保骨本! 攝取維生素D2多吃這...就對了!

    別以為骨質疏鬆是老年人才會有的病症,其實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這樣的問題,最主要關鍵就在於,不喜歡運動或是根本不運動、外出擦防曬,阻擋陽光照射,導致很多的狀況之下,骨鬆的症狀就隨之而來,跟據農委會資料顯示,菇類維生素D2是黃豆20倍,有助於保健骨骼,預防骨鬆。
    2019/11/15 23:06
  • 太熱了!花蓮新站 「綠建築」設計遭怨很悶

    天氣好熱,沒有冷氣真的受不了,但近來有旅客抱怨,去年才啟用的花蓮火車站新站實在太悶,風吹不進來,加上用玻璃帷幕設計,陽光照射讓車站內更熱,原來車站採用綠建築設計,再加上是開放空間,才沒有裝設中央空調,而且建築設計已申請綠建築標章無法擅自改變,想設冷氣亦有難度。
    2019/09/01 11:57
  • 陽光溫暖露臉 全台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隨著冷空氣減弱加上陽光照射,氣溫會有較明顯的回升,預計各地的高溫都可以來到攝氏21度以上,中南部甚至可達到25到27度間。
    2019/01/18 09:03
  • 美國登月是世紀大騙局? 最新技術揭露「真相」

    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登陸月球留名青史,成為首位登陸月球的人類,還拍下影片作為證明,但不少人對此保持質疑,認為一切都是美國自導自演,甚至直指公布的登月影片光影不正常,像在攝影棚拍攝的。知名圖像處理技術大廠「NVIDIA」,近期用最新技術模擬當年的光影折射表現,證明影片呈現的光影折射確實是太陽光照射產生的,打破「攝影棚拍攝」的陰謀論。
    2018/10/16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