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陽光法案 結果共15筆

  • 新科藍委推國會陽光法案 未來立院龍頭選舉要亮票

    國民黨確定推出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江啟臣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寶座,並決議黨團全數公開亮票,黨中央今(23)日開記者會提出國會改革的主張,除提出國會正副院長選舉須採取記名投票的國會陽光法案修法外,也主張總統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成為常態;各獨立機關乃至行政首長之人事任命及解任應受國會強力監督;推動國會調查權和聽證權;制訂藐視國會罪等。
    2024/01/23 13:50
  • 「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不只3人!遠東遭罰恐釀寒蟬效應?

    中國大陸日前公布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內的「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針對記者提問表示「絕不止這3人」,並預告將有第二批名單。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對於制裁清單,陸方禁止相關人員進出中、港、澳地區,綠營人士其實大多未受太大影響,但陸方同時也禁止相關企業在大陸謀利,因此遠東企業遭罰一事讓許多台商擔憂會引發寒蟬效應,而台灣為了資訊透明所設立的『陽光法案』,恐怕成為大陸檢視台商的一大利器。」 另外,北京證交所本月15日正式開市,成為大陸第三個證券交易所,首日成交量高達95億人民幣,但16日卻急速腰斬至45億人民幣,19日更是下跌至20億人民幣,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謝田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形容北交所是「新瓶裝舊酒」。陳韻雯說明「北交所開市當天成交量雖然達約413億台幣,但當中僅有10檔為新股,其他都是過去的『新三板』,因此被批評『了無新意』,而謝田也直言,北交所位處政治中心,金融吸引力低,此證交所的成立『政治考量大於金融考量』。」
    2021/11/25 14:51
  • 操弄風向無往不利 「政治網軍實名制」揪出看不見的手?

    政治網軍近年在政壇上興風作浪,利用許多假帳號攻擊政敵、操弄民意,卻因為無法可管,形成許多亂象,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最快將在本周提案,希望推動政治網軍實名制立法,規範政治人物只要與製作圖文的受委託者有對價關係,都必須資訊揭露,不過熟悉網路生態的政治行銷公關認為,網軍很難定義,相對也很難舉證,更別說有很多網軍都藏身海外,就算能順利立法,查核的難度也很高。
    2020/12/14 23:00
  • 「遊說法」12年僅登錄424件 柯:制度有問題

    這次立委收賄案,讓號稱陽光法案的遊說法引發關注,不過實施12年來,從中央到地方只有424件登錄,就連這次SOGO案的相關人員都沒有登錄,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連曾推出廉政公約要落實遊說法,但上任後北市府登錄遊說法卻掛零,柯文哲說全台灣都一樣,證明這是制度問題。
    2020/08/07 12:40
  • 國民黨:喜上屋無虧損 可捐政治獻金

    中國國民黨今天表示,喜上屋有限公司的新台幣200萬元捐贈已匯入國民黨政治獻金專戶,經向監察院「陽光法案主題網」查證,喜上屋無虧損,依法能捐政治獻金。
    2016/11/01 12:37
  • 「贏逾21萬票!」 賴清德當選大台南市長

    第一屆大台南市長當選人,是由民進黨的賴清德,以61萬9897票高票當選!賴清德從一開始就以壓倒性的得票率,一路領先對手,達到51萬票當選門檻後,賴清德馬上宣布當選,最後以21萬票的差距,打贏郭添財,成為第一屆的大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將會接受陽光法案檢驗,建立清廉政府,未來也會用人唯才,讓大台南更進步。
    2010/11/27 23:20
  • 防貪比肅貪強 郝:北市走在中央前

    馬總統大動作下令肅貪,台北市長郝龍斌動作相當積極!台北市不但公佈清廉民調,有高達72%的市民認為郝龍斌清廉,郝龍斌也親自宣布,市政府調查貪污將是「主動清查」,而不是像中央通過的陽光法案,只限於貪污被告,是不是認為中央修法不夠周嚴?郝龍斌強調,台北市政府一向走在前頭。
    2009/04/14 07:30
  • 陽光法案三讀 卻自設門檻「防曬」

    馬政府拚肅貪,其中「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列為陽光法案的重要立法,今天下午在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只是適用的對象,大幅限縮,只針對偵查中的貪污被告,法條也並沒有增列溯及既往條款,外界戲稱是打了洋傘的陽光法案,這也讓馬政府遏止高官貪瀆的決心,遭受檢驗。
    2009/04/03 18:55
  • 財產來源不明罪 藍委不滿被規範

    陳前總統捲入海外洗錢弊案,敏感時刻,行政院訂定「財產來源不明罪」,要求公職人員有義務交代不明財產來源,外界稱為「扁家條款」;只是馬政府大動作推動陽光法案,國民黨內部卻出現反彈,有黨籍立委私下串聯,認為自已沒有公權力,不應該也成為行政單位開刀的對象,醞釀向藍營高層施壓修法。
    2008/09/22 21:40
  • 未報中鋼股 邱轟謝規避陽光法案

    開工第一天,國民黨立委邱毅沒閒著,他召開記者會質疑,謝長廷在高雄市長任內未申報中鋼股票,還刻意在競選市長連任的時候異常辦理離職,造成有1年多的空窗期可以不用申報財產;邱毅認為,謝長廷是刻意規避陽光法案,不過謝長廷陣營面對邱毅的炮火,嗤之以鼻。
    2008/02/12 11:20
  • 「府城出總統」 連戰與鄉親博感情

    國親總統候選人連戰,在決戰關鍵時刻,全面搶攻南台灣的選票,晚間他連趕高雄以及故鄉台南市兩場造勢活動。連戰在晚會中像全民承諾,當選之後,將全力推動陽光法案,全面進行政府改造,並且要掃除黑金。連戰更向台南鄉親喊出"府城"出總統的口號,爭取家鄉選民的認同。
    2004/03/18 22:13
  • 朝野協商破裂 立院選前不停會

    往年立法院總統大選前停會的慣例,這一次可能要打破了!由於協商數度破裂,朝野遲遲沒有辦法取得共識,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已經敲定這個星期五和下星期二的議程,將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並且一路開會到3月19號。這也使得原本朝野同意在選前通過的陽光法案「政治獻金法」支票,極可能面臨跳票。
    2004/03/09 19:54
  • 政治獻金法協商獲共識 十天內過關

    延宕多年的陽光法案「政治獻金法」立法工作,傍晚出現重大突破!朝野協商取得共識,簽下同意書,決定讓新法趕在320總統大選前誕生。新法明訂政治人物平時不得收受政治獻金,只有在參選期間,才能依照法律規定與限制,收受獻金。
    2004/02/25 18:51
  • 民進黨:2/6再闖關陽光法案

    受到陳由豪政治獻金的影響,民進黨立院黨團決定在這這個時候,推出陽光法案,民進黨表示,將在2月6號,立法院開議當天,再度闖關「陽光法案」,負責協商「政治獻金法草案」的立委趙永清指出,國親兩黨因為擔心政治獻金法通過,會影響連宋競選募款,才會一再杯葛。
    2004/02/04 18:39
  • 連戰暗批:某人太太炒股票不好

    陳由豪的公開信震撼政壇,但是國民黨主席連戰卻不願意多說。不過連戰在晚間的造勢晚會上再度保證當選後他將要全力剷除黑金,並且要推動陽光法案完成立法;同時連戰也以不指名道姓的方式,暗示說第一夫人吳淑珍炒作股票,這樣不好。
    2004/02/02 2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