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腫瘤泡溫泉少子化丁柔安網友Google地圖死亡春風海龍蛙兵聘金
  • 搜尋:

    陸資 結果共572筆

  • 日盛金大股東陸資疑雲 金管會最快1個月內裁處

    富邦金併購日盛金案結果將於23日出爐,對日盛金大股東陸資疑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日盛金大股東是否申報不確實,這1、2個月內會有定論,若認定違規,可能祭出罰鍰或限期出清持股等處分。
    2021/03/18 14:15
  • 緬甸示威掀「火劫」! 連UNIQLO工廠也被放火燒

    緬甸示威潮,演變成到處縱火破壞,不只陸資工廠被燒,連日本Uniqlo母公司,在仰光的兩間工廠也遭縱火。究竟是軍警自導自演,還是示威民眾放火,現在各說各話。當地NGO統計,政變至今至少183人遭軍政府射殺。因為局勢混亂,翁山蘇姬視訊出庭,又被迫延後。
    2021/03/16 22:27
  • 火燒陸廠栽贓示威者? 緬甸軍被拍到疑似縱火

    最新數據統計,緬甸抗爭至今,至少有183人遭安全部隊射殺。這兩天多達32家陸資工廠遭到縱火,NGO團體根據民眾提供的證據表示,縱火破壞的,可能不是示威群眾,而是緬甸軍警「自導自演」,目的是為持續鎮壓尋找藉口。
    2021/03/16 18:08
  • 闖入陸資工廠縱火! 遭質疑緬甸軍自導自演

    緬甸當局不斷血腥鎮壓,抗爭民眾把怒火轉向陸資企業!不少當地陸資廠遭人縱火,甚至有台廠也掃到颱風尾,由於傳出有大陸公民受傷,大陸外交部說出重話,表示這類攻擊相當惡劣,不過真的是示威民眾縱火嗎?有人拍下照片指控,是緬甸軍人故意穿便服,闖進廠區破壞,自導自演。
    2021/03/15 22:08
  • 緬甸示威攻擊陸資廠 外交部建議台商掛國旗

    緬甸軍警鐵腕鎮壓,昨天3月14日一天,就至少釀成39死。抗議民眾,現在把怒火轉向當地的中資企業,仰光的萊達雅工業區,不少陸資工廠被刻意縱火,一家台廠無辜收到波及,仰光六個區已經宣布戒嚴。外交部建議,當地台商最好掛出台灣國旗,避免被誤認。
    2021/03/15 20:35
  • 1天爆39死!緬甸「最血腥一日」 火燒陸資工廠

    緬甸緊張情勢再升溫,軍方持續對示威者開火,週日全國總計有39人喪生,這也是軍方從2月發動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死者中還包括一名員警,他是在混亂中遭到射殺身亡。在仰光則是有超過20家陸資工廠遭縱火,軍政府緊急宣布仰光兩個城鎮實施戒嚴。
    2021/03/15 11:38
  • 助陸企挖人才 智鈊、芯道負責人20萬交保

    有陸資企業非法在台成立公司,用兩倍年薪挖走兩百多名台灣半導體人才,其中不乏台積電、聯發科的工程師。為了維持產業競爭優勢,經濟部規定大陸半導體業者,不得來台投資或設立公司,新北地檢署兵分七路搜索,約談19人到案,經過漏夜複訊,智鈊、芯道的顏姓負責人跟黃姓負責人諭令20萬元交保,晶視智能的曹姓董事10萬元交保。
    2021/03/09 23:37
  • 日盛金陸資疑雲 金管會:若違規將限期出清持股

    對外界質疑日盛金大股東背後涉及陸資,金管會表示,已請CTL申報的實質受益人陳銘達提出佐證,並對他提供的文件進行查核,若有違規隱匿實質受益人情況,將依法限期出清持股。
    2021/02/05 13:22
  • 川普下令禁用陸製無人機 陳一新:拜登也認安全疑慮

    距離卸任倒數兩天,川普又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政府優先棄用大陸製無人機,不僅衝著商用無人機大廠大疆、還有數十間陸資企業,如何觀察川普卸任前做為?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就算川普不做,拜登上台也會禁止,特別是中國大陸大疆公司所生產的無人機,因為不只川普,拜登也認為陸製無人機有安全威脅疑慮。」 另外,拜登加碼紓困1.9兆美金,高盛樂觀調升美國2021年GDP至6.6%,但也有分析家持悲觀看法,認為大撒幣會造成政府赤字、並成為史詩級泡沫。陳一新分析「6日的國會暴動反幫助拜登化危機為轉機,有助於美國更加團結,資料顯示有近7成的民眾都相信拜登能帶領美國全面復興。」
    2021/01/19 14:45
  • 嚴審陸資來台投資 經部公告修正辦法即日起生效

    陸資來台投資嚴格審查,經濟部今天發布修正「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相關條文,祭出3大限縮令,包括陸資資格採取逐層認定、擴大審查陸資投資行為態樣,限制大陸黨政軍投資企業來台投資,修正辦法即日起生效。
    2020/12/30 13:42
  • 富邦金收購日盛金遭疑內線交易 金管會啟動調查

    富邦金宣布併購日盛金之前,遭質疑有內線交易之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已啟動調查;此外,立委也質疑「護航」日盛金中資股東,黃天牧罕見強烈回應,「我要維護金管會名譽,我們沒有護航,請委員收回」。
    2020/12/23 13:13
  • 中油查德股權出售案報告 立院不排除開秘密會議

    台灣中油將查德礦區股權讓渡中資海南華信引發外界關注。朝野立委今天要求,除了要安排經濟部專案報告,中油需提供股權轉讓關鍵的會議出席名單及會議記錄,若涉及機密,就改召開秘密會議。
    2020/12/09 12:50
  • 美國再有法官頒令 阻止商務部TikTok禁令生效

    第2名美國法官今天晚間批准一項初步禁令,阻止美國商務部對熱門中資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實施限制措施,該措施實質上禁止TikTok在美國境內使用。
    2020/12/08 13:57
  • 中油讓渡查德礦區股權給陸資 蘇貞昌:詳查後究責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質疑中油讓渡查德礦區股權給中資,犧牲國家利益,應透過司法調查查明真相。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會要求經濟部詳查,待完整報告出爐後,會依情勢追究責任。
    2020/12/08 12:33
  • 批綠「否認陸疫苗」 連勝文:沉溺關門做山大王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臉書開砲!他說大陸都已經宣布將有6億支疫苗拚年底前上市,但蔡政府卻因反中意識不承認大陸疫苗效力,沉溺於關起門做山大王的快感,跟連勝文交情不錯的立委李德維也力挺,如果沒得選,他願意打大陸疫苗,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反擊,大陸資訊不透明。
    2020/12/05 14:22
  • 陸資租下澳洲度假島 蠻橫要居民三天滾蛋

    中國大陸與澳洲外交衝突不斷,雙方人民也互看不順眼,澳洲媒體最新報導,有大陸企業租下昆士蘭一座小島,不但阻斷道路,還把挖土機開到海龜保育沙灘,甚至蠻橫要求島上居民,在三天內打包滾蛋。
    2020/12/03 18:04
  • 立院要求詳實報告 中油查德股權出售案改1個月查明

    台灣中油位於查德礦區讓渡股權給予中資疑慮,原先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會在1週內查明,不過她今天表示,由於立法院經委會要求詳實報告,因此時間要拉長至1個月。
    2020/12/03 13:46
  • 中油讓渡查德礦區股權給陸資 經長承諾一週內查明

    中油查德礦區第一船95萬桶原油即將運回台灣,不過,查德礦區35%股權為中資海南華信持有,引發外界疑慮,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承諾,將會在一週內查明股權轉讓決策由誰拍板。
    2020/11/26 13:58
  • 蝦皮支付陸資疑慮經部擬嚴審 黃天牧:尊重投審會

    蝦皮支付申請電子支付執照獲准,將由海外上層公司匯入新台幣4.95億元完成必要增資,經濟部將就否有陸資疑慮嚴審。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僅回應,尊重投審會審查,相信投審會會做周延考量。
    2020/11/19 15:03
  • 蝦皮支付將增資4.95億 王美花:嚴審有無陸資

    蝦皮支付日前申請電支執照獲准,明年中以前要完成增資4.95億元。不過,只要從第三方匯入增資資金,就必須經投審會審查,由於蝦皮屢被質疑背後有陸資,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將會採趨嚴的新法審查。
    2020/11/19 10:56
  • 國父革命動畫國片 入圍金馬遭爆有陸資

    入圍金馬最佳動畫長片的《中山魂》,講述國父孫中山為了實現革命理想而奮鬥的故事,被爆料有大陸電影集團投資,不過金馬影展手冊卻顯示為台灣電影,刻意隱藏對岸官方色彩。
    2020/11/13 12:12
  • 中資華信入股查德礦區 中油強調擁有主導權

    中油查德礦區第一船原油預計12月初抵台,不過該礦區有陸資股東,外界質疑中油主導性,中油回應,油氣探勘為高風險投資,尋找合作公司分攤風險是國際業界慣例,中油各項標案均依法辦理,也保有經營責任。
    2020/11/12 21:50
  • 若拜登入主白宮 投顧:美經貿路線將迎新局面

    台股今天上漲54.73點,收在12973.53點,外資及陸資買超新台幣138.35億元。投顧業者分析,隨著拜登入主白宮機率提升,美國經貿路線勢將迎來新局面,仍看好台股旺季效應持續顯現,將吸引低接買盤進場。
    2020/11/06 18:17
  • 外資購地台中6都最多 市府:持續追蹤避免炒地皮

    對於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質疑今年外資台中購地2萬5780坪,居6都之首,擔憂其中夾雜陸資,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將持續追蹤,若有異常,將向中央反映,避免假自用真炒地。
    2020/10/27 17:08
  • 大同逾10年未發股利 股東盼新團隊創造利潤

    大同股東臨時會改選由市場派取得9席董事中的7席,經營權正式變天。部分股東於會中抗議市場派有中資疑慮,強調股臨會是違法召開;也有股東期許新團隊能調整公司體質,為股東創造利潤,再度派發股利。
    2020/10/21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