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陸資 結果共572筆

  • 開鍘!淘寶台灣涉陸資 限6個月撤資或改正

    繼愛奇藝跟騰訊TV之後,淘寶台灣也遭經濟部開鍘,投審會認定,淘寶台灣的董事會組成、商標跟用戶個資,都跟大陸阿里巴巴有關係,因此先開罰41萬元,並限期半年改善,不然就得面臨撤資,淘寶台灣對此回應很遺憾,但尊重主管機關決議。
    2020/08/24 23:27
  • 淘寶台灣被判定陸資罰41萬 限6個月內撤資或改正

    經濟部投審會今天表示,經調查,淘寶台灣雖由英商克雷達分公司經營,但克雷達可被陸資阿里巴巴實質控制,從而判定淘寶台灣為陸資,裁罰新台幣41萬元,限期6個月內撤資或改正。
    2020/08/24 16:56
  • 快訊/認定「陸資」遭罰 淘寶台灣:速改正、保障商家權益

    為了防堵陸資,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淘寶台灣」已經遭經濟部認定是陸資,對業者開罰41萬元外,並限期內撤回投資或改正,對此淘寶台灣回應,目前尚未收到政府的正式函文通知,會配合政府的要求儘速改正,保障商家與消費者的權益。
    2020/08/24 16:56
  • 網友苦「倒店潮來臨」 淘寶認定中資投審會限6個月撤資

    經濟部投審會表示,儘管陸資電商阿里巴巴藉由英商克雷達間接持有淘寶台灣,且持股比例低於30%,不過,調查發現阿里巴巴可實質控制克雷達,且涉及資安風險,認定為陸資,罰新台幣41萬元,限半年內撤資或改正。
    2020/08/24 16:17
  • 傳有陸資疑慮 淘寶台灣:尊重主管機關決議

    媒體報導,電商平台淘寶台灣傳出因陸資疑慮,經濟部正進行實質審查,最快本週內有結果,若遭認定陸資恐被迫退出台灣;淘寶台灣今天回應,將持續尊重且配合主管機關決議。
    2020/08/24 14:14
  • 快訊/傳「淘寶台灣」恐被禁止! 經濟部最快本周裁奪

    繼經濟部與NCC祭出「愛奇藝條款」後,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台灣傳出是下一個被盯上的目標,根據了解經濟部最快本周裁奪,如果認定淘寶為陸資,將禁止在台經營電商業務,簽約的台灣商家商品恐被迫下架,牽連層面更廣,不過仍然未定案。
    2020/08/23 09:20
  • 經濟鎖國七傷拳?全面嚴審陸資 恐嚇跑資金活水

    大陸影音串流平台禁止來台,「愛奇藝條款」將於9月3日上路,經濟部也將從嚴審查陸資,杜絕陸資對台灣企業的實質影響力,避免敏感的國安資料、科技專利落入對岸手中。但是學者提醒,政府如果不論產業類型、全面一體適用,可能會扼殺經濟發展的動能,尤其在疫情過後,台灣需要大量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少了陸資挹注,恐怕將使得兩岸經貿往來更加失衡。
    2020/08/21 23:44
  • 陸資OTT禁來台9月上路 國台辦:製造兩岸脫鉤

    陸資OTT禁止來台預計9月3日上路。對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禁止台灣業者與大陸相關企業合作是在製造兩岸「脫鉤」,相關作法只會壓縮台灣的發展空間。
    2020/08/21 21:55
  • NCC、經濟部聯手! 「愛奇藝」將遭封殺9月3日上路

    防堵陸資來台,經濟部最近動作頻頻,更在昨天(18日)預告將實施「愛奇藝條款」,明文禁止台灣廠商,禁止代理或經銷大陸影視平台,違法可重罰500萬元,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公開活動結束後,取消表定行程,突然離場,恐怕是不想正面做出回應。
    2020/08/19 21:16
  • 禁陸資OTT來台未封網 愛奇藝9/3後變跨境收視

    陸資OTT禁止來台預計9月3日上路,外界關注愛奇藝消費者權益,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愛奇藝的內容伺服器是在香港,消費者後續仍可跨境收看,NCC後續執行沒有所謂平台下架或祭出封網手段。
    2020/08/19 16:48
  • 「愛奇藝條款」將上路 本土OTT趁勢宣傳搶市

    陸資OTT禁來台,愛奇藝條款9月3日上路,引發消費者憂慮,本土OTT業者趁勢搶市,OVO今天宣布上架LINE TV、動畫瘋等APP,而台灣大哥大旗下myVideo也趁勢加碼宣傳。
    2020/08/19 14:26
  • NCC、經濟部聯手! 「愛奇藝」將遭封殺9月3日上路

    防堵陸資來台,經濟部最近動作頻頻,更在昨天(18日)預告將實施「愛奇藝條款」,明文禁止台灣廠商,禁止代理或經銷大陸影視平台,違法可重罰500萬元,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公開活動結束後,取消表定行程,突然離場,恐怕是不想正面做出回應。
    2020/08/19 14:01
  • 陸資OTT禁來台 愛奇藝條款9/3上路

    為防止愛奇藝以及騰訊等大陸地區OTT來台,經濟部正式預告「在台灣地區從事商業行為禁止事項項目表」,將代理或經銷中國OTT及相關商業服務納入禁止範圍,預告期滿後,將於9月3日正式上路。
    2020/08/18 18:47
  • 陸資來台投資嚴把關 持股3成計算將採逐層認定

    陸資來台投資辦法審查標準將趨嚴,經濟部表示,本週將預告修正辦法,研擬從超過3成的持股比例認定方式,改採逐層認定,並以更嚴謹的方式審查陸資,最快第4季就會拍板上路。
    2020/08/16 17:44
  • 陸資來台審查將趨嚴 未來股權異動適用新法

    經濟部將修訂陸資來台投資辦法,審查標準將趨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指出,預計下週預告修法草案,未來修訂完成後,已取得投資許可的企業不會溯及既往,但若後續有有增資或股權變動情形,將適用新辦法。
    2020/08/12 11:51
  • 大同稱抓到中資藏鏡人 黃天牧:要看背後金流

    大同公司27日指香港聯合集團是中資藏鏡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大同將所有外資都檢舉成陸資,不全然合理,且就算與中國有業務往來,也不能完全與陸資畫上等號,仍要看背後的金流。
    2020/07/28 17:24
  • 戰火升高?!港駐人員離台 陸淘寶增資被駁

    港府不批准我駐香港人員簽證,我陸委會也反制,現在港媒報導已經有兩名香港派遣人員離開台灣,對此陸委會始終不證實,但也不否認,不過就在同時,知名網購平台「淘寶」,想要增資台灣3千萬元設置「台灣淘寶」和「天貓」在地化電商平台,也遭我經濟部投審會駁回!
    2020/07/23 21:04
  • 快訊/對中政策收緊 路透:美擬強化取締上市陸企

    美國要進一步強化針對陸資企業的稽核監管了嗎?根據路透社報導,有資深國務院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正計畫取消美中在2013年簽署的稽核監管協議,未來可能更廣泛取締在美國上市,卻規避美國財務披露原則的大陸企業。過去美國會計監督委員會,是透過大陸稽核單位取得陸企財務資訊,不過未來可能會直接向陸企要求提供資訊以供查驗。
    2020/07/14 11:24
  • 陸資撐香江!港股掛牌吸錢潮 金融中心地位穩了?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外界擔心香港將失去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然而從近期港股不跌反漲的表現來看,似乎又沒這麼悲觀。由於中美關係惡化,陸資企業赴美上市的審查趨嚴,因此近期掀起了一波回港掛牌熱潮,光是電商龍頭阿里巴巴、網易和京東,就帶動將近6千億台幣湧入港股,尤其在全球低利的情況下,這波熱錢追逐收益的現象應該還會持續下去。
    2020/07/09 00:07
  • 前5月僑外投資金額年增近12% 離岸風電248億最多

    經濟部投審會統計,今年前5月核准的僑外投資案件數達1435件,總金額新台幣1026億2988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1.95%。其中,丹麥能源公司的大型投資案達248億元最多。
    2020/06/20 17:31
  • 陸資媒體大外宣? 「新疆反恐記憶」畫面血淋淋

    由中國大陸出資的媒體,最近釋出第三部「新疆反恐」紀錄片,控訴極端恐怖份子如何血洗新疆,在當地展開無止盡殺戮。陸資媒體公布的畫面,有部分太過血腥,甚至必須加註警語。有人質疑,這部紀錄片,是中國大陸另一次的「大外宣」。
    2020/06/19 22:29
  • 台商拿陸資買票? 高市府:韓國瑜不知也無關

    檢方起訴七名大陸台商,發現他們涉嫌在2020總統大選期間,幫韓國瑜買票,而經費由大陸台辦補助,不過消息傳出,包括國民黨跟韓國瑜陣營,都否認跟他們有關,認為是台商自發性的行為不評論,不過位於高雄的罷韓投票,好不容易在8日才把所有投開票所搞定,又傳出疑似面對詢問時,誤導民眾當天無法放假,遭到議員痛批說謊。
    2020/05/08 18:46
  • 趁隙出招? 陸資企業贈帛琉4公噸防疫物資

    磐石軍艦造訪帛琉後染疫,引起當地輿論紛紛,但在此時,有陸資企業捐贈了4公噸的防疫物資給帛琉,帛琉眾議院議長還表達感謝!大陸這個舉動是否是趁著防疫期間出招,有意搶我邦交國?外交部僅表示,外界提供防疫物資,我方表示尊重。
    2020/04/26 20:49
  • 疫情催化健康牌 陸星巴克首推「人造肉」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引發消費者對動物做為寄生宿主進而傳播的擔憂,現在,幾大國際餐飲品牌趁勢在大陸祭出「人造肉」料理。除了肯德基率先在上海、廣州、深圳,上架大豆蛋白製作的雞塊,大陸星巴克也首度推出植物肉義大利麵、千層麵和手卷。這場「肉搏戰」,也讓大陸資本市場,出現躁動。
    2020/04/25 16:36
  • 美疫情如炸鍋爆發 終於考慮要「全民戴口罩」

    美國確診人數突破21萬大關,達到21萬6721例,死亡也超過五千人。美國疫情如炸鍋爆開,副總統彭斯終於說考慮要求全民戴口罩出門。不過川普一開始是不是過於輕忽疫情?白宮把罪推給美國疾管局沒做好評估,還有大陸資訊不夠透明。
    2020/04/02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