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陳鈺泓 結果共22筆

  • 運動後膝蓋內側痛?醫警恐是「鵝掌肌腱炎」 5招快速緩解

    隨著春天的到來,許多人準備開始恢復運動的好習慣,在健身房或公園裡活動筋骨,甩掉冬天囤積的贅肉。然而,在短時間內大量運動後,可能出現膝蓋內側疼痛,甚至連上下樓梯都變得困難,醫師提醒,小心你可能罹患了「鵝掌肌腱炎」。
    2024/04/21 15:25
  • 越睡越累?「4祕訣」不腰痠背痛 睡前做這動作就有效

    在整天忙碌的工作壓力下,好好睡一覺成為調節身體狀態、恢復精力的關鍵因素。然而,一早醒來後全身痠痛,卻總是讓你覺得「睡比沒睡還要累」。對此,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分享4訣竅,教你怎麼睡可以解決腰痠背痛,讓你舒適地度過每一夜。
    2024/03/03 14:05
  • 告別運動傷害!醫揭冬天「預防5原則」 天冷跑步也安全

    天氣冷颼颼,是不是一想到要出門運動,就犯懶了呢?又或者你更喜歡在冷冷的天氣運動呢?然而冬天氣溫變化較大,肌肉和關節可能會變得較為僵硬,若突然進行激烈的運動,很容易就造成運動傷害。
    2024/02/04 15:41
  • 降5種癌症發生率!「蔬菜之王」是它 醫曝4好處2類人不宜吃

    許多民眾常見的家庭菜色,高麗菜,被實驗證據顯示具有抑制5種癌症的效用,其中包括膀胱癌、乳癌、肝癌、肺癌和胃癌。
    2024/01/17 10:26
  • 冷天關節痛!應景「紅配綠2物」護骨 當季白蘿蔔這樣挑

    冬天氣溫低,容易使血液循環變差,使得不少人關節疼痛的問題頻頻發作。醫師提醒,家中有銀髮族,或是準備狂歡度過聖誕佳節、跨年假期的朋友,都要特別注意飲食均衡,有助於骨骼保健。
    2023/12/06 15:51
  • 從屁股一路痛到腳!醫授3招助改善「坐骨神經痛 」

    坐骨神經痛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疾病,會引起腰部、臀部和腳部產生麻木、刺痛感。對此,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特別提供了骨科對於坐骨神經痛的看法,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則提供神經外科的治療建議,讓民眾進一步認識坐骨神經痛。
    2023/08/28 15:03
  • 「睡前不滑手機」超難!妹子常失眠崩潰 醫曝1招秒入睡

    隨著科技發達、社群平台普及,3C產品已成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尤其手機更是形影不離,低頭族越來越猖狂,連走路、吃飯都要滑手機,直到睡覺前一秒才捨得放下。事實上,長時間面對3C產品恐怕會影響睡眠,一名網友表示,淺眠的她辦不到睡前不碰手機,引起網友熱議。
    2023/08/25 22:05
  • 身高落後速就醫!把握孩發育「黃金期」 醫:錯過就不再長高

    不少被公認為男神的男明星除了高顏值,大多都有至少180甚至185公分的身高,骨科醫師指出,男生約於11至15歲進入青春期,一旦第2性象徵發育成熟、生長板閉合後就不會再長高了,因此呼籲家長一旦發現小孩的長高幅度小 、身高落人後,或是出現性早熟的跡象時一定要盡快就醫,否則錯過黃金長高期就無法繼續長高。
    2023/03/16 11:47
  • 健身不成反傷身!伏地挺身「一堆人做錯」 骨科醫5細節教學

    伏地挺身人人都做過,但可能人人都做錯!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就指出,雖然伏地挺身不必用到器材就能在家輕易健身,但若是沒有注意到姿勢的正確性,恐怕健身不成反傷身!
    2023/03/15 20:21
  • 配溫水最好!醫曝吃藥後「4大忌」 嚴重無法代謝恐致命

    大家可能聽說過中藥和西藥不能混著吃,但你知道嗎,原來某些食物和飲料也會與藥物產生作用,導致影響藥效。
    2023/03/06 13:36
  • 彎腰撿物恐傷肌肉韌帶!4常見傷腰姿勢 醫授1招降低負荷

    很多人知道彎腰搬重會對脊椎造成傷害,也都會設法避免。不過,生活中還有很多不良姿勢或不當用力的情況,不像搬重物那麼明顯,很容易就忽略掉。醫師提醒,久坐、彎腰洗頭、彎腰拔插頭、彎腰拔草等,甚至彎腰撿東西、抱小孩等都要小心。建議「以蹲代彎」保護腰部
    2023/02/28 10:53
  • 吃完藥別喝咖啡!醫警告「恐慢性中毒」:1小時內別碰4食物

    小心身體慢性中毒!不少人因為不擅長吞藥,導致藥丸、膠囊在口中融化而嘗到苦味,因此選擇用飲料當作藥引,甚至是吃完藥後狂喝飲料沖掉苦味,不過整形外科李秉勳醫師、骨科陳鈺泓醫師提醒,吃完藥的1小時內盡量不要碰4類食物,否則可能對身體造成嚴重影響,嚴重者甚至可能導致慢性中毒。
    2023/02/24 11:38
  • 半夜總「腰酸背痛」? 醫列4情況警告:恐有嚴重疾病

    不少民眾常常會有肩頸痠痛、腰酸背痛等問題,很多人以為是姿勢不良,不去理會,或是按摩推拿等它自己好。對此,骨科主治醫師就透露,有高達8成背痛都是找不到原因的,若出現4種症狀,恐是嚴重疾病。要盡快就醫。
    2023/02/12 14:43
  • 國民天菜防便秘!醫曝高麗菜「4大益處」 2類人忌吃恐傷身

    高麗菜被譽為國民天菜,吃起來又甜又脆,幾乎人人都喜歡,尤其吃鐵板燒、熱炒必點高麗菜,醫師也指出,多吃高麗菜能防骨質疏鬆、助排便、甚至降低癌症。
    2023/02/07 14:10
  • 下背劇痛恐是「椎間盤突出」 低頭族快看4招自我檢測

    年輕男子小林平日有運動習慣,某次重訓後感覺腰酸背痛,起初以爲是訓練過量、不以為意。然而休息一個月仍不見改善,後續更出現下肢無力、痠麻等症狀,影響生活作息,到醫院就診後,竟發現是「椎間盤突出」。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指出,「下背疼痛」是椎間盤病人來求診最常見的原因,不過下背疼痛的原因很多。陳醫師列出椎間盤病人的常見症狀,若出現下列症狀,建議儘快到醫院就醫。
    2023/01/30 18:15
  • 注意關節退化!出現3症狀是前兆 快做「7招」保護膝關節

    天氣急凍、一冷就關節緊嗎?小心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警訊。醫師表示,很多樂齡族天冷關節就卡卡,如果嚴重到必須一步一步側走才能下樓梯,可能就是關節退化的前兆。建議平時少蹲、少跪、少跑、少上下階梯,可以做些抬腿運動,訓練大腿股四頭肌,幫助保護膝關節。
    2023/01/18 15:37
  • 軟骨磨損長不回來!醫籲30歲開始「保養膝蓋」 護骨菜單曝

    隨著年紀增加,膝關節也成為需要「重點護理」的部位,除了維持肌肉來減少關節衝擊外,軟骨護理也不能落下。醫師提醒,關節軟骨一旦磨損就無法長回來,能做的只有護理現有的膝軟骨,延緩關節退化的進度,不少含有軟骨素或膠原蛋白的食物都能幫助民眾進行護理。
    2022/12/30 15:19
  • 天菜!清宿便還「抑制5癌症」 醫列高麗菜4大好處

    「防骨質疏鬆、助排便、降低癌症」,吃起來又甜又脆,鐵板燒、熱炒必點的高麗菜,幾乎是大人都喜歡,好像還沒聽過有人討厭高麗菜!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發文分享高麗菜的好處,更直呼高麗菜是「天菜」。
    2022/12/17 21:52
  • 超前防食道癌、胃癌!醫曝「香蕉」4大功效 消水腫也行

    香蕉營養豐富,深受許多民眾喜愛,就連醫師們也超推薦!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表示,香蕉營養豐富,可以幫助消水腫,還能增加免疫力、對抗疲勞,還能夠抑制癌細胞生長,尤其青香蕉中的抗性澱粉,還能預防食道癌、胃癌等。
    2022/11/06 10:51
  • 紅茶好處多!消水腫還能預防感冒 1事項做錯就破功

    有許多網友想知道喝紅茶、綠茶到底哪個比較健康,醫師指出,雖然綠茶兒的茶素比較高,但對腸胃比較刺激;而紅茶比較溫潤,也有不少好處,不過陳鈺泓醫師在《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亞東醫院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提醒,喝茶建議要喝無糖的,一旦喝有糖就破功囉!
    2022/10/28 13:51
  • 不吃香菜虧大?維生素C比番茄多3倍 醫點名1種人要少吃

    有人說香菜香、有人說香菜臭,你愛吃香菜嗎?香菜的營養價值高,可以補充維生素C、鈣質,有助提升免疫力、預防骨質疏鬆;但腎功能不佳者應適量。
    2022/10/21 15:54
  • 喝飲料怕胖?醫大推「1飲品」0熱量 還可減少牙周病機率

    天氣熱就想來杯清涼飲料!不過,飲料雖好喝,但民眾對其印象不外乎「不健康」、「容易胖」等壞處。有醫師就推薦一款飲料,除幫助口腔抗菌、減少蛀牙,更對骨密度有幫助,且0熱量完全不怕胖;還有牙醫師補充,「睡前可用來漱口,減少牙周病機率。」
    2022/09/18 0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