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防蟲 結果共39筆

  • 日網推「床蝨地圖」防踩雷 台人驚這地點常中鏢:多便宜飯店

    大批外籍旅客在新冠疫情後造訪日本,導致「臭蟲」(又稱床蝨)混在行李內悄悄入侵。日本防蟲公司近日接到臭蟲的相關諮詢暴增,東京等地的飯店也開始遭到臭蟲入侵。一名日本網友近日標記曾有臭蟲出沒的飯店與旅社,推出一份「床蝨地圖」,讓遊客在規劃行程時避開臭蟲可能出沒的住宿設施。
    2024/03/13 10:10
  • 冰沙喝到「蟑螂碎屍」店家僅免收服務費 顧客氣炸!連鎖火鍋店道歉了

    現代人外食居多,食安問題也受到高度重視。有民眾爆料,日前到知名連鎖店築間火鍋用餐,卻在冰沙中喝到「蟑螂翅膀」讓他食欲全消,店家僅折抵服務費賠償,讓他相當不滿。對此,築間道歉,並承諾會加強清潔和防蟲措施。
    2024/03/05 13:11
  • 怕臭蟲上身!網傳「白花油」有效 專家:無依據

    韓國爆發臭蟲危機,台北某旅館也傳出疑似臭蟲出沒,就有網友發問如何防蟲,不少民眾分享,臭蟲討厭薄荷、尤加利,尤其是白花油,意外成了防蟲神器,甚至有人說賣到缺貨,不過專家解釋,目前沒有研究證實臭蟲怕什麼味道,但味道重的精油,短時間可能有效,但因為是精油揮發相對快。
    2023/11/25 18:53
  • 臭蟲續蔓延!南韓政府出手 下週起拚30日「大規模除蟲」

    南韓首爾、仁川等多個城市近日爆發臭蟲危機,截至昨(6日)全國17個市、總共收到了30多起關於臭蟲的投訴。臭蟲問題隨時間日趨嚴重,更遍及多個公共場所,如:飯店、考試院及電影院,南韓政府今(7日)決議,將自下週起展開為期四週的臭蟲消殺防治工作,針對高風險場所進行檢查並開展防蟲與除蟲作業。  
    2023/11/07 23:29
  • 夏季登革熱好發期防範蚊蟲叮咬 防蚊液挑選 醫師建議可從成分著手

     疾管署6月13日公布今年第1起本土登革熱病例,面對夏季登革熱好發期,民眾該如何預防?醫師表示,預防蟲媒傳染病,首要工作是防範蚊蟲叮咬,建議外出穿著長袖,塗完防曬後再補上防蚊液,而防蚊液挑選也要重視成分安全!
    2023/06/15 08:00
  • 吃完蛋殼別丟!「8妙招」廢物利用 做清潔劑、助種子發芽

    雞蛋缺貨,價格一直漲!這麼珍貴的雞蛋,吃完後千萬不要馬上把蛋殼丟了,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分享蛋殼的妙用,做完雞蛋料理後,可以多加利用蛋殼,不僅省錢、環保又健康。
    2023/04/10 11:53
  • 小心!口罩囤太多拿去「網拍」 違者「罰百萬」

    隨著口罩令放寬,不少民眾想把家中囤過多的醫療用口罩或是快篩試劑,拿到網路上販售,不過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食藥署說明,一般民眾如果不是醫療器材商,卻透過平台或實體販售,最高會開罰100萬元,還有在國外買的防疫消毒或防蟲產品,也不能透過網路販賣。
    2023/01/28 14:24
  • 保時捷推出911專屬「車頂帳」 一頂竟要價15萬!

    幾年前,IG上有位名叫Brock Keen的保時捷911車主,他因為做了一件事,意外地成為社群上超夯的人物,並激勵世界各地的Instagram網紅追隨者加入他的行列!他弄來一輛911 Carrera 4S(Type 996)作為日常代步車,接著將他對保時捷的熱情以及對戶外活動的熱愛結合,展開他的公路旅行,當中格外引發話題的是他在911車頂上安裝了車頂帳。自從有了這項裝備以後,他就經常帶著老婆跟愛犬Lucy在全國各地進行公路旅行。白天看壯麗峽谷,暗夜時頭頂著十億顆星星。無論晴、雨天或下雪天,他們探索美國的旅行羨煞全球各地車迷,而他那扛著帳棚的911旅程更早已突破十多萬英里!
    2022/09/12 15:51
  • 環保原料正夯!廚餘變水泥 海藻翻轉百業

    隨著暖化加劇,環保原料的研發成了全球趨勢;澳洲正在使用機器人找出可以對抗氣候變遷的「超級海藻」,以取代高碳排的塑膠和建築材料;而在日本則是從食物垃圾著手,已經成功使用茶葉、橘子皮、咖啡渣等,成功製作出水泥,待克服防水、防蟲的挑戰後,將有望減緩暖化危機。
    2022/06/07 19:52
  • 白蟻是蟑螂的親戚!大舉入侵家中有原因 這樣做防蟲蟲危機

    近日天氣悶熱,受午後對流旺盛發展影響,各地下午、傍晚下起大雨,許多民眾家中遭大量白蟻(俗稱大水蟻)入侵,落地後還會火速脫翅交配。就有專家提醒,現在是白蟻生殖季節,家戶的光源會吸引牠們到訪,只要做好4件事,就能減少被盯上的機會。
    2022/06/02 16:07
  • 超商外「多蓋一間」要幹嘛?內行揭3隱藏功能:差很多

    台灣便利超商密集度高居世界第一,除了飲食外,更提供繳費、取貨、影印等多樣化服務,成為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存在,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點出,為何許多門市的自動門外,都還要加蓋一個小空間,且都是手推門的設計,多此一舉的做法讓他相當不解,文章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
    2022/05/07 14:52
  • 違禁品何處去 美國海關食物銷毀機曝光

    紐約國際甘迺迪機場,是全美最繁忙的機場,海關每天有檢查不完的行李;但很少人知道,這些被查出來的違禁品;像是毒品藥物和生鮮蔬果,最後都去了甚麼地方。銷毀毒品的地方,是機場最高機密,所以外界無從得知;不過銷毀食物的地方,倒是可以大方公開。甘迺迪機場每天都會查獲50公斤以上的蔬果食物,內容五花八門,它們最後都被送進焚化爐或攪碎機。海關人員在把蔬果絞碎前,還得要剖開來檢查;如果發現有蟲類,就得抓出來送到農業部檢驗,慎防蟲蟲危機損害了美國的農業。
    2020/01/20 19:59
  • 防蟲害!蘇揆指示殲滅秋行軍蟲 只要通報就獎萬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秋行軍蟲入侵台灣確定3例,偏好吃玉米及水稻兩型都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在縮短為7到10天幼蟲期殲滅,通報每筆獎勵1萬元,配合防疫農民可領2筆補貼。
    2019/06/12 21:56
  • 隨意網購網拍防蟲劑 小心荷包大失血

    赴國外旅遊帶回防蟲或防蚊劑等商品因為未取得環境用藥許可字號,不能任意網拍販售,違者會被依違反「環境用藥管理法」最重裁罰30萬元,如果進口未取得許可,最重罰150萬元。
    2018/05/08 15:17
  • 市場頂樓變身「草莓」園 民眾嘗鮮喊好甜

    隱身都市叢林中,在公寓屋頂也能種草莓!宜蘭青果市場二樓原先作為金棗的育苖場,後來荒廢,老闆斥資千萬打造都市中的草莓園。在這裡的草莓因為搭起帳棚、使用物理性防蟲措施,不分一年四季都可以摘到鮮嫩欲滴的草莓,也令民眾感到十分驚奇,紛紛搶摘草莓。
    2018/04/15 14:34
  • 東南亞防蟲大作戰 日業者以科技對抗蚊蟲

    東南亞因為環境問題容易滋生蚊蟲,隨著經濟起飛,當地人對於衛生慢慢重視,因此防蟲逐漸變為一項熱門商機,有日本業者就研發了高效能LED捕蠅燈,以及對人體無害的天然蟑螂屋,一推出立刻成為話題商品。
    2018/04/05 22:38
  • 傳產做出精品 台灣榻榻米外銷歐美

    傳統產業也能變成歐美精品。雲林一家40年的榻榻米工廠,國內銷售消退,但是業者提高品質,用防蟲防潮的底紙和縫線做成精品外銷歐美,一個人的榻榻米工廠外銷2000片,1年需要用上5、6萬公噸的稻草。
    2018/03/20 21:09
  • 「雙子殺手」開拍! 威爾、李安頭罩蚊帳防蟲

    台灣大導演李安執導的科幻驚悚動作新片《雙子殺手》,由動作巨星威爾史密斯擔綱的《雙子殺手》最近在美國喬治亞州開拍了!威爾在IG上分享他與李安的合照還有自拍影片,2人罩著防蟲紗網的模樣超逗趣。
    2018/03/01 14:28
  • 消滅惱人害蟲!超強夏日滅蟲術

    悶熱潮濕的夏季,正是最容易孳生蚊蟲的時候,許多民眾愛用市面上販售的中藥包來防蚊,但是經過實驗後,卻發現中藥包幾乎沒效!籠子裡的蚊子依然十分活躍,再拿出防蟲貼片貼在手上,受試者的手還是被叮的都是包!專家就推薦從日本引進的新一代防蚊片,掛進籠子裡一段時間後,蚊子被成份裡的美特寧給「擊昏」,用溫和的方式取代讓蚊子致死。
    2017/08/03 11:32
  • 五大害蟲難搞 防蟲撇步報你知

    盛夏時期居家蚊蠅、蟑螂等害蟲再度活躍,信義居家服務統計,今年首季的居家整體環境消毒案大增 7成,民眾務必清積水、堵漏洞、保乾燥,保持居家整潔,必要時應尋求專業除蟲服務。
    2017/06/02 11:53
  • 控鄰居門前潑油! 滑跤慘摔右膝受傷

    高雄一名歐小姐,5日晚上到陳先生住家聚會,卻沒發現門前一攤油漬,當場慘摔右腳膝蓋受傷,歐小姐指控這攤油漬,是隔壁住戶楊姓男子潑灑,她驗傷後提告傷害,而大樓管委會表示,這攤油漬可能是殺蟲劑,因為這名楊姓男子不滿鄰居常將垃圾隨處擺放,就怕孳生蚊蟲,常以殺蟲劑防蟲,但兩戶人家,早就因為楊姓男子裝設監視器可能侵害鄰居隱私權的問題,鬧得不愉快!
    2016/12/06 19:12
  • 到這些國家旅行 當心染上「萊姆病」!

    萊姆病主要分布於全球溫帶區域,如美國(尤其是東北部)、北亞、中亞、加拿大、南美洲,以及鄰近的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等地,民眾至當地旅遊應多注意防蟲。
    2016/10/04 19:43
  • 咖啡工廠不衛生!地板破、天花板髒 有病媒

    食藥署的查廠專案,近期稽查26家生產咖啡飲料的工廠,其中有近半數,12家都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除了食品原料的存放不合格,廠區的清潔衛生也有問題,甚至夏天容易多病媒蚊,查廠人員卻發現,部分工廠因為天氣熱,防蟲簾都沒有按規定設置,避免產品有衛生上的疑慮,通通要求限期改善。
    2015/07/08 13:50
  • 殺蟲妙「劑」 清潔劑秒殺蚊子、蒼蠅

    除了急凍的方式撲滅害蟲,網路上也流傳,使用清潔劑或是花露水,也有防蟲,甚至秒殺蚊子、蒼蠅的效果,我們實際實驗,把清潔劑或是花露水噴在蚊子、蒼蠅身上,大部分都會因為吸附清潔劑,直接掉落在地上,甚至用來噴在體型更大的蟑螂身上,也能對蟑螂造成一定傷害,專家解釋,因為清潔劑或是花露水裡含有酒精或是有機溶劑,蚊蟲體積較小,吸收後不易揮發,就會對牠們造成傷害,但前提是必須準確地噴在蚊蟲身上才有效果。
    2013/06/06 19:08
  • 防蚊商品年賣5億 使用當心避危險

    蟲蟲危機,卻也帶來商機!根據賣場統計,全台整年的防蟲商品業績衝破5億,其中又以電蚊拍和殺蟲式水煙銷路最好,但其實專家強調,這些防蟲產品還是潛藏危機,使用標示不明或劣質的電蚊拍,可能會觸電手腳發麻,殺蟲水煙也得遵照使用說明,避免裡頭的除蟲菊精引發中毒,導致暈眩、嘔吐。
    2013/04/09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