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臭蟲續蔓延!南韓政府出手 下週起拚30日「大規模除蟲」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3:29
臭蟲危機在南韓持續蔓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臭蟲危機在南韓持續蔓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首爾、仁川等多個城市近日爆發臭蟲危機,截至昨(6日)全國17個市、總共收到了30多起關於臭蟲的投訴。臭蟲問題隨時間日趨嚴重,更遍及多個公共場所,如:飯店、考試院及電影院,南韓政府今(7日)決議,將自下週起展開為期四週的臭蟲消殺防治工作,針對高風險場所進行檢查並開展防蟲與除蟲作業。
 
更多新聞:臭蟲入侵南韓!旅遊業稱不影響觀光 赴韓旅客:會選知名飯店

 


南韓政府將大動作防治臭蟲。(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今天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樓召開「第二次臭蟲防治會議」,政府決議將在本月13日至12月8日列為重點防治期,具體的除蟲範圍包括:住宿與沐浴設施、社會福利設施、學校宿舍、教育改造設施、公共交通工具等高風險場所。未來,政府各部門和地方政府將在這段期間,每週制定一次的防治計畫,並在會議上共同盤點防治工作。
 
更多新聞:這蟲看到得小心!吸血引發搔癢 已成全球危機
 

若不慎被臭蟲叮咬,應先用水和肥皂清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院建議,若民眾不慎被臭蟲叮咬,應先用水和肥皂清洗,並根據症狀諮詢醫師或藥劑師進行治療與吃藥。面對臭蟲,民眾可結合物理治療(如:高溫蒸氣、吸塵器、烘乾機等消毒受汙染的衣物)、化學防治(如:殺蟲劑)較為有效。此外,處理被汙染的物品後也必須丟棄,以防止臭蟲進入新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臭蟲危機#臭蟲#南韓#防治工作#公共場所#危機#除蟲計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41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