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種蛇現蹤「可威脅人類」!劇毒恐毀器官 專家示警3特徵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1:32
生物學家在緬甸發現新品種的毒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物學家在緬甸發現新品種的毒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物學家在緬甸發現新品種毒蛇後,將其命名為「烏茲氏蝮蛇(Trimeresurus uetzi)」;據信這類的新品種蛇,不僅帶有危險毒性,其毒液更是可以迅速破壞紅血球、進一步造成器官退化,對此爬蟲學家沃格爾(Gernot Vogel)也證實其危險性。

新品種的「烏茲氏蝮蛇」於緬甸中、南部被發現。(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每日星報(Daily Star)》等外媒報導,烏茲氏蝮蛇出現在緬甸的中部、南部地區,沃格爾與越南大學的Tan Van Nguyen教授進一步說明,正常情況來講,雖然「立即致命」的風險相對較低,但考量到其對人類的攻擊性之強,確實不容輕忽。

「該物種有可能對人類造成威脅」,沃格爾解釋,要想分辨這種毒蛇的方式,除了其眼睛、身體獨特的顏色之外,雄性的烏茲氏蝮蛇有「較短、分叉較明顯」的生殖器官;換言之,在正面目擊的情況下,或許只能從眼睛和身體的顏色差異判斷蛇種。

典型竹葉青蛇會藏在灌木叢內突襲獵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沃格爾表示,大多數的竹葉青蛇習慣靜靜待在灌木叢中,等待青蛙、老鼠亦或是鳥類等獵物的經過,再冷不防的發起進攻,然而對於新品種的烏茲氏蝮蛇,由於是近期才被登錄到數據庫中,因此針對其習性並沒有太多「實質可參考」的有用資料。
 

而這次新發現的「烏茲氏蝮蛇」之所以會命名為「Trimeresurus uetzi」,主要是為了紀念創建爬行動物資料庫的維吉尼亞大學科學家烏茲(Peter Uetz);相關文獻被沃格爾、Tan Van Nguyen教授、合著者大衛(Patrick David)發表於《Zootaxa》雜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葉青蛇#Trimeresurus#新品種#劇毒#血紅素#緬甸#Trimeresurus uetz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33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