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臭蟲上身!網傳「白花油」有效 專家:無依據

記者 林莉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8:53

韓國爆發臭蟲危機,台北某旅館也傳出疑似臭蟲出沒,就有網友發問如何防蟲,不少民眾分享,臭蟲討厭薄荷、尤加利,尤其是白花油,意外成了防蟲神器,甚至有人說賣到缺貨,不過專家解釋,目前沒有研究證實臭蟲怕什麼味道,但味道重的精油,短時間可能有效,但因為是精油揮發相對快。

圖/TVBS

 
記者林莉:「為了防止臭蟲爬上身,網路上不少人都在討論,像是白花油或者是尤加利等這些精油,擦上身就能有效防蟲。」

韓國的蟲蟲危機延燒,就連台北某商旅也傳出疑似臭蟲出沒,也讓不少人擔心最近準備去韓國,會不會把蟲也帶回來,就有網友分享,目前只有白花油同時具有多項防臭蟲成份,而且白花油不但可以防蟲,被咬了不舒服也可以用一瓶多功,也有人說有薄荷成分的精油應該就行,因為臭蟲討厭薄荷尤加利薰衣草這些味道,還有民眾說跑好幾間都缺貨。

民眾:「我個人是還好,但是那也不能塗太多啊,所以還是要有根本的治療方法出來,就挑五星級比較貴的飯店,就好了吧。」

 
實際到超商超市以及藥妝店,貨架上品項其實滿齊全,白花油綠油精或是薄荷條,藥局業者也說目前還沒聽說有缺貨狀況。

圖/TVBS

藥妝店店員:「你擦在身上,(臭蟲)也會不太敢靠近,牠不喜歡那個味道啦,甚至你都找不到(精油類),就用你的香水(化學味道)。」

不過昆蟲系教授就說,現有資料中還找不到,臭蟲怕什麼味道,曾經有個說法指出,臭蟲不喜歡羊的味道,但也查不出可靠資訊,含有薄荷的這些涼涼的產品,主要是被叮咬後用來止癢。

台大昆蟲系教授徐爾烈:「各種精油類,它都是揮發性很快的精油,所以即使有效,它的時間也很短暫,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證實研究過,哪一種化學品,可以驅除臭蟲。」

圖/TVBS

還有人想起以前阿嬤在用的,明星花露水以及樟腦丸,教授解釋這些產品可能短時間有效用,但沒有根據,民眾出門在外在找到真正解方前,坊間流傳的防蟲神器還是可以帶著,防個心理安慰也相對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臭蟲#防蟲#白花油#尤加利#精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94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