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旅館傳臭蟲入侵!殺蟲劑也殺不死 醫曝劇癢冒紅疹慘照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2:56
被臭蟲叮咬會奇癢無比。(圖/臉書「皮膚科蔡逸姍醫師」)
被臭蟲叮咬會奇癢無比。(圖/臉書「皮膚科蔡逸姍醫師」)

歐洲法國臭蟲近期傳出韓國,而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後的一間旅館遭旅客懷疑床上疑似有臭蟲,對此,醫師指出,臭蟲不怕酒精、漂白水、三氯醋酸,對很多殺蟲劑也有抗藥性,還會吸食人血,被臭蟲叮咬時當下不會癢,隔天起來才發現紅紅腫腫,且奇癢無比,紅疹可能會持續1至2週或更久,且只需交配一次就可一直產卵,一生可產卵200至400顆。

更多新聞:家裡擺滿保溫杯!她問「台人到底多愛用」 網曝來源:超受歡迎

 

臭蟲會躲在家具小裂縫、床、沙發縫、地板縫、牆縫。(圖/臉書「皮膚科蔡逸姍醫師」)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臭蟲又稱床蝨、忠誠龜、南京蟲,是椿象的親戚,受到驚嚇會分泌臭液,爬過之處都有難聞酸臭味,會躲在家具小裂縫、床、沙發縫、地板縫、牆縫,夜間活動為主,幼蟲2.5mm,成蟲4.5-7mm,沒吸血時身體是扁平的,吸飽可達體重1-2倍,有時床單上會看到黑色排泄物。

臭蟲平時躲起來,可藉由偵測人類排出的二氧化碳及觸角內的熱感應器找到人類,且會吸食人血,叮咬人類時會注入麻藥和抗凝血劑,故人類半夜睡覺被臭蟲叮咬時當下不會癢,隔天起來才發現紅紅腫腫, 奇癢無比,直徑大小可從1元硬幣大小到比50圓硬幣大都有可能,通常很多紅疹排列為線狀或群聚狀,分布在頸部、手臂、背部腳踝等等,紅疹可能會持續1-2週或更久。

 
更多新聞:小雪後變天!「一夕跌13度」逼近冷氣團 4地區又要下雨了

蔡逸姍說,雖然目前臭蟲沒有證據顯示會傳染嚴重疾病,但會讓你奇癢無比睡不著。甚至精神焦慮,臭蟲只需交配一次就可一直產卵,一生可產卵200-400顆,但會附著衣物、行李移動。

至於如何消滅臭蟲?臭蟲不怕酒精、漂白水、三氯醋酸(除非剛好碰到從蟲本身,噴在環境沒有用),也對很多殺蟲劑有抗藥性,只能用高於60度的熱水泡衣物30分鐘或放塑膠袋曬太陽四小時以上,或使用高溫蒸汽熨斗、請專業除蟲公司處理

蔡逸姍也提醒,最近少到臭蟲疫情國家旅遊(法國、韓國),回國立即清洗衣物並檢查行李,環境也要用吸塵器整理牆角縫隙,減少雜物堆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臭蟲#蟲#癢#旅館#行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90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