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防疫戰 結果共67筆

  • 90%人口新冠免疫!WHO警告還沒完:恐有更致命變種

    發生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白紙運動引起全球關注,除了爭取權益表達訴求之外,大陸眼下的防疫現狀同樣引起討論,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坦承,部分地區病例增加,這在某種程度上也代表了防疫戰略的錯誤判斷,更示警認為可能會因此而衍生出更致命的新型變種病毒。
    2022/12/04 08:22
  • 「24hr專線防疫戰」 傷兵苦撐辛酸內幕

    今年4月國內爆發Omicron疫情,這是COVID-19出現2年多來,台灣首次面對「數以萬計」的大量確診數,防疫專線諮詢需求大量增加,不少民眾因為「滿線打不通」責罵接線人員,事實上,基層公衛人員面對中央防疫指引「頻繁變動」,長期承擔龐大壓力、早已身心俱疲,最特別的是,基隆市「防疫專線」提供24小服務,在疫情最嚴峻5月,安撫許多「新北市民」的不安,接線人員透過line群組即刻串聯警消、醫療資源,替民眾解決各種緊急需求,齊心守住社區防線。
    2022/06/19 12:59
  • 柯文哲酸「報明牌」報上癮 陳時中回擊:這樣形容不太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8)日痛批蔡政府這2年的防疫戰略犯了很大的錯誤,「推一個衛福部長上去,每天報明牌」,後來報上癮才發現講不下去。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每一個政府單位都有其功能 ,覺得「報明牌」這個形容不太好。
    2022/06/09 14:47
  • 確診數已到疫調極限 柯文哲:到一定程度可能軟性封城

    台北市今(26)日新增1302例本土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認為每天確診1000例已經到能做疫調的極限了,再超過就沒辦法做疫調,要嚴肅想想看到什麼程度,防疫戰略要重新改變,只處理臨床重症,其他都不再去管,如果到一定程度,必要的話,還是會軟性封城,要降低活動,「我發現百姓還滿樂天的,餐廳什麼都客滿」。
    2022/04/26 16:42
  • 一圖秒懂!台北市曝最新防疫4戰略 居家照護7症狀快就醫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國內今(22)日新增376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台北市新增739例,為全台第二高,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北市最新防疫戰略分為四大原則,將以防疫專責旅館當作居家照護、醫院之間的緩衝,若確診者住院後症狀減輕,將下轉到防疫專責旅館,保存醫院戰力。
    2022/04/22 18:23
  • 有片/全民防疫疲乏?柯文哲砲轟:中央不講清楚戰略

    中央與地方的防疫政策必須同調,但在一定的彈性內,也得因地制宜,因人而異。儘管地方政策都指向以指揮中心準則為主,但像是台南市長黃偉哲就鬆口坦言,大家都疲乏了,民眾也很疲乏,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砲轟,說中央從來不把防疫戰略講清楚,就連每天到底允許新增多少案例,容忍度在哪裡,都很模糊。
    2022/04/16 23:03
  • 本土確診連環炸「防疫戰略需改變」 醫揭疫情發展4方向

    新冠病毒本土個案連日突破三、四百起,疫情即將大規模爆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衞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醫師受訪時表示,現今疫情態勢與去年不同,去年的Delta株重症率、死亡率皆高,而如今Omicron約99.79%感染者屬於輕症及無症狀,防疫策略亦須相應改變。
    2022/04/16 12:09
  • 新冠確診恐單日破萬? 台美專家齊聲建議「與病毒共存!」

    國內本土病例暴增,民眾每天看著確診數字膽戰心驚,政府態度是否該從清零走向開放?TVBS特別在此關鍵時刻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特別邀請台美世界級公衛專家開講,從專業角度提供建言。此次邀請到的四位專家同聲建議台灣防疫政策應「共存而非清零」,地方首長如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等第一線首長更紛紛喊話中央是時候說清楚防疫戰略,否則不只壓垮醫療量能,防疫旅館數量與居家照護服務等措施該如何隨之應變,也都成為迫在眉睫的課題。
    2022/04/14 15:00
  • 專家防疫論壇/柯文哲批戰略不明 詹長權:中央應公布感染模擬數據

    台灣因 Omicron 疫情被逼著必須決定要清零或與病毒共存,《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防疫論壇,請來國內外專家提出討論和建議,由於近日本土確診數激增,不過像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直指,中央遲遲不公布現在的防疫戰略,導致戰術難以擬定,專家詹長權解答除了中央應依據公衛模式計算未來各地的感染率外,也應該做好準備,另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指,台灣可以依據研究數據縮短隔離期。
    2022/04/13 12:29
  • 防疫戰略調整 蘇貞昌:重症清零輕症管控、加強高風險疫苗接種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疫苗施打情形以及醫療物資整備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蘇貞昌表示,為了維繫國家正常運作,防疫戰略已經調整為「重症清零、輕症管控」,在合理防疫範圍內,讓人民正常生活,但充足的疫苗與治療藥物仍是應對疫情的最重要工具,也請指揮中心適時公布政府藥物採購、快篩試劑整備的資訊,讓民眾知道政府積極做好準備,在做好個人防疫的原則下,可維持正常生活。
    2022/04/11 12:12
  • 台北20校淪陷! 4行政區停課、全市免上學

    中央跟地方吵了好幾天要共存或清零,總統蔡英文總算定調不會放任跟病毒共存,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第一槍,要大家認清事實,說我們正在跟病毒共存,不只調整北市防疫戰術,目前北市已經達到20所學校停課,一旦有四個行政區全區停課,全台北市學校都要暫停上課。
    2022/04/07 19:51
  • 確診爆量 北市將不公布「低風險場所」足跡

    本土疫情升溫,雙北都質疑中央防疫戰略矛盾不明,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不清楚那就來問啊,另外確診數逐漸攀升,台北市的疫調策略也將改變,會以風險高低來決定公布足跡多寡,像搭捷運等等口罩不會拿下來的空間,就不會優先公布。
    2022/04/04 21:28
  • 再籲中央設防疫升級標準 柯P:不然會失控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狂轟中央防疫戰略、戰術矛盾,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回應,戰略、戰術沒有矛盾的地方,現在整體戰略是在正常生活下積極抗抗疫。對此,柯文哲下午回應,就且戰且走,反正看幾天就知道。媒體問,怎麼看陳時中說是沒辦法預期的?柯文哲則回,「如果國家資源都在你手上,沒辦法預測就算了」,但柯還是認為,要設定確診者每天可以接受多少、是醫療量能可以忍受的,超過還是要升高防疫等級,不然會失控。
    2022/04/03 17:37
  • 嗆蘇揆只會創造新名詞!藍委開轟:說清楚防疫戰略目標

    本土疫情連環爆,近3日確診數都破百,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拋出「新台灣模式」,表示積極防疫,並朝逐漸鬆綁、穩健開放為目標,結果引來不少罵聲。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便痛批,不要只會空口說白話,應該解釋清楚後續「戰略目標」。
    2022/04/03 17:11
  • 過年防疫戰!返鄉人潮南來北往 前台大醫:疫苗施打率成關鍵

    過年就快要到了,到時候會有不少返鄉人潮南來北往,但疫情升溫當口,就怕出現防疫破口,前台大醫師林氏璧表示,過年計畫得滾動式調整,看看聚會的人是否已經有施打二劑,若能施打三劑是最好,提醒若是一劑都沒施打的民眾,建議還是做好自主措施,避免染疫上身。
    2022/01/28 22:36
  • 柯文哲:疫情一定會散布 應維持二級不影響經濟

    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受訪表示,目前先看劍潭的加強版防疫旅館,如果台灣疫情真的要爆發,屆時沒有症狀也要用居家隔離,他目前判斷,「疫情很難控制,一定會散布, 對於經濟沒有影響的可以先加嚴管制」。他認為,原則上還是維持二級警戒,不影響經濟活動的開始加嚴格,防疫戰術調整,疫苗該打的還是要打。
    2022/01/22 15:36
  • 王必勝驚爆不倫「小15歲護理師」 親密照流出洩神級美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國內爆發疫情期間曾前往衛福部桃園醫院、苗栗電子廠等群聚案坐鎮前線指揮,化解每次群聚感染危機,被封為防疫戰神。怎料,今(26)日卻遭週刊爆料,已婚的他外遇一名小他15歲的林姓女護理師,更疑似生有一女。對此,王必勝給予回應。
    2021/10/26 08:18
  • 防疫戰場上的後送車隊

    警察廣播電台臺北分臺記者林夢萍作品,「防疫戰場上的後送車隊」透過採訪多位全副武裝的防疫計程車輛駕駛,讓聽眾認識到在疫情緊繃期間,這群防疫計程車駕駛們默默的努力與付出,並承受著巨大的身心壓力。該作品榮獲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音品類首獎!
    2021/10/03 19:05
  • 衛福部爆欠疫苗補助2個月 陳時中:9/10前會發出去

    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等人今(8日)發聲明指出,本次抗疫過程中,基層診所的醫護人員功不可沒,但疫情也導致基層診所業績直線下滑,有的已經撐不下去,呼籲衞福部速撥行政費、奬勵金給基層診所,因為這不僅是政府對醫護承諾的積極兌現,更是幫助基層診所度過難關,讓他們能夠繼續留在防疫戰場的必要作為。
    2021/09/08 15:16
  • 快訊/中秋疫情仍緊張 虎科大延至9/23開學

    Delta病毒來勢洶洶,國內再掀防疫戰,雲林縣虎尾科技大學決議,開學日延到中秋之後,9月23日才開學。
    2021/09/05 10:45
  • 北市防疫戰最後階段! 柯文哲祭4大戰術:爭取最後勝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增8例本土個案,創下三級警戒以來新低,其中台北市僅新增1例,而雙北發布三級警戒至今超過2個月,北市終於也迎來「+1」好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晚間表示,防疫戰已到最後階段,感謝大家配合防疫措施,將持續進行「4大戰術」爭取最後勝利。
    2021/07/17 21:52
  • 封館、醫護人員陪賞車!? 原來是車商大打「防疫戰」

    疫情戰線越拖越長,各家品牌車商也主動出招打「防疫戰」,線上賞車、到府賞車幾乎已是標配,甚至推出包場VIP式賞車,一天只接兩到三組;另一家歐陸品牌則是主打最高規格防護,業代全套防護衣和面具,包得像是醫護人員,才進行試乘解說。
    2021/07/03 23:09
  • 觀點/金正恩嚴懲高官自斷左右手的意義?

    根據網友Meidz Shen提供的北韓勞動新聞翻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昨天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時,提到「對於因應世界性保健危機,需要長期的國家非常防疫戰,樹立政策、執行黨內重要決定的責任幹部們懈怠了。」雖然報導內容沒有提到會議的細節,但以北韓向來報喜不報憂的國營媒體生態,不難想像北韓確實出現了防疫破口,而且近期北韓的食物短缺和經濟衰退情況應該真的相當嚴峻。即使WHO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北韓的確診數字,但是從WHO決定要向北韓派發疫苗,可以推測北韓的疫情恐怕不是真的零確診!
    2021/07/01 09:32
  • 為1.3萬名鄰長打疫苗 盧秀燕:我決策、我負責

    台中開始幫全市1萬3千名鄰長施打疫苗,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特別點名,強調這疫苗要給實際從事可能接觸居家檢驗或居家隔離者的第一線人員施打,也要考慮到資源分配,避免排擠長者接種疫苗,盧秀燕回應,鄰長就是第一線的防疫戰士,也強調她做的決策,自己會負完全責任!
    2021/06/19 18:11
  • 比快篩還快、一秒判斷確診! 台灣AI技術讓61國採用

    防疫戰進入白熱化,AI科技也變身抗疫利器!像食藥署最近就專案通過了一款AI偵測胸部X光片的系統,能短時間判斷是否染疫提前示警。其實相關技術,成功大學研究團隊更是早在去年就著手研發,號稱一秒鐘判讀準確率超過90%,除了實際應用在成大醫院檢疫作業,系統更免費放上網,全球已有61個國家採用。
    2021/06/12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