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館、醫護人員陪賞車!? 原來是車商大打「防疫戰」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23:09

疫情戰線越拖越長,各家品牌車商也主動出招打「防疫戰」,線上賞車、到府賞車幾乎已是標配,甚至推出包場VIP式賞車,一天只接兩到三組;另一家歐陸品牌則是主打最高規格防護,業代全套防護衣和面具,包得像是醫護人員,才進行試乘解說。

圖/TVBS

 
記者李頂立:「在三級警戒之下,大家都減少出門,當然也連帶影響到實際來門市賞車的民眾,現場狀況如何呢?帶你來看。」

記者vs.汽車業代:「小姐我今天想要來賞車。目前的話都是封館賞車,現在的話已經有客人預約了,我直接幫你預約下一個時段。」

什麼!想賞車還得先等等,原來這是國產品牌,祭出的防疫新招,一次一組「封館賞車」。

 
汽車業代溫溫:「那現在這個封館賞車的話,您可以看到,我們現場的話只有您一組客人。」

一次包場,就是兩到三個小時,每組客人之間再預留40分鐘,清消車內與環境,門市一整天縮減到只接待兩三組來客,剩餘的時間就轉到線上。

汽車業代:「這個的話它是主畫面,主畫面的話你可以看到它有做即時的胎壓偵測。」

圖/TVBS

納智捷銷售經理吳信誼:「因應客人可能不方便我們過去,也不能過來的這個部分,做一個視訊賞車,也是透過官網我們可以跟客戶做一個聯繫、加個Line,那這也是新的一個銷售的變革。」

鏡頭來到另一家車商,歐陸血統油電旅行車開到眼前,沒想到下車的業代,竟然全身著裝防護衣,還戴著像是防毒面具的面罩。

記者李頂立vs.汽車業代:「你不說是銷售人員,我們甚至還會以為就是醫護人員,葉大哥除了你們要穿成這樣,如果顧客也有試乘需求,是不是也會幫他準備一些保護?現在試乘的話會提供客戶兩種面罩的選擇,這個就是你現在戴的?是我目前現在戴的,然後還有一次性的手套。」

只要有在車內近距離的談話需求,流滿身汗也要全程戴好戴滿。
 

記者vs.汽車業代:「看起來非常密合應該非常的悶吧?是蠻悶的,所以醫護人員也非常辛苦。有時候有些客人是會要求技師這邊、保養廠這邊到府牽車來回廠保養,所以他們也是會著相同的服裝。」

圖/TVBS

另外展間車輛配備紫外線LED殺菌,維修也必須臭氧消毒,防護怎麼做到極致,成為近期各家品牌比拚的戰場。

富豪汽車公關經理余佳蓓:「必須坦白講,在五月疫情剛開始發生的時候,來店客已經掉到只剩兩成,那後來因為公司這邊,就開始推出一些像預約賞車,或是到府收車這件事情,一開始消費者當然會怕,那隨著確診數有開始減少,那在這個時候我們做這些的措施也開始有車主願意使用。」

過去客戶主要有四大類,來店客、續購客、介紹客,和透過不同管道接觸的開發客,這波疫情下,最大宗的來店客數降到冰點,其他的客源就成了經營重點。

 
納智捷銷售經理吳信誼:「針對一些客人因為疫情影響之下,他可能需要用車,因為他平日可能都搭乘大眾運輸,所以我們會掌握這些客人去做一個追蹤的一個部分。」

銷售考驗著各品牌應變速度,但另一個影響銷售的原因就是價格,近期有國外車媒統整了各國新車售價,台灣每台平均約127萬元,竟高居全球第六,其實國內汽車媒體過去也曾比較,以賓士入門款A180來說,台灣售價約150萬元,但德國只賣95萬元。

U-CAR資深編輯林柏攸:「我們一般在計算,(台灣比原廠車價)大概就是會計算1.5到1.6倍左右的稅制,那這個稅當然不是說只有一個關稅,他還有什麼進口稅貨物稅營業稅什麼的,這樣林林總總合起來所以他的數據是蠻高的。因為台灣的安全法規其實走得蠻前面的,所以在這一些法規上面你要加的安全配備也非常的豐富,這都會疊在車價上面。」

稅制與安全配備的要求,都墊高台灣新車售價,另外專家也直言,目前預算型車款越來越少,以往50至60萬的區間帶慢慢消失,轉而站上65至70萬的價格,入手新車的門檻也和物價漲幅一樣,回不去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商#防疫#汽車銷售#包場賞車#新冠肺炎#試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256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