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長江三峽 結果共44筆

  • 台版「戰斧飛彈」雄二E傳深夜實彈射擊 射程可達上海、南京

    國軍今(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精準彈藥射擊測考,凌晨4時許,九鵬基地發射一枚查無資訊的「極機密」飛彈,據傳是代號「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攻陸巡弋飛彈,受到各界矚目。其中光600公里版本射程就可達中國大陸上海、南京等東南沿岸幾個重要城市,甚至深入腹地攻擊長江三峽大壩。
    2023/08/16 18:24
  • 三峽大壩史上最大洪峰來襲 首度開11孔洩洪

    據湖北廣電「長江雲」app(應用程式)報導,長江三峽大壩今天上午8時出現建成以來最大洪峰,入庫流量達每秒7萬5000立方公尺,現已開啟11孔洩洪,下洩流量達每秒4萬9200立方公尺。
    2020/08/20 11:34
  • 三峽大壩遇「2號洪水」 入庫水流量翻倍

    大陸「長江2號洪水」昨天通過重慶之後,繼續往長江下游逼近,現在長江三峽大壩的水位已經超過海拔161公尺,距離壩頂剩下14公尺,除了入水量創下今年之最以外,下游的安徽也被迫在今天凌晨,實施爆破洩洪。
    2020/07/19 14:11
  • 距上海300公里 江蘇南京已達洪水紅色警戒

    距離上海僅300公里的江蘇南京,目前進入洪水「紅色預警」,而除了長江三峽汛情緊急外,淮河流域第一號洪水也已經成形。
    2020/07/18 19:14
  • 陸稱7/2三峽大壩洩洪 印衛星照:6/24已洩洪

    大陸強降雨,造成長江中下游地區多處淹水,有印度的退役軍官公布衛星照質疑,長江三峽大壩早在6月底洩洪,並非大陸官方公布的7月2日,且下洩的水量是閘門全開,也跟官方公布的不一樣。
    2020/07/16 12:45
  • 重慶暴雨成災…住家慘成「瀑布」 網驚:更勝九寨溝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遭逢暴雨侵襲,當地已經是連續33天發布暴雨預警,長江三峽大壩上游的重慶受洪水侵襲,各地洪水氾濫成災,綦江流域重慶段更遇80年來最大規模洪水,當地民眾還目睹洪水從3樓住家窗戶傾瀉而下的畫面,景象怵目驚心。
    2020/07/04 15:39
  • 新疆六月雪! 長江、黃河洩洪迎新一波洪水

    中國大陸極端氣候,在新疆下起了六月雪,伊犁河谷變成銀白世界,當地人看到直呼是奇蹟!另外,大陸將迎來7月份新一波洪水,長江三峽大壩,與黃河的小浪底水霸都開始洩洪。
    2020/06/30 14:25
  • 陸媒證實三峽大壩超過防洪2公尺 專家:若潰堤上海完蛋

    中國大陸近日連續暴雨成災,將近24省飽受洪水侵襲,讓長江三峽大壩潰堤的傳聞再起。大陸著名水利專家直言,三峽大壩的防洪功能根本沒用,長江中下游居民應盡早準備救生裝備、擬定逃跑路線,一旦潰堤從大壩以下到上海、出海口將「全都完蛋」,大陸央視也報導大壩水位已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2020/06/22 11:51
  • 長江三峽遊遇死劫 3影視高層魂斷異鄉

    影藝工會旅行團前往長江三峽旅遊,不幸遇到落石3死2傷,家屬已經陸續出發前往湖北武漢,當地醫院今天出面受訪表示,2名傷者情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幾天之後就能出院,其他團員則會繼續行程,而不幸罹難的團員長年活躍在台灣的電影業,其中葛世強是業界中的點子王,像是《捍衛戰警》等片名都出自他。
    2017/10/16 12:30
  • 「三峽人家」雨不停! 落石砸人3死2傷

    三峽人家在湖北小有名氣,位在長江三峽中段,不少遊客都會去當地欣賞奇岩怪石,沒想到落石害命。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近期因為強降雨,導致湖北地區洪水氾濫、土石流頻傳,三峽地區也是災區,旅行社表示,團體要走行程,無法掌握天災,相關責任有待釐清。
    2017/10/15 16:56
  • 闖進桃花源住一晚! 變形金剛也在這拍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近年來韓劇、日圓貶值再加上廉價航空興起,台灣旅客訪日韓人數增多,但其實大陸市場也急起直追,根據統計,去年台灣重慶直航航班已經高達1345班次,累積20萬人次,其中台灣到當地的旅客人數已達到9萬人
    2015/05/22 17:32
  • 重慶朝天門!地標建物爆破 壯觀

    大陸重慶朝天門是遊覽長江三峽的起點,遊客不斷,重慶市為了將朝天門升級改造,針對2大地標重慶港客運大樓,及三峽賓館進行爆破拆除,砰砰2聲巨響中,30幾層樓高的建物應聲而倒,十分壯觀,吸引了滿滿人潮。
    2012/09/01 12:17
  • 【中國進行式】世界最大! 三峽「內河郵輪」拚豪華

    長江三峽大壩的興建,嚴重改變了以奇險聞名的三峽景觀,也導致當地曾經輝煌的江上旅遊,一度蕭條,不過現在,大陸的旅遊業者總算找到新方法,讓長江三峽恢復了往日的榮景,他們大手筆打造世界最大最豪華的內河遊輪,把過去單純的交通工具,變成全新的休閒旅遊方式,成功贏得消費者青睞。 ◎長江內河郵輪心臟 下水才1個月 大陸導遊:「大家可以看到我們西寧峽,兩邊的山峰不是非常的高啊。」 觀景台上,導遊費盡心思地講解周邊景觀,旅客中,有人猛按快門,有的則是懶洋洋的賴在躺椅上,享受午後溫暖的陽光。 ◎賽過尼羅河 長江郵輪滿載400客 遊客看不到的,是位在下一層甲板的駕駛艙,同一時間,船長跟舵手卻是聚精會神,畢竟在狹窄的三峽航道上,這艘4月中才剛下水,嶄新的總統旗艦號,可是罕見的大塊頭,一動一靜之間,都得格外謹慎。 揚子江船運總裁周長鄂:「應該來算這個樓空的應該算高的了,因為這還有個結構問題,如果太高的話可能對結構也有影響,現在我們是應該,這個長135.8(公尺),目前是世界上,內河遊輪中最大的,這個總噸位1萬2千噸。」 ◎14萬元總統套房 私陽台賞三峽景 相對於老式長江遊船,平均不到200人的載客量,這艘新船不但載客量逼近400人,更標榜寬敞的空間,還有餐廳'舞廳甚至三溫暖,一應俱全,其中最極致的,當然就是4天3夜航程,要價超過台幣14萬的,總統套房。
    2011/05/16 14:52
  • 三峽豪華遊! 全球最大內河郵輪首航

    很多人旅行都會考慮搭郵輪,最近在大陸長江三峽,有一艘號稱全球最大的內河郵輪「總統旗艦號」首航,造價超過台幣8億,隨著對岸經濟發展,越來越多大陸人崇尚豪華的旅遊行程,因此很多大陸業者看到這項內需商機,搶著打造頂級郵輪。
    2011/04/20 22:39
  • 千年白鶴梁 建成長江水下博物館

    長江三峽大壩建成已經3年,長江沿岸的文物保護又有新進展;位於重慶涪(音:ㄈㄨˊ)陵北邊的「白鶴梁」,位在長江的江心,已經有1200年歷史,不但記錄了長江的水文變化,還有唐宋以來許多知名書法家的題字;在大壩建成之後,沒入江中,大陸為了保護這座古蹟,特別在水底下建成一座博物館,將白鶴梁保存在建築物中。
    2009/05/20 22:41
  • 強震撼蜀地 千年古蹟毀於一旦

    汶川地震的震央範圍,恰好就在四川古蹟最集中的地區!包括戰國時期留下的都江堰、閬中縣城,都在地震中被摧毀,一座明代留下的白塔被攔腰震斷;而世界最大的「樂山大佛」,至今還狀況不明;唯一不幸中的大幸,是長江三峽沒有受到強震影響。
    2008/05/13 16:46
  • 三峽大壩大危機 房舍崩裂居民荒

    長江三峽大壩,是中國大陸引以為傲的世紀大工程,北京政府稱它是「中國的驕傲」,不過三峽大壩從動工開始,就爭議不斷,最近大霸附近的民眾,更是人心惶惶;因為他們家中的房子,因為水土保持失當,不斷出現裂痕,房屋可能隨時坍塌,專家更透露,長江大壩興建到現在,已經潰堤將近1百次。
    2007/12/17 22:27
  • 1800年開縣古城 3秒半化為瓦礫

    位在重慶的長江三峽大壩水庫區,昨天下午完成最後一次爆破,完成開縣古城的拆除工作;這座開縣古城已經有1千8百年歷史,工程隊只花了3秒半的時間就完成爆破;開縣拆除之後,將在明年沉入長江江底。
    2007/11/16 13:22
  • 亞洲車神陳雙全 大陸當地秀車技

    亞洲車神陳雙全,近日受邀到大陸,表演飛車特技,到西安當地還拿出獨門的「斷頭機車」絕活,獲得當地民眾滿堂采,而身為知名飛車演員柯受良的師弟,陳雙全表示將要挑戰師兄飛越黃河的紀錄,準備飛躍長江三峽。
    2007/08/26 18:33
  • 「只能拼觀光」 大壩建居民紛改行

    長江大壩宏偉壯闊,寫下好幾個世界第一,但上升江水淹沒村鎮,19萬居民被迫離鄉,這也影響了沿岸經濟;年輕一輩投入觀光業,當解說員,拉船的縴夫越來越年輕,為了賺外快,甚至得冒著被公安重罰的風險,私底下兜售鵝卵石給觀光客;長江沿岸居民都在咬牙拼經濟。
    2007/08/05 23:56
  • 「大船爬樓梯」 大壩5級船閥世界之最

    長江三峽大壩歷時12年完工,2009年將要進入3期蓄水,到時候的水位會到達175公尺,吸引觀光客前來的除了絕美的三峽風光,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看「大船上下樓梯」,這座全世界最大的五級船閥,過一次就得花4個小時。
    2007/08/04 23:38
  • 【重返三峽】千年張飛廟 打包13萬箱遷往高處

    大陸長江三峽沿岸,有許多古蹟,但因為建大壩,也考驗著大陸當局保護歷史文物的功力。重返三峽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去看看有1700年歷史的張飛廟,5年前,整棟被移走,然後再一磚一瓦的重新拼裝,整個建築以及陳設,還是原來的模樣。
    2007/06/06 22:51
  • 【重返三峽】重返三峽 重慶夜色璀璨耀江面

    長江三峽大壩歷時12年完工,2009年將要進入3期蓄水,到時候的水位會到達175公尺。隨著水位逐漸上升,三峽的風光,也有了改變。5年前,TVBS曾為您探討大壩對三峽的影響。現在只差100公尺,就到達平均蓄水標準,三峽的變化如何呢?今天開始一連5天的系列報導,我們帶您重返三峽,第一天帶您從重慶出發。
    2007/06/04 22:32
  • 【時尚王牌】西方長江三峽 全美第2大人工湖

    中國大陸為了建造長江三峽水壩,升高的河水淹沒原本的城鎮,在美國也有類似的工程,當初為了建造丹佛水壩,特別引水淹沒峽谷,建造出全美第二大的人工湖,據說光是要將水注滿整個湖面,就花了20年的時間。
    2007/04/29 23:24
  • 140年最慘枯水 長江居民苦不堪言

    長江三峽大壩,是大陸官方高度重視的世紀工程,不過就在大壩持續蓄水的同時,半年來長江中下游,卻發生了越來越嚴重的枯水旱象,不但經濟損失超過7百億台幣,這2天,湖北武漢更出現140年來,最低的水位,時間巧合,造成當地居民質疑,這一切都是大壩惹的禍。
    2007/02/17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