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鐵道之旅 結果共21筆

  • 日本「三大奢華」列車包列 九州七星開賣即秒殺

    旅遊業者取得日本九州七星、TRAIN SUITE四季島、曙光瑞風三大頂級觀光列車之包列趟次,免抽籤就可體驗日本奢華鐵道之旅。
    2023/07/18 11:32
  • 鐵道專家蘇昭旭專訪 談日本鐵道優質之旅

    談到出國旅遊,相信已經有不少人去了日本,甚至接下來的出國計畫也會鎖定。其實到日本玩,鐵道也是優質選項,特別是外國遊客能選擇以周遊券移動,更加划算,TVBS專訪到有數十本世界鐵道相關著作、最近還要帶鐵粉暢遊日本夢幻鐵道之旅的專家蘇昭旭,來聽聽他最推薦的日本鐵道旅行。
    2023/03/15 14:09
  • 殯葬天王感情豐富!與賴英里同遊日本 「聰里戀」2年告吹

    龍巖集團創辦人總裁李世聰今(8)日上午逝世,引發外界震驚。回顧他這一生被人稱為「殯葬天王」,和太太劉萍結婚後卻還是桃花不斷,最為外界所知的就是和「飯店天后」寒舍飯店前董事長賴英里的「聰里戀」!當年兩人被週刊拍到同遊日本參加「九州七星鐵道之旅」,雖然事後雙方均沒有正面回應,但這段「聰里戀」也在2年左右,疑似因為李世聰生病而就此情斷。
    2023/03/08 18:19
  • 出遊不塞車!屏東鐵道旅行8亮點 打卡景點、美食必朝聖

    每當碰上國定假日時,出遊最怕的就是遇到塞不停地滿滿車潮,那不如就來個鐵道之旅吧!從屏東的6個火車站一路體驗最在地的美食與景點,趁著228連假,帶著喜悅的心一起感受國境之南溫暖的美好風情。
    2022/02/26 10:03
  • 舊鐵道之旅 漫步天空步道、DIY時空膠囊

    一日輕旅行,高雄大樹區很適合,搭台鐵區間車到九曲堂站,直接租Ubike騎到舊鐵橋濕地公園,這裡有大草皮跟自行車道,附近三和瓦窯廠,建築本體超過百年歷史,還能DIY蓋磚房,記載當地鳳梨產業演變的鳳梨工場,也很值得拜訪,可以製作專屬罐頭,而在地美食更是臥虎藏龍,有40多年的古早味海產粥。
    2020/12/30 18:38
  • 好想出國? 《T觀點》 盤點人生必訪的鐵道之旅口袋名單

    疫情當頭卻好想出國?全台偽出國正夯,TVBS科普人文節目《T觀點》邀請鐵道專家蘇昭旭與資深導遊馬繼康,帶觀眾一覽世界遺產中的鐵道文化,從亞洲到歐洲,世上最美、最奇幻、最驚險、最讓人嘆為觀止鐵道工程一次收錄,和身兼鐵道迷的主持人莊開文一起把這些景點收進口袋名單中,為下一趟世界鐵道之旅做準備吧!
    2020/09/16 16:00
  • 外型似米倉結合在地 網推最美「花東線」車站

    對台灣人而言「台鐵」除了是常用的通勤工具也寫下了過去的歷史故事,許多鐵道迷藉由鐵道之旅沿站欣賞獨有的鐵道之美。在台灣不同的火車站會依照當地特色及歷史而有不同樣貌,尤其花東一帶的火車站更令民眾流連忘返。
    2020/07/08 15:31
  • 阿里山限定林鐵 11日起每週三搭蒸汽火車賞櫻去

    林務局林鐵處配合阿里山櫻花季,3月11日到4月8日期間,每週三推出「SL-31蒸汽火車」主題列車活動,邀遊客體驗全台獨家的高山櫻花鐵道之旅。
    2020/03/02 18:04
  • 西伯利亞鐵道12天長征 體驗極東人文自然美

    長達9300公里的鐵道之旅會是什麼樣的體驗?西伯利亞鐵道特別邀請日本遊客,從海參威出發、12天後抵達莫斯科的遠征旅程,沿途吃喝玩樂還能下車挑戰各種體驗,非常新鮮。
    2019/08/29 16:03
  • 金正恩從平壤出發 展開4000公里鐵道之旅

    第二次川金會將在下週三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因為怕搭飛機,所以決定出動專用列車,進行超過兩天的鐵道之旅。金正恩帶著夫人李雪主和妹妹金與正同行,週六下午從平壤出發,朝鮮中央電視台也在週日早晨,以重點新聞播放這項訊息
    2019/02/24 12:28
  • 搭蒸氣火車遊花東縱谷! 首日開賣銷7成

    提前盤算暑假,不妨來個夏日鐵道之旅,台鐵今年再度請出國寶級蒸汽火車,搭配郵輪式列車,一起帶乘,遨遊花東縱谷,集郵東部特色車站,今年開放三個梯次,一梯3天2夜,限量278個位置,第一梯次才剛開賣1小時,就賣掉7成。
    2018/03/26 13:28
  • 鐵道之旅逛日本 觀光客靠JR套票跑透透

    到日本自由行,很多人都會選擇搭乘新幹線移動,日本JR公司更針對外國旅客推出像是通行證一樣的鐵道套票,主打鐵道之旅,除了交通費用比較便宜外,還能幫旅客省下每趟買車票的困擾,一券暢遊日本。
    2015/11/27 22:34
  • FOCUS/日本和歌山:貴志川線 半島新聞遠征

    台灣人喜歡到日本進行「鐵道之旅」,這幾年到日本九州,搭觀光列車環島蔚為風潮,其中豪華的「七星號列車」,尤其是夢幻中的夢幻行程。然而,當九州將鐵道轉型成高檔吸金工具的同時,幾十年來穿梭九州相間的地方鐵道,卻因為人口凋零,一一停駛。日本以發達的鐵道運輸為傲,而迷人的鐵道,也道盡解日本社會的變遷。
    2015/10/07 21:38
  • ​日本JR電車活動出新招 大獎是鹹蛋超人到你家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日本人辦活動常常出其不意有創意點子,這次是日本鐵道JR東日本和鹹蛋超人合作,在沿途的64個車站中推出超人和怪獸的集印章活動,讓粉絲們和鹹蛋超人一起來趟鐵道之旅,而且集滿10個印章就可以參加抽獎,不過最讓粉絲們瘋狂尖叫的是,頭獎居然是鹹蛋超人直接到你家
    2015/02/05 17:09
  • 搭寢台列車賞九州美景 日本「慢遊」夯

    現代人生活講究「慢活」,就連旅遊也強調「慢遊」,日本九州就推出4天3夜的鐵道之旅,搭程豪華的「寢台式列車」飽覽沿途美景,但1個人要價55萬日元,相當於16萬台幣,並不便宜;另外九州還有「美食列車」,從熊本開到鹿耳島,3小時的車程中,不只賞美景,還能品嘗當地食材製作的菜餚,成為新的旅遊形式。
    2014/01/13 22:13
  • 〈獨家〉日鐵道迷「密訪」 直搗台鐵「調車場」

    鐵道迷想要捕捉火車身影,通常都要守在鐵道旁等待,或是花錢買票進站搭車,現在,有日本鐵道迷組團來台灣參觀,特別走公務門進入台鐵的七堵機廠,近距離看火車掉頭,還在火車頭前拍團體照,甚至午餐都在台鐵員工餐廳吃,十足的「鐵道之旅」,高規格對待,讓不少台灣鐵道迷好羨慕。
    2013/06/24 19:55
  • 【九州祕境】新幹線貫穿九州 老列車走入歷史

    【九州祕境】系列報導,今天我們要帶您走一趟日本鐵道之旅,日本新幹線再過2年就要貫穿九州南北,從鹿兒島可以一路搭新幹線到東京,因此許多老舊的列車在今年陸續走入歷史,當中一列行駛35年的寢台列車,也在熊本進行告別之旅,TVBS記者林宏宜、李偉華在九州,帶您見證這歷史一刻。
    2009/04/08 22:28
  • 【一步一腳印】6月9日鐵道節! 台灣鐵道之旅特別報導(四)

    主持人詹宜怡:「今天的台灣鐵道之旅,接下來帶您看的也是一個漂亮的支線,叫做內灣線,那麼在這裡有一個故事,一位老先生,他有一段可能跟很多人可能類似的回憶,這是他曾經在火車上,學生時代的他,碰到一個非常漂亮的女生,每天坐火車都看到她,那麼最後,這段火車同勤,成為每天最快樂、最期待的時光,一直到這個漂亮女生,變成他的太太;而老先生現在事業有成,決定認養這個車站,也就是在這裡的合興車站,同時也分享他的火車愛情故事。」
    2007/06/09 22:42
  • 【一步一腳印】6月9日鐵道節! 台灣鐵道之旅特別報導(三)

    主持人詹宜怡:「看到了一群人特別推薦南迴的風光,還有特別推薦在台東的多良小站,那麼這個站,其實本來是一個無人招呼站,最主要也是因為這附近的村莊已經沒落,所以,在這裡其實基本上,上下車的旅客非常地少。 那麼所以也就是因為成本的考量,所以台鐵在去年決定,要把這個站撤站,也就是以後過站不停了,一聽到這個消息,很多鐵道迷覺得非同小可,當然不只是我們在前面所看到的這一群本來是高中生,熱愛南迴風光的這群人。 還有其他的一些大學生,一些鐵道迷,無論如何再怎麼樣,也一定要安排一個日子,選在多良站的最後星期天,一定要來看最後一眼。」
    2007/06/09 22:41
  • 【一步一腳印】6月9日鐵道節! 台灣鐵道之旅特別報導(二)

    主持人詹宜怡:「歡迎繼續回到台灣鐵道之旅,繼續我們要走一趟南迴,因為在當初有曾經一群高中生,立志要利用每一個假期,走遍全台灣的每一個火車站,用相機、用筆,完成很好的記錄 ,然後把它放在網頁上,很辛苦的工作,但他們真的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完整,所以接下來我們要帶您看的,就是我們邀請他們帶我們再走一趟鐵道之旅;而且他們選擇了南迴要告訴我們在走遍全台灣的火車站之後,他們認為最美麗的車站在哪裡?」
    2007/06/09 22:40
  • 【一步一腳印】6月9日鐵道節! 台灣鐵道之旅特別報導(一)

    主持人詹宜怡:「為什麼會有這個節目呢?因為今天6月9日是鐵路節,而為什麼會有鐵路節,這個節日呢?因為在清光緒13年,也就是距離現在120年前的6月9日,那個時候,台北的第一條鐵路,在大稻埕宣佈開工,而當時的開工規劃者是劉銘傳,當然這是屬於歷史的部份。 而今天我們也不是要來談歷史,要看的是120年前的規劃,一直到現在談到台灣鐵道之旅,還是讓很多人感到興奮,那麼我們今天的節目,整理包括了有平溪線、內灣線、南迴線,從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鐵道之旅,來看台灣,有一些不同的美感。 而且,其實現在已經是快速的高鐵時代,但是那種老火車,懷舊傳承的那種感覺,仍然深受大家的喜愛,所以在今天就有CK124老火車頭,熱鬧的展開環島之旅,而我們今天的節目,也要從CK124,同樣的蒸汽老火車頭,去年我們整理了,當它在平溪線開動的時候,我們紀錄從一群人,籌備到參與到願望的實現,非常動人的盛況。」
    2007/06/09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