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想出國? 《T觀點》 盤點人生必訪的鐵道之旅口袋名單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6:49
《T觀點》 主持人莊開文,邀請鐵道專家蘇昭旭與資深導遊馬繼康,盤點人生必訪的鐵道之旅口袋名單。(圖/TVBS)
《T觀點》 主持人莊開文,邀請鐵道專家蘇昭旭與資深導遊馬繼康,盤點人生必訪的鐵道之旅口袋名單。(圖/TVBS)

疫情當頭卻好想出國?全台偽出國正夯,TVBS科普人文節目《T觀點》邀請鐵道專家蘇昭旭與資深導遊馬繼康,帶觀眾一覽世界遺產中的鐵道文化,從亞洲到歐洲,世上最美、最奇幻、最驚險、最讓人嘆為觀止鐵道工程一次收錄,和身兼鐵道迷的主持人莊開文一起把這些景點收進口袋名單中,為下一趟世界鐵道之旅做準備吧!

全球鐵道文化發展不過兩百年的時間,但卻有六條鐵路被列為「世界遺產」,三條在印度、三條在歐洲,全部都是高山鐵路。曾為了「搭火車」而環遊世界的蘇昭旭,是目前華人界在鐵道領域著作最多的專家,名下有近50本與鐵道相關的著作。蘇昭旭指出,這些列入世遺的鐵路,都具備「車站」、「拱橋」、「隧道」三個要件,而真正讓它們入選世遺的原因,主要還是神乎其技的鐵道建築工法,在克難與海拔落差極大的環境中,讓列車上的人與貨物,平安地來回穿梭重山峻嶺直達平地,工程設計讓人敬佩。曾親身體驗歐洲鐵路之旅的莊開文,回憶起那猶如詩畫般的沿途美景,不禁讚嘆大自然與鐵路工匠的鬼斧神工。對歐洲瞭若指掌的馬繼康補充,「瑞士國鐵相當值得一訪,適合0~100歲的乘客搭乘。而相當有名的少女峰鐵路,運行超過100年,是探訪『歐洲之巔』必備的行程,全程相當舒適,長達7公里的山壁隧道,起站和終站垂直海拔落差超過1,300公尺,堪稱是世界鐵道奇蹟!」

 

┌節目中推薦一訪的世界鐵道┐
瑞士│阿布拉-伯爾尼納鐵道
瑞士│馬特洪峰鐵道
瑞士│少女峰鐵道
奧地利│賽梅林鐵道
 
印度│大吉嶺喜馬拉雅鐵路
印度│孟買維多利亞車站
台灣│阿里山鐵路

┌精彩節目內容┐
印度火車人肉沙包其實背後有著辛酸故事?
與歐洲締結姊妹鐵道,阿里山鐵路媲美世界頂尖鐵道?!
鐵道文化=庶民生活?! 澳洲超奢華列車 一個座位要35萬台幣!


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
周六晚間10點《T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鐵道#世界文化遺產#莊開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07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