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錦屏 結果共14筆

  • 史上首例部落協力野放 台灣黑熊截肢養傷4月回歸山林

    今年4月初於台東縣海端鄉錦屏林道受困套索陷阱的台灣黑熊,在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團隊4個月的照養下復原良好,今(15)日上午在錦屏、龍泉、大埔等7位部落族人的祝福下,由台東分署將其野放重返山林。本次野放行動特別的是,除了有部落領袖共同為黑熊祈福,還首度創下由部落共同協力野放台灣黑熊的紀錄。
    2023/08/15 15:24
  • 好像有人被埋!野溪溫泉山壁坍塌 釀1死

    很夯的野溪溫泉,竟發生坍方意外!新竹尖石的錦屏野溪溫泉,昨天(25日)下午受到雨勢影響,山壁坍塌,有民眾發現後,立刻報警,因為疑似有人被壓在土石底下,救難人員抵達現場後,看到一輛機車停在一旁,循線聯繫上車主家人,打手機卻發現也遺留在附近,立刻緊急開挖,但因為石塊太大,一度救援受阻。
    2022/11/26 12:21
  • 餐盤上的公民課

    營養午餐陪伴孩子走過求學生涯,一個禮拜五天午餐,餐盤上的食物不只是吃飽,更可以是公民素養的潛移默化,本次專題走訪彰化東和國小、台南官田國小、台東錦屏國小、花蓮康樂國小與台北三民高中國中部,報導校園中推動食農教育的現況,如何從種田、下地的農作體驗,連結到美學、在地文化產業,更延伸到國際交流,引導孩子認識環境永續、動物福利等議題;多數的孩子不會是生產者,但都會是消費者,食農教育累積的公民素養,讓每一口咀嚼在口中的食物,包含了對環境土地的愛以及對文化、食材的認識,還有從產地到餐桌,從生產到消費的細節,食農教育不只要讓下一代知道自己吃的是甚麼,更要培育未來的公民素養。《餐盤上的公民課》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首獎。
    2022/10/02 18:18
  • 軒嵐諾釀災!新竹山區高壓電斷線 逾353戶停電急搶修

    颱風「軒嵐諾」逐漸逼近,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陸續出現風雨,新竹尖石山區因此發生高壓電斷線停電事故,造成錦屏村、義興村及秀巒村等一帶停電,目前已恢復部分用戶供電,仍有353戶持續搶修中。
    2022/09/03 16:50
  • 越野騎士登新竹高台山失聯6天 人找到了喊「肚子餓」

    桃園市祈姓男子11日騎越野機車上新竹縣尖石鄉高台山,留下機車後失聯,各界出動苦尋,新竹縣政府消防局今天在小錦屏山溝附近發現祈男蹤跡,祈男直喊「肚子餓了」。
    2021/09/17 12:07
  • 受困陷阱傷癒 錦屏母熊直升機運送中央山脈野放

    今年4月間受困陷阱雙側前肢受傷的錦屏母熊,歷經多次手術清創與將近3個多月照養復原,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錦屏母熊今天由直升機載送到中央山脈山區,於清晨6時許野放。
    2020/08/07 11:50
  • 廣原小熊山林間活動力強 錦屏母熊增胖中

    廣原小熊Mulas野放1個多月,林管處從牠佩戴的衛星發報頸圈回傳定位資料估算,活動範圍約2萬餘公頃,相當30萬個足球場大;另被救回的錦屏母熊,體重增加12公斤,食慾非常好。
    2020/06/21 11:37
  • 毒蛇咬傷毒液竄心 別做這事6小時內就醫可保命

    台東縣一名林姓男子10日前往海端鄉錦屏步道踏青時,不慎遭到百步蛇咬傷,雖然同行友人當下立刻打電話求救,但救難人員抵達時,林男早已中毒身亡,更成為10年來首例。醫師表示,百步蛇毒會造成血性以及神經性中毒,被咬當下最好就地休息保持鎮定,並且在6小時內緊急就醫,注射蛇毒血清來緩解症狀。
    2019/08/12 13:06
  • 急!腳卡石縫中 男子受困河床險滅頂

    新竹有名男子腳被河床石頭卡住,受困在錦屏溪河床當中,河水湍急受困男子差點滅頂,路過民眾見狀趕緊報警。
    2017/08/09 09:43
  • 尋找宇宙幽靈! 「暗物質」研究探祕

    大陸四川的錦屏地下實驗室,12日正式揭牌使用,它的垂直岩石覆蓋足足有2400公尺之厚,是目前全球最深的地底實驗室,專門提供給科學家進行「暗物質」的研究,所謂的暗物質到底是什麼呢?又為什麼需要在地底下進行?跟著鏡頭一起來揭祕。
    2010/12/13 22:31
  • 〈獨家〉4月大男嬰窒息死 沒大人照顧

    台東海端鄉錦屏村,發生1名4個月大的男嬰,疑似嗆奶導致窒息死亡的意外。不過事發當時,竟然沒有大人發現,是男嬰的1歲和3歲的姊姊發現,床上的男嬰已經全身發白,沒有呼吸。到底是家長失責,還是單純的意外,警方在調查。
    2007/02/16 13:00
  • 桃園新竹 40條土石流紅色警戒

    依據中央氣象局風雨資料研判,總計有40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達紅色警戒,包括新竹縣尖石鄉裡的六個村落,它們分別是:玉峰村、秀巒村、梅花村、新樂村、嘉樂村、錦屏村。
    2005/07/17 23:11
  • 販嬰! 離家不到100公尺 3歲娃遭擄

    台東原住民部落傳出擄嬰集團出沒!海端鄉錦屏部落,一名3歲小朋友,到距離家中不到1百公尺外的幼稚園上學,卻離奇失蹤,警方還在隔壁屋頂上,找到一把可疑小刀,家屬擔心可能已經被人蛇集團販賣,整個部落人心惶惶。
    2005/01/07 12:18
  • 〈獨家〉驚險紀錄!尖石小錦屏部落 家園變色

    新竹尖石鄉與五峰鄉相鄰,艾莉颱風掃過後山洪爆發,溪水暴漲,其中知名的溫泉景點,小錦屏部落也遭到土石流蹂躪,部落居民撤離的當時,用V8拍攝紀錄下山河變色的驚險時刻。
    2004/08/28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